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Tapas中的一道素菜:芦笋蘑菇

(2022-06-12 04:52:39) 下一个

欧洲三国行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当然是吃了。品尝当地的美食是一种享受。到达巴塞罗那的第一天去了西班牙著名小吃店Cerveceria Catalana. 光看下图将近一万五千人的网评就知道这家店有多火。 

点了一份芦笋蘑菇。这样我想到平时经常做的芦笋炒新鲜香菇。我一般是把芦笋切小块与香菇混在一起炒。这道菜一半芦笋一半蘑菇,各有各的味道。

回家第二天去家门口的超市买菜,看到1.88一磅的芦笋。虽然已经不是芦笋季节,看上去还算新鲜。

想起在伦敦驻地附近超市看到的芦笋,这个价格太亲民了。赶紧买了两把。 下图的价格让我惊掉下巴。20英镑一公斤,基本上是10刀多一磅。 所以回家后第一个任务就是吃菜。旅游中菜吃得不足。

看图做菜。不知道模仿的像不像,但最后成品非常好吃。我觉得一个是材料好,一个是把芦笋和蘑菇分开做可以保持各自的原味。芦笋的清香和蘑菇的醇香都可以吃到。

做法:

用了平底锅,里面加些橄榄油,把整根芦笋放在锅里煎。注意一下火候。煎熟即可,别太过了。煎的时候我放了一点点盐和现磨的黑胡椒。

把煎好的芦笋盛出来,用锅内的油炒熟蘑菇片。也放了一点点盐和黑胡椒。盛出来放在芦笋边上。

店里放的绿色酱料我估计是用西芹调制的。我手头没有西芹,也不是很喜欢。正好朋友送我一些她菜园里的新鲜香菜。今年我种了四次香菜居然没长出来。就用香菜做调味酱吧。

香菜切末,加一点点橄榄油放入锅内炒一下。盐,黑胡椒粉,一点点米酒。其实我觉得加点白葡萄酒应该更好。最后撒在蘑菇上。看餐馆菜上有片盐,我最后也撒上一点点。

非常好吃。写下来是为了以后再做。家里还有芦笋和蘑菇,也许今天再做一次。

谢谢看帖,祝健康平安快乐。

把刚刚写的欧洲三国行游记1,2放下面吧:

计划与行程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6/9316.html

出行必需的票证卡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2206/12272.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是这样,很好吃的。关键食材要新鲜,怎么做都好吃。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嗯,分开做,保持各自的风味!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握手蘑菇。我又做了一次,看来这么做是个好方法。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常这么做,喜欢。亮妈做的颜值高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我昨天又做了一次,又都吃光盘:)一凡可以试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是很好吃,谢谢松松喜欢,新周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有食欲!家里还有芦笋和蘑菇,可以试试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赞!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ine21' 的评论 : Thank you.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估计巴塞罗那还可以。我拍得那张是在伦敦。小小去巴塞罗那可以去这家店吃Tapas. 人比较多。错过吃饭高峰时间会比较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en_xu1111' 的评论 : 哈哈,Helen一定去过的。叫了,当时看到邻桌有点的,也点了半升。喝得最后有点晕,回旅馆正好睡个美觉:)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哈哈,光做芦笋也好吃。橄榄油,盐,黑胡椒。
shine21 回复 悄悄话 nice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巴塞罗那的芦笋比我们这里贵多了,去欧洲之前,赶快多吃一些蔬菜:))
这道菜做得漂亮,营养健康,也是我很喜爱的,学习了!
helen_xu1111 回复 悄悄话 太棒了,这家真是网红店。做的也很好吃。亮妈叫了sangria吗……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哎呦,来晚了。 刚去shopping, 买了蘑菇,看到芦笋犹豫了一下没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你能分享一下这道菜你怎么做吗?我可以参考一下你的方法。谢谢介绍彩椒的做法。是小彩椒还是大彩椒?听着就好吃。我回来也试试。我在那家店还吃到了炸茄子片,别出心裁,不错。最让我喜欢的是用蘑菇,四季豆和鱼做的鸡蛋饼。太好吃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这两个食材用这个方法做很好吃。估计你做出来的更好吃。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喜欢,经常做。tapas 还有一个简单好吃的:彩椒空气炸锅炸至皮黑,剥掉皮,去籽,切丝,用橄榄油,balsamic vinegar, 盐,黑胡椒碎拌一下。这种做法还适合老外的大茄子。我也是在巴塞罗那吃饭后学的。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亮妈的这道菜太及时了!家里正好两样都有,今天中午就是它了,哈哈!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吃了不少好菜,但估计不好学做。问好菲儿,周日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1

亮妈这次出游,一定又学了不少好菜,跟着你一起学!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麦姐沙发,我端上香茶一杯。这道菜健康好吃,所以要记录下来。麦姐新周快乐。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吃亮妈做的芦笋蘑菇,很健康的菜,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