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吃在杭州 (1)

(2019-10-25 13:25:46) 下一个

这次回国有十天是在杭州。一直喜欢江浙一带的菜肴,正好趁着良机在杭州好好地学习享受一番。现在把拍的照片整理出来。大家先与我一饱眼福。也许某一张照片让你有学做的欲望呢:)

入住的旅馆在浙江大学西溪校园边。旅馆提供自助早餐。一碗小面让我记起九十年代初在杭州吃的早餐。对面汤里加炸鸡蛋印象深刻。这一次看到当然要来一碗。

到国内后加载了大众点评的app. 没到一地附近有啥好吃的信息多多。从读帖中发现旅馆对面就有一家老牌餐馆名伊家鲜。他家的伊家三鲜也算是点评中出现较多的菜。周日的中午去那里还要拿号排队。看来是一家很受欢迎的餐馆。一个人一道菜应该够了。

国内米饭是要额外加钱的。通常两元到三元一碗。也有四元一碗的。伊家三鲜里的三鲜是虾圆,鱼圆和燕皮馄饨。加上蘑菇和鲜汤非常对我的胃口。

回家后学着做了一份鱼圆虾圆汤。也还挺好吃的。

晚上朋友和女儿过来请我去离浙大西溪校园正门不远的金橘餐厅吃饭。西湖醋鱼看上去厚重,吃起来还是很鲜的。

炸糍粑就桂花糖水应该也是杭州的特色吧。

经常在外面吃,我一般喜欢素菜。下面这道冬瓜青豆不错。

还有荷塘小炒也是我点的:)

来一张曲院风荷的荷塘照片吧。住的地方离西湖很近。在杭州这些天抽空就去西湖边上走走看看。等有时间再整理旅游的照片。这一篇以吃为主。

第二天晚上有一次光顾金橘餐厅。这一次点了素烧鹅,好吃的蛋饺,还有百合芦笋。没想到12元一份的素烧鹅给的分量挺大。

百合芦笋做得非常好。芦笋新鲜而且硬的皮都削掉了。

拍完了上面一张,尝了一个蛋饺,见服务员又端上来下面的这道菜。这时他们才意识到上错菜了。有大虾的这份不是我点的。

转天的午饭是跟朋友在浙大学生食堂吃的。据说学校为师生提供补助,所以菜价都很便宜。

要了几样菜加上米饭一共是12.5元。比在外边吃实惠。

晚上忙完学校的事,和朋友一起一起在旅馆吃早餐的地方吃晚餐。烧茄子做得很好。

葱包烩样子不错,里面的油条味道差。我在早点中也吃过油条,根本不是现炸的。目前许多食品都是从半成品加工,味道差的很多。

点了一份类似伊家三鲜的汤菜。里面也是虾,鱼圆,肉圆。不过不如伊家三鲜做得好吃。

先写到这里。怕草稿时间太长过期发不出去。下一篇继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师是个好学校' 的评论 : 又一位杭州人啊。是的,他家的菜不如马腾路上的外婆家实惠。这里我还是最爱伊家鲜。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金据餐厅离我家几步路,其实那里的菜也不见得便宜。量都不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出门在外7788' 的评论 : 看来又是一位杭州人。谢谢临帖回帖。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依然' 的评论 : 好羡慕你是杭州人。美丽的城市,文明高素质的人。非常喜欢那里。
出门在外7788 回复 悄悄话 杭州菜好吃的。
南山依然 回复 悄悄话 我是杭州人,谢谢分享,看了这些照片,我仿佛也去了趟家乡。浙大食堂一直以来是有名的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好。我同意。上次去南京的自助早餐也很丰富。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liwa' 的评论 : 问好小娃。跑到国内吃吃喝喝倒是挺开心。就是上不来文学城。想念你们。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你说的这三样都吃过。不过这次虾仁没点,莼菜汤是在湖州吃的。问好子乔。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周末快乐。杭州菜还是很好吃的。除了上面子乔说了三大名菜还有许多。我会在下一篇继续介绍。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哈哈,问好土豆-禾苗。这次在杭州吃的菜里面好像没有土豆菜:)也许后面几集会出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杭州小吃最喜欢。我住过这么多酒店中,杭州酒店的早餐自助餐最好吃。
wuliwa 回复 悄悄话 那么多好吃的。这段时间经常我也想起你。猜想你可能去哪里玩去了,果然!好幸福啊。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每一样看上去都好吃。西湖醋鱼、龙井虾仁和西湖莼菜汤是杭州的三大名菜。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大学食堂这么便宜,估计国家补贴的。杭州菜我没怎么吃过,印象不深呢,不过看上去真不错,馋了。亮亮妈妈周末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你这句话我一开始读错了,:(((

亮妈好久不见!吃了这么多早餐,中饭都不用吃了吧?:)
亮妈好久不吃!见了这么多早餐,西湖都不用看了吧?:)

得罪得罪,对不起,对不起。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亮妈一个人一清早吃那么多啊,肯定是为忙碌的一整天打好底,:)))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这次过了一把瘾。还好比较注意吃的清淡些。所以这一趟还掉了五磅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好。终于可以在文学城读帖发帖了。我这次一天三餐顿顿在外边,真是够够地:)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哈哈,晓青好。我在国内时是根本看不见文学城啊。非常想念。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问好厨子。醋鱼是名菜,好吃。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嘿嘿,好像现在大学食堂的伙食都很好。比咱们上大学那会强多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太馋人了,羡慕亮妈吃了不少美食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好久不见!吃了这么多早餐,中饭都不用吃了吧?:)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说好久不见,原来回国腐败去了?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杭州西湖醋鱼可是名菜,好吃!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赞,连食堂饭菜都这么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雪中梅沙发。咱端杯香茶上来,这些美味佳肴请敞开吃:)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很好吃,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