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亮妈厨房】蔓越莓酱

(2017-11-18 07:37:34) 下一个

蔓越莓酱是感恩节大餐必备的一道。翻翻以前的博文,2013年感恩节时做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72/201312/16532.html

2017年感恩节将至,菲儿那里感恩宴征集菜单的告示已贴: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5182/201711/12591.html

晓青宣传部长已经上菜,步步紧跟。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1038/201711/18566.html

我这里还没有想好做什么。不过昨天下班回家就开始做蔓越莓酱。没有按13年的方子做,因为回家才发现没有买橘子汁。怎么办? 

有没有不用橘子汁的方法? Youtube上找视频。发现各样版本。受到不少启发。于是试验出下面一个做蔓越莓酱的方法。

材料:一袋蔓越莓,一个小橙子,半杯红糖,三大勺白糖。(糖放多少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甜度掌握)。四大勺蜂蜜。用了些亮以前买的orange honey, 还有两大勺raw honey,一杯水, 好像稍稍差了一点, 还有一茶勺的月桂粉。

方法:把橘子切成大片,加上上面所有的材料一起放进Saucer pan里。用中小火煮开。Saucer pan是不粘锅的那种。因为最后成酱时不会粘。而且锅比较深。新鲜的蔓越莓遇热后爆开,太浅的锅会迸的满处都是。

锅开后用长柄的竹勺慢慢搅拌。长柄也是为了防止迸溅到手上。看红红的蔓越莓像玛瑙多漂亮啊。

在搅拌的时候稍稍挤按橙子片,让橘子的味道出来。快成酱时用小火。看看下面的图就离酱不远了。

我大概用了20分钟。小火熬到看不到蔓越莓为止。在这个过程中把桔子片捞出来。

关火后盛出来放凉,放在从缺德舅买的面包片上,美味:)

把那天yy56写的关于缺德舅的好文也放在这里。昨天进店时间太紧,不过拿了一份Fearless Flyer. 以前去买东西居然没注意:)谢谢依依。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690/201711/13097.html

感恩节快到了,提前祝大家节日快乐。不知道这份小菜能否参加菲儿的感恩宴。如果不够资格,后面还有。

本来想交下面这张,可是菲儿明示不能是edit的照片。先在这里亮一小脸。

这些菜的颜色是争取match餐桌布的多种颜色。家里鸡盘子和table mat也是因为今年是鸡年啊。祝鸡年感恩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6)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谢谢久久。我今天下午按照你的方子做了鱼糕。不如你做得好。估计是用的蒸盘太大了。谢谢你的方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有一阵子不见了,问好。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蔓越莓酱做的漂亮,亮妈好能干~~~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得真好,收藏起来,学着做。问好。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悄悄话发出去了,每一年一定要积极参与。谢谢你。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哈哈,谢谢梅子姐姐。我做的这碗已经快见底了。都让亮爸同学吃了:)我不太喜欢吃酸的。不过这次做的比较好吃,我也吃了一些。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声音。你的几个高质量美贴都关门,在这里一起赞啊。祝感恩节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做什么都一级棒,谢谢每年参加支持!悄悄话给我,谢谢!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透亮透亮的,像红宝石一样的美,看着馋啊,可送到嘴边,我的嘴又实在舍不得下口呢。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蔓越莓果酱做的好漂亮,真像红宝石:))
露一小脸的感恩宴菜很棒啊,编辑也很艺术,欣赏!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这可是健康食品:)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另外是不是和蔓越莓也有关系。我一般买回来马上做。尽量挑新鲜的。再有就是小火煮时间长点。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过2013' 的评论 : 我没用。好像吃起来还不错。没有太大的问题。不过如果把酱过一下筛可能会细腻很多。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关键是必须自力更生啊。问好水沫。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生吃是不好吃,主要用来做酱。祝成功。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我觉得也是。特别是整个橘子,连皮都煮了,味道很不错。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网上有很多好方子,可以多看几个综合一下。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厉害,做得太好了,赞!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要不要搅拌机打一下?我去年做了,感觉蔓越莓皮有点难咽,不知道为什么。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亮妈太能干了,什么都能自力更生的感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哎呀,这个太好了,我前两天误买了新鲜的cranberry,才发现这么难吃,正犯愁呢,这下好了,可以做成酱,谢谢谢谢!感恩节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加橘子是个好主意,一定要尝试一下呢
yy56 回复 悄悄话 我今天福气真好,刚好第一次买新鲜的曼越橘,就看到了你的方子,正好用。谢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大诗人沙发上坐好,咱端上一杯茶还有好多好吃的。祝贺诗作发表成书。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只吃过干果蔓越莓,新鲜的原来是这样,酱很像草莓酱,看了垂涎三尺...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