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卷云舒 花开花落

Live Simply Love Deeply Life is A Beautiful Journey
正文

人比人,真能气死人!

(2021-09-23 17:09:27) 下一个

8月初从夏威夷回南加州的飞机上,座无虚席满满当当,要不是大家都戴着五颜六色的口罩,好像这百年难遇的疫情从没发生。坐在我们前排的是一家印度人,左边靠飞机窗口是十二三岁的姐姐,中间是七八岁的弟弟,右边是爸爸,在我们这一排隔着窄走道右手边就是打扮时髦的妈妈。

在空中飞行不久,安全带的灯一灭,空姐帅哥开始来回兜售零食和美酒的时候,坐在前排窗口的姐姐就站起扭过头来,隔着我们问她妈妈:“我可以点吃的吗?”“啊,你现在就饿了?不是刚吃过了吗?嗯,好吧。”她飞快地看了一下Menu,马上点了一份方便泡面,帅哥当面泡好给了她,等待。。。开吃。。。安静了一会儿。

吃完泡面的泡沫碗还没来得及被收走,姐姐又扭过头来隔着我们问她妈妈:“我还可以再吃一碗吗?” “嗯。。。好吧。”同一帅哥又给泡来同样一碗泡面。。。又安静了一会儿。

我用手指戳了戳坐在她后面我左边的儿子:“饿吗?吃不吃空中泡面?”“NO, I'm OK, But Thank you!”毫不留情地被拒绝了。

约莫过了半小时吧,前排的姐姐又扭过头来隔空问她妈妈:“我还想吃点什么,还可以点吗?”估计这次她妈妈不好意思总是打搅到我们,她马上说:“可以,自己随便点了,不要总问我。”姐姐欢天喜地地开始新的一轮。

我再次用手指戳了戳儿子:“真的不饿吗?包里好多零食,吃吗?”“NO, I'm OK, But Thank you!”毫不留情地再次被拒绝了。

哎呀,人和人怎么这么不同呀?差不多的年纪,还是一女生,她怎么这么能吃呐?郁闷地斜视着这一前一后的两人,哎,人比人,气死人!

我一直比较注重饮食,不是说“You Are What You Eat!”为了避免珠圆玉润膀大腰圆,为了血液和身体的健康,我低盐减油,我粗粮少糖,我努力自律,我拼命运动!我家那位勤勤恳恳的优秀码农却最喜欢在后院BBQ,牛排鸡腿,意大利香肠,生蚝海虾。。。只要是肉类海鲜什么都喜欢,如果我做饭几天肉吃少了,码农就自己跑到后院煽风点火,自起炉灶,烟熏火燎,大快朵颐!还特喜欢要人陪着他一起享受,看我不太动嘴,追着我硬塞一口还美其名曰:“This is the best piece, just for you!”

每年我们都会体检,今年也不例外,我的报告一如既往地提醒注意血糖,好坏胆固醇的比例,还有甘油三酯等等,虽然没有超标但都在边缘化。低头一看码农的报告,指标全部正常,每项数字还特别低,抬头在一看,张开大嘴正准备塞进一大口冰激凌一脸无辜的他,我真是欲哭无泪咬牙切齿地想,嗯,好吧好吧,心服口服你消脂化糖的基因强大,可谁怕谁呀?你吃你的牛排龙虾,我还是继续啃我的萝卜黄瓜,谁叫我们从小是吃草(菜)长大滴呐。

哎,有时候,人比人,真能气死人!

今早在Home Depot 偶遇这两株金黄灿烂的Hibiscus,立马给端回来,双胞胎的那株准备种前院,含苞欲放的这株已经种在了后院,赏心悦目一扫心中的雾霾,幸福就是这么简简单单!

愿幸福像这Hibiscus花儿冲着大家微微笑,祝大家秋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6)
评论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nnieTT' 的评论 : 问候Connie!你好幸运!你大快朵颐胡吃海喝,我粗粮少油口水滴答哈!祝Connie快乐平安!
ConnieTT 回复 悄悄话 就是 人和人不一样 我和我爸就是那种无肉不欢 三高一直正常的人 哈哈哈 你好好锻炼身体严格自律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雅佳园' 的评论 : 抱抱佳园,抱团取暖彼此安慰同病相怜的你和我!看着胡吃海喝的他是不是有时候会欲哭无泪咬牙切齿。。。哈哈哈!疫情中我们做好防护一样可以自由出门度假,不然太亏待孩子的童年了;)谢谢你的美图游记分享,非常喜欢!祝周末愉快!
雅佳园 回复 悄悄话 你儿子好自律啊!
哈哈,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 基因才是重点, 我家LD跟你家一样样的, 大口吃肉, 吃甜点竟然没事, 我小心翼翼却三高。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候墨墨!墨墨火眼金睛,我撒的几粒狗粮被你给看到了,哈哈哈!有口福的墨墨还被医生勒令减肥,羡慕之后我继续啃我的萝卜黄瓜,嘻嘻!祝墨墨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牟山雁' 的评论 : 谢谢山雁来访留言!你的新博文软肋也该送去王府给大家爆炒一顿,哈哈哈!祝山雁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寒一凡' 的评论 : 问候一凡!哈哈哈,幸好我们投的胎都优秀!祝一凡周末愉快,王府见!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候梅华姐!抱歉我的笔误,”朱槿牡丹“ 是不是一听就高大上!祝梅华姐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浪一羽' 的评论 : 问候一羽!是的,这种Hibiscus生命力极强,可以随便长,不修整打理的话,会疯长。如果可以种上一排各种颜色的, 开出五颜六色的大花花,壮观气派!祝一羽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候健美窈窕的小小!很高兴让你乐一乐!看到你最新博文中的美照片了,舞蹈也是保持妙曼身材的好运动!嗯嗯,不计较吃喝拉撒了,来来来,让我们大家都动起来保持健美身材!祝小小周末愉快!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还觉得奇怪,这咋成了芙蓉花?留言处看到更正了。

体型是天生的,我姐喝水都长肉,我吃啥、睡前吃东西都难得添一两,每次体检都要被医生勒令增肥。健康、开心就好。其实风轻就是在秀幸福呢,好日子!
牟山雁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花,风轻周末快乐。
寒一凡 回复 悄悄话 花儿漂亮!都是基因惹得祸。投胎是个技术活,哈哈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知道了,朱槿牡丹花,真漂亮!!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这两株漂亮的花儿又叫扶桑,还叫朱槿,木本'、生命力强健。与常见的另一种庭院花卉木槿是一家人。问好!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可爱又幽默的云淡,读得我直乐,我觉得胖瘦90%取决于基因,别太自责:))
什么都可以吃一点,主要是控制量,然后是运动,要健美,不是瘦美:))
祝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问候皮卡大哥!你说的对,越忌口越会出问题。我个人也认为我们自小吃菜长大的,从小没有好好培养消化肉蛋奶和糖的能力,所以现在身体承受吸收不了啊。古人的智慧不是说“女儿像爹,儿子像娘吗?”我儿子口味和我很相似啊,小胃口好在不太挑食,个性就是我的翻版,阳光外向不瞎操心,呵呵!祝皮卡大哥周末愉快!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其实指标踩线问题不大的,稍微注意点即可,越是忌口也许越会出问题,但大吃大喝也不行,点到为止较好:)你家先生能吃是他的福气!可儿子不像爹哦。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问候沈香姐姐!分享这篇好像无意中代表了一大排和我们感同身受的美眉们;)是啊,有些人的确天生就有强大的基因,吃什么身体都全给消化吸收干净!我们就按我们自己身体的节奏来享受美食啦!人和人就不比了,呵呵!知道姐姐正在准备要回家的旅途,祝愿老父亲身体状况稳定,姐姐准备回家的每一个步骤都顺顺利利妥妥当当!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问候风更轻!读着风更轻的好文,我很有同感,真的是人比人,气死人。我平时也是吃得很少,不敢吃太多甜食,基本素食,坚持运动,可是稍微不注意就体重猛增,而我的闺蜜(波士顿做医生)随便吃,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也吃得多,可身材一级棒,好令人羡慕。所以,人跟人不一样啊。谢谢风更轻分享!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笔误更正:大黄花 Hibiscus
高大上的学名:朱槿牡丹 / 田园气息的学名:扶桑花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杳果果' 的评论 : 问候果果!是的呢,加工一下方便面,补充好蛋白质和蔬菜一样也可以成为一顿营养餐!果果昨天分享的文章太棒了!人性分析得透彻犀利,引入深思!祝果果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问候遐西!飞机上的弟弟也没见吃东西,嗯,估计现在的男孩子有点难弄。正餐更重要,吃好正餐就行!祝周末愉快!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候晓青姐!我说的对吧。不比人了,我们来比花花,你昨天贴的紫色花儿真美艳!
杳果果 回复 悄悄话 花花好漂亮。最近喜欢吃煮方便面,放些肉丸子或是海鲜和自己种的小嫩白菜。简单的一顿,也不错。

谢谢好文分享!祝好!祝周末愉快!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云淡幽默!
我家女儿爱吃零食,小子不爱吃,但对正餐比较挑剔。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还真是!哈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来访留言!不用等长大,爱吃的那位女生已经比较有福相,不然的话,不是都白吃的了;)祝游士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能吃的女孩长大有福相;)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追忆21' 的评论 : 问候追忆!我曾经住夏威夷住那么多年,街前院后都是这五颜六色的花,只知道叫 Hibiscus,后来自己科普了一下,才知道中文叫“朱槿牡丹”听起来就是高大上!也叫“扶桑花”正如你说的更接田园气息。
追忆21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
不懂就问。为什么不能叫 “扶桑” ?是因为谐音 “服丧” 吗??
我自己倒觉得 “扶桑花” 很有田园诗风味,让人想起 “开轩面场圃,把酒话桑麻”。
一己之见,见笑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候点点!我儿子在家偷吃零食那是没商量滴,也有教育失败的地方,养孩子就是摸着石头过河吧;)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中之城' 的评论 : 问候城城!谢谢你在爆炒王府的百忙之中还来探访留言,感激不尽!王府里都太有才了,我都插不上嘴呀;)等下就去王府里溜达一下。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留言鼓励!我家儿子说他自制力强吧,被我藏起来的巧克力不知被他偷吃了多少;)能健健康康阳光自信地成长,都是上帝的恩典!祝您平安喜乐!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握手弄弄!我俩的儿子一模一样,我儿子也瘦津津滴,可特别高还很有力气,不好好吃,哪来的力气,有点奇怪,真不明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问候鹿葱!是的哦,男的不吃好哪有力气干活呐?女的不睡好,不就成了黄脸婆;)太有道理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曌'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留言!我刚看了您拍的红月亮和浩瀚星空真美!期待您更多的博文分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家儿子的自制力超强!都是你教育的功劳!~~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候梅华姐!我的笔误,是朱槿牡丹花,是夏威夷的州花!在阳光明媚的南加州也很普遍,很多后院都会种上几株不同颜色的,我以前没觉得金黄色的好看,现在突然发现好惊艳,赶紧端回2株种起来。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问候圆导!哈哈哈“和你一起欲哭无泪咬牙切齿,几乎要喊你一声徒儿了” 收徒是必须滴!!继续一起咬牙切齿地看着他们胡吃海喝还指标一切正常,哼哼,你们吃你们的,我们咬我们的牙。。。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问候妞妞!这种Hibiscus有很多种类和颜色,主要是大红色,粉色,还有这种金黄色。估计是南加州阳光充足,所以颜色更鲜艳一点。我遗传我妈,比较需要注意饮食,特羡慕有口福的人,胡吃海塞还一切指标特正常,人和人真不能比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谢谢岁月美言鼓励!朱槿牡丹的花语:“纤细体贴清新微妙之美”真美真有诗意!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花浪漫' 的评论 : 问候山花!估计山花也是极为喜欢花花草草的,握手;)你太有才了,花儿比花儿,真会气倒一大排哦;)
心中之城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云轻写得太幽默了!人比人真气人,咱和圆宅的大冬瓜个头比,羡煞旁人。。。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儿子很像我儿子,从小就不贪嘴,自制力超强。上帝的恩典!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写写岁月' 的评论 : 看到了!记住啦!谢谢岁月!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笔误更正:娇艳的大黄花是朱槿牡丹!朱槿牡丹!朱槿牡丹!Hibiscus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我在《万紫千红夏威夷花花世界》中特别介绍过夏威夷的州花。
等我早上稍微忙完了再一一回复大家哈!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云儿云儿,已经说6遍了,那个花名谐音不雅,换个叫法它也叫“朱槿牡丹”好听。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早安!笔误更正:娇艳的大黄花是扶桑花!扶桑花!扶桑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我在《万紫千红夏威夷花花世界》中特别介绍过夏威夷的州花扶桑花。
等我早上稍微忙完了再一一回复大家哈!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人跟人不一样,有人肠胃对肉吸收得好,有人对蔬菜吸收得好。我就老得锻炼减肥,我儿子吃东西特有限,饱了啥都不吃,多一口都不要,所以他瘦。他说:“我只吃好的,宁可饿都不吃不爱吃的东西。”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男靠吃女靠睡,有道理。。。
回复 悄悄话 知己者胜,胜己者强。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老公也是很会享受生活的人啊,有你这么美妙的娇气,就是得大口大口地吃,认识芙蓉花了!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同感同感,云云指出的现象具有普遍性。
我家那位,冰激凌,甜食,酒肉,爱啥吃啥,从不忌嘴,可是指标都比我好。
和你一起欲哭无泪咬牙切齿,几乎要喊你一声徒儿了,哈哈!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有人就有这种福气, 不论怎么吃都吃不胖, 吃不病。
我也有这样的花, 是大红色的。 你那里这种花可以常年都生长吧? 我的是多年生。也许品种不完全一样的 hibiscus。 我花的叶子没有你的好看, 没光泽。
写写岁月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从小到大爱吃“草”,不喜欢肉肉,很喜欢这个花,也叫朱槿牡丹好听些,全年都可以开花的花。它的花语是纤细体贴清新微妙之美。如同云儿的一颗纤细之心,人如花一样纤细美丽。
山花浪漫 回复 悄悄话 黄花太惊艳了:)花比花,气死花:)问好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笔误更正:娇艳的大黄花是扶桑花!扶桑花!扶桑花!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哈!我在《万紫千红夏威夷花花世界》中特别介绍过夏威夷的州花扶桑花。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问候暖冬!被你一说,我回头看了一下我怎么写成了芙蓉花呢?估计写文的时候打了拼音”Fu“马马虎虎选了第一个出来的,哎,现在也改不了,等下城头在修改。我在夏威夷系列花花世界里还特别介绍了夏威夷的州花扶桑花的,呵呵!你爸爸好有福气,祝福他身体健健康康!我也是遗传了我妈,必须注意血糖血脂的。谢谢仔细的暖冬,晚安!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应该是扶桑花吧,夏威夷的州花?
不能比的,我老爸80多岁了,蛋糕照吃,不忌口却样样指数正常,我就没有这样的福气:))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麦姐' 的评论 : 问候麦姐!你这个中秋过得也不太平,希望你家宝贝儿子快快痊愈!来来来,和亮妈菲儿一起赏花,我现在发现黄色的芙蓉花非常娇艳,以前住夏威夷的时候还没觉得呢。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候菲儿!菲儿今天的科普文引入深思啊,怎么努力,绝对是中产阶层的我已经完全躺平了。今年的中秋,有点乡愁有点郁闷,我也不知不觉中吃了好多月饼来减压,哈哈哈,菲儿不用减肥,再减就被秋风给吹跑了;)
云淡风更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候亮妈!为了不生气,所以人跟人不能比;)我们接着赏花赏花,也期待亮妈下周美食闪亮登场!
麦姐 回复 悄悄话 云风儿子很有自制力,人比人气死人,花花灰常美!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1


同意风更轻,真是人比人,气死人,我这两天也要减了,节日吃太多了,哈哈哈。花娇美!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花真美。人比人 气死人:)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