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学做法式点心:Madeleines 小贝壳蛋糕

(2012-07-18 09:45:02) 下一个
终于山寨了一把亮亮爱吃的小贝壳。以前都是在costco买,后来有一次亮亮说买回去的没过两天就发霉了。从此不再买。一直想做都没有实践。后来在本地outlet卖厨房用品的地方买到了小贝壳烤盘。又在读一本法国菜谱上发现了方子 

这是书上的成品图:书上还说要加1 table spoon的橘子汁。我没加。如果加可能比较黄。 

 

这是咱山寨的。 

 

小贝壳的模子不够了,就用了一个心形的,也烤出了一个惊喜。吃着很像小时候吃的蛋糕。 

 

方子是一本法国食谱上的叫Madeleine cakes 中文翻译咱就起名叫小贝壳蛋糕吧。 

6 tablespoon unsalted butter 要用微波炉化开 

1 1/4 cup unbleached all-purpose flour (我用的是King Author的) 

1 teaspoon baking powder 

1/8 teaspoon salt 我就加了一点点盐 

2 large eggs, at room temperature 

2/3 cup granulated white sugar 

1 teaspoon pure orange extract 

应该还有加柠檬皮碎或橘子皮碎,咱们没有就加了一点Pure orange extract. 橘子味还是满浓的。 

我先把鸡蛋打在玻璃碗里,然后加上糖。用手持的mixer打匀,加入extract. 然后筛入面粉和baking powder. 和匀后最后加入化开的黄油。都搅和匀了,我最后用的筷子。老祖宗的工具比较好用。把烤箱预热350度。把烤盘用pam for baking喷了一下。用勺子把贝壳模型填平或差一点平就行。这活儿是亮爸干的,他比我有耐心。剩下了一些就放在心形的烤盘里,因为比较深,所以有些就没摸干净,烤出来别有风格。 

 

350度,烤了18分钟。书上说12-15分钟。我的贝壳烤盘下面垫了一个烤盘,怕下面太薄,把下面烤糊了。心形的烤盘比较厚就没有放。出来都不错。 

这是出来时的照片。 

 

做的程序是参考几个视频。这是其中一个。最后放butter. 我没有挤,就是用勺子舀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5wYIr2As2ps 

咱家收的菜,顶花带刺的黄瓜好吃。 


 

这样的黄瓜凉拌最好吃,加蒜末,烤香的杏仁,醋,香油,橄榄油,和一点点芥末酱。 

 

家里的唐菖蒲和马蹄莲都开了 

 

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翠花姐。报告亮亮目前还在学习阶段,医学院该读第二年了。谢谢翠花姐惦记:)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能干勤劳的孩他妈,点心做的真好,菜种的也馋人,好希望和你做邻居哦!
亮亮出息到什么样了?
问候加祝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