蔷薇小园

善待自己,才能善待别人。 把饭菜做成花,把日子过成诗。
个人资料
亮亮妈妈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Challah 哈啦面包

(2009-06-12 20:23:52) 下一个

 



做哈啦 (Challah) 是亮亮交给我的作业。刚刚来美国的时候认识一家犹太人的朋友。他们家一到周五就买哈啦。估计是他们的传统。和美国的大众面包比,哈啦的味道更接近国内面包的味道。可是一般只有在犹太人的烘培店里才能买到。换一种方式说,就是在一般的超市我找过,就是没找到。买了面包机以后,就想做面包。亮说了一句妈妈你能不能做哈啦。人家老早说的,咱一直没有付诸行动。上周六突然想试一下,等亮这周回来做给他吃。找出了一个方子,就开始自己瞎鼓捣。我做饭一向不是好学生。方子拿来肯定是要走点歪门邪道 Embarassed Embarassed Embarassed

下面是我用的方子:英文是方子上的,中文是咱自己发挥的。
面:4.25-4.5 cups unbleached all purpose flour, plus extra as needed.

咱用了King Author的unbleached all purpose 面。4杯差了一点。因为就剩这么多了。

水:1.25 cups (10 fl oz/310 ml) warm water (105 - 115 F/40 -45 C)

咱就用吃饭的碗到了大半杯的牛奶。因为头天放微波炉里忘了喝了。又加了点水,估计一杯多一点的样子。微波了30秒。不知是多少度。只知道不能太热。

酵母:1 table spoon active dry yeast.

咱就用店里买的小包装的一袋。最早在sam's买过大包装的,觉得用几次后,时间长了容易失效。面就发不好。所以一般现在都是买小袋的。贵了点,但活性比较好。

把酵母粉放进温水奶中搅拌,看到起泡泡了,就说明酵母活性不错。放一会让酵母粉溶解。虽然面包机有自动加酵母粉的功能,我从来不用。

糖:4 table spoon。我放了这么多,可老公说不够甜,看来咱下次多放点儿。

鸡蛋:two large eggs, lightly beaten.
咱放了两个大个的好鸡蛋:organic, free cage. 用碗打散。
还用了一个小坏蛋 (买的最便宜的那种)加一点点水作为后面给面包扮靓的东东。

盐:1 1/2 tea spoons salt. 我也放了这么多吧。没量。

油:1/4 cup canola oil or light olive oil. 我好像放了1/3 杯的油。喜欢油多一点。

把这些材料都放到面包机里,我用做dough的功能。为了体现创新,咱还往里面加了些椰丝。这在哈啦里绝对没有。不过我估计做成小个的面包的话,就成了耶斯面包了。

Laughing Laughing Laughing Laughing



体会,要想要面包宣,一定要醒面。让他发发发,就是放放放。

面包机里和好后,我没动让他在里面又睡了40多分钟。

拿出来咱没有揉。大概拍拍,切了三条,轻轻的编个辫子,刷了点油和鸡蛋液,给该上个湿被子,就又让他睡了一个小时。我以前多面包觉得不松散,就是心急,不让他睡个懒觉。

懒觉过后,那真是催胖哈。看着特别的可爱。进烤箱之前又刷一遍鸡蛋液。再化化妆。出来的效果就好了。

烤:Pre-heat oven to 350 f, brush the loaf with the remaining egg mixture and sprinkle with the seed (真正的哈啦上面是放芝麻的). Bake until deep golden brown, 40-45 minutes. 这个咱按着做了,就是没放芝麻 Embarassed Embarassed Embarasse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I am glad to hear the success story. Thank you. One thing I use when I bake the bread to avoid of being darkened at the bottom is to use double baking pans 双层烤盘。这样下面就不会糊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星妈,我用的是这一款

http://www.amazon.com/Panasonic-SD-YD250-Automatic-Bread-Maker/dp/B00005QFL0/ref=sr_1_1?ie=UTF8&qid=1250188520&sr=8-1
星妈 回复 悄悄话 恳请亮亮妈妈推荐一款好用的面包机!
超爱吉他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介绍。还参考了一些其他的方子,我也自己做了哈拉面包。家人都喜欢。多亏了你的照片,看着就让人想吃,内容也详细,这才让人产生了试一试的冲动。谢了!
梦荷 回复 悄悄话 面包能烤成功,很是高兴。祝贺,祝贺。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我烤面包的时候在下面要用两个烤盘,这样厚一点避免下面糊。另外每个烤箱不一样。如果你觉得温度高,可以到340,330,这个应该比较灵活:)
spice77 回复 悄悄话 I used your recipe and it was a great success! So soft and elastic when I tore the bread apart... The only difference is that I baked for only 30 mins at 350F and it became dark brown so I took it out of oven... This is the 2nd time I tried baking bread and succeeded! (I failed at the 1st fime, hoho) Thanks a lot!
never_talk 回复 悄悄话 350F,我怎么烤了20多分钟面包就要糊了?是不是温度太高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