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汉堡包

(2016-02-19 14:02:38) 下一个

丁说我做的汉堡包儿比麦当劳的好吃。我觉得主要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因为放了新鲜的洋葱碎,吃起来汁多肉嫩,另一个原因是肉多饼厚,咬一口过瘾buns,也就是外边儿的面包,我还是在超市买的。德国人民经常牛肉猪肉馅儿一样儿一半儿攥成肉饼煎熟直接上,不用模具非做那么圆,也不是非加上面包做成汉堡包儿的样子,甚至就用一般的平底儿锅。今天咱们主要说说肉饼的做法。

牛肉馅儿,瘦的比较好,肥的煎、烤的时候出油太多。
这个看着是粉的,一是光用的不好,拍照技术有限,另外也是赶上Costo小牛肉(veal)馅儿打折,颜色本身也浅。不是非小牛肉不可,牛肉都行。我不是那种特讲究的人。


洋葱要切成碎两三毫米见方的碎丁。汁多肉嫩主要靠它。下面的图里能看出来,我切的也不太符合自己的要求。


土豆泥,起黏合剂的作用。土豆去皮煮软,
用木勺或专用的压土豆泥的工具捣碎。我也经常蒯一勺儿面凑合,没听见他抱怨。
盐、黑胡椒碎。


搅拌均匀。放在模具里压紧成饼的形状,然后放到冰箱里冷藏半小时。多的可以直接冻起来,下次煎的时候不用解冻。


希望在家尝试西餐的妈妈可以在家里常备橄榄油、balsamic venigar(
超市里有,方瓶儿的意大利果醋,拌沙拉常用)和黑胡椒(家里最好备一个装黑胡椒的研磨瓶,宜家好像就有卖的。用的时候拧两下可以很均匀地把胡椒碎撒在菜上。我家这个没多少了,大家主要是看个瓶子哈),这些调料就像中餐里的酱油、香油、醋,日常餐桌上离不了。洋葱的作用也很重要。

把肉饼放到煎锅里。就是这种,有沟槽的,
煎出来多的油可以随时滗出来。肉饼进锅前要大火把锅烧热,不放油,先把一面煎几分钟再翻面,主要是为了固定形状,别翻的时候散了。两面都煎成浅浅的金黄色后要改中、小火,并用在煎的过程中不停用铲子压实。要勤翻面儿,别糊了。整个过程大概要十来分钟,表面应该是褐色,和略有些焦焦的地方,铲子翻面的时候应该感觉肉饼是很有弹性的样子。散了就是土豆或者面粉放少了。

丁丁以前电脑里有个开店的游戏,根据客人的订单制作汉堡包。
肉饼烤好后给客人放奶酪、洋葱、西红柿、酸黄瓜、生菜,再挤上各种酱汁,然后根据客人的满意程度收钱收小费。我们家准备了番茄酱(ketchup)、蛋黄酱(mayonnaise)和芥末酱(mustard,宜家挤热狗上那种,不是咱老北京让猴儿吃了翻白眼儿的那种,不过他好像最常吃的只有番茄酱),给他个菜板儿让他像游戏里那样自己做。他到现在都特别喜欢给全家人“做汉堡”,就是我收拾的时候儿麻烦点儿,但也不比收拾他那堆剪纸、橡皮泥更费事儿。

切洋葱怕辣得流眼泪的,带上个眼镜儿还是有一定效果的。如果能改成张着嘴呼吸效果会更好。这个我也是当年跟德国人民学的。他们爷爷奶奶辈儿还给嗓子疼的孩子吃蜂蜜饯洋葱,就是洋葱切碎用蜂蜜泡一会儿,然后直接拿勺儿喂下去,相当于咱的偏方儿治大病吧。

封面照片儿是丁丁的小手儿捏着“自己做的汉堡”正要下嘴,让我拦着拍了一张。妈妈们还是要给孩子们多吃蔬菜。夏天来了之前咱们准备沙拉哈。

请长按二维码关注更多好吃好做的西餐和丁丁的故事。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