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旷课打球,真正的加拿大生活

(2016-05-21 14:03:29) 下一个

丁丁的小朋友安迪在打冰球上非常有天赋。安迪爸爸给儿子设定了要进AAA的目标,决定给他找个私人教练。AAA是少年冰球最高竞技水平的球队了,我们村儿4000个男孩儿打球,每个年龄组只有17个孩子能被选拔上,所以雄心勃勃的家长都会给孩子请私教。我对门儿邻居是个冰球教练,于是请出来喝个咖啡帮着约了。路上人家接了个电话,是个孩子妈,说家里出事了,好像是孩子爹摔了暂时不能工作,所以要把接下来半年的每天一次私课减少到两天一次,否则家里账单儿就付不了了。我说这加拿大人为打冰球都疯了吧?饭都吃不上了,还让孩子上这么贵的冰球私课。邻居说那孩子15岁,目标NHL,所以必须这么训练,每天一早6点到冰场训练俩小时,还说这就是真正的加拿大冰球生活。

家长和教练约好了,决定先要做个两小时的评估。安迪爸爸怕他自己觉得没意思,坚持不下来,于是叫上丁丁陪练。人家孩子那天私校放假,于是我决定像个真正的加拿大冰妈一样,让咱家孩子旷课一天跑去蹭个500块钱一小时,俩钟头一共1000块的的私课。说实话,我庆幸熊孩子没这费钱的天赋。这可比弹个钢琴贵了去了。

私课内容就不详细说了,总之咱家孩子一个小时就闹着下来了。接他下来的时候问他喜欢不,他说一般,但是妈妈,以后不要逃学出来打球了,因为冰球“一周打一次就行了”。教练说这个孩子不错,house league挺合适他,潜台词是熊孩子确实没啥潜力,娱乐性质地打打一般俱乐部算了。安迪确实很棒啊!俩钟头坚持下来了不说,看上去心情也不错。人家孩子那动作,我看着也觉着潇洒漂亮啊。

课蹭完了俩孩子就撤了,我还捎带着又蹭了饭。教练请客的意大利餐厅是我们村儿黄金路段的高尚餐厅,除了我们,都是一对儿一对儿盛装来午饭的老头儿老太太。餐厅是他二十年前的学生家开的。和蔼可亲的意大利老头儿专门跑到停车场接我们。好酒好菜好服务。

午餐的时候我旁听了训练计划,这么小的孩子要每周至少两次私课,每次两小时。我心里默默算了一下,很感激自家的熊孩子。教练直言不讳,说要想要进强队,必须比白孩子出色。水平一样就没有机会。安迪爸爸头点的,不能更同意了。两个人商量了一下,希望其中一次私课能给安迪找两三个小伙伴儿,一起训练不觉得枯燥,教练费用也可以平摊。有兴趣拼课的冰爸冰妈留言哈,我帮你们搭个线儿。

酒足饭饱,可爱的意大利老头儿把我们送出来,他和教练用意大利语手舞足蹈地叽咕了一会儿,后来翻译给我听,说是他要退休了,打算搬的和孩子近一点儿,计划退休把这个餐馆儿出让了,听我邻居说我写意大利菜的菜谱,问我是不是感兴趣。我说我跟饭馆最亲密的接触就是喜欢到处吃了,最近太忙,写菜谱的事儿暂时也停了。但我还在写文章。看看读者里有没有愿意接手饭馆儿生意的。和蔼的老头儿说他计划按年营业额的85%出手这个餐厅,而且他一周只经营五天,所以工作七天的话应该回报很好。另外,他本人还愿意继续在此工作两年,保证餐厅的顺利交接。有兴趣的妈妈可以在后台留言给我。

本人不是业务中介哈。实在是吃了朋友的嘴短,友情发个帖,借一个杂文儿义务发俩广告。

欢迎关注丁丁成长的小故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丁丁在枫叶国 回复 悄悄话 应该也有便宜的吧。:_)
wjmama 回复 悄悄话 哇塞,私课这么贵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