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在枫叶国

丁丁四岁那年,我们全家搬到了加拿大,而我就没有了自己的名字,成了丁丁妈
正文

微缩景观--Jean Louis的加拿大梦

(2016-06-10 19:39:21) 下一个

Jean-Louis 17年前从欧洲来到枫叶国的时候对这个国家一无所知,用他的话说,加拿大对他来说和瑞士一样。此话怎讲?谁知道瑞士有哪些知名的政治家?除了卖上几块手表,又对世界有哪些贡献?他的四个儿子不断带回家庭作业,他因此才逐渐了解到,不但NHL,甚至NBA都起源于加拿大,其第一场比赛是在多伦多举办的。随后他才惊奇地发现,不止体育界,好莱坞也充斥着加拿大的著名导演和明星。更不用提家喻户晓的席琳迪翁和贾斯汀比伯了。

创办Our Home & Miniature Land之前,他是知名的投资家,上个照片儿,认出他的给我留言哈,在这儿我就不借他的背景炫耀自己的人脉了。

总之,我今天因为惦记去商量点儿别的事儿,抱着作为中国人应该有点儿礼貌的想法,打算强忍着看看大点儿的房产公司沙盘的心态走进了他的工作间,一踏进门着实让我大吃一惊。

 

大家看看我们村儿和隔壁村儿的微缩景观哈。铁轨、汽车、体育馆屋顶都是仿真能动的。他纠集了一群艺术家和工程师一起创作,每个人都友好地跟我打招呼。我专门趴下面检查了他们的PLC和布线,工业标准。大伙儿看看都能认出哪些景点儿,下回来多伦多对着找找哈。孩子们眼睛盯着路上跑着的汽车以及轨道上的火车流连忘返,离开的时候还有大哭不止,没办法让父母夹着出去的。

HHamilton


CN Tower & Rogers Centre

Union Station


Niagra Fall边儿上的炼油厂

没完工的Mississauga地标

在建的房子和工地边儿上的临时厕所。

 

说实话,做工真是漂亮。先生们估计会更喜欢。每个在场的大男孩而们都眼馋的不行,恨不能装兜儿里带回家摆一地。(回家后我给丁丁看我拍的照片儿,他咧嘴就要哭,问我为什么不带他去。儿啊,娘本是去工作的啊。)

 

这些微缩景观计划两年后计划展示在多伦多机场,服务于旅游、本地家庭和学校。我问是不是每个景观都有声控导游器,就是博物馆那种小黑盒子,他说会有视频解说直接推送到游客的手机上,并且还会不断推出新作品,新景点。他说打算在机场海关建一条快速通道,参观景观的游客可以有专属通道进入枫叶国。

 

我问他怎么想起做这个,他说工作的原因回伦敦了一段时间,实在不喜欢就辞职回家了。那段时间无所事事,于是他太太说你为什么不试着打开地下室你那堆装满了迷你火车和轨道的箱子啊?以前不是没时间?他说打开箱子的一刹那,这个想法就没有一刻离开过自己的脑海。通过微缩景观展示加拿大就是他的梦想,为此他已经全力以赴工作了4年了。

 

虽然他的梦想和咱的中国梦压根儿不是一回事儿吧,可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欧洲人,如此热爱自己的国家加拿大(瞧咱这逻辑),真是我们其他族裔学习的榜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