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酸爽甘甜大头菜

(2021-02-17 07:20:18) 下一个

此大头菜非彼大头菜。

我们老家管这叫大头菜,结果我在网上搜大头菜,出来的都是卷心菜,而这个叫做苤蓝,或者甘蓝。

上次买了几个之后,都快坏了还没想起来吃,主要是实在不知道怎么吃。我们家的大头菜只有一种吃法,就是切片后稍微晒干,像腌萝卜干那样腌着吃。晒干我也没有竹筛子,太麻烦了,就偷个懒,直接切片撒盐,装在密封的的玻璃罐里。结果,居然很好吃。

配方简单:

三颗甘蓝

1tsb 盐

跟萝卜口感很像,爽脆爽脆的,还自带一点甜味,我觉得比腌萝卜还好吃点,而且没有萝卜那种强烈的气味,以前每次打开腌萝卜的坛子,我都感觉是往家里扔了颗生化炸弹。

腌一会就能吃了,一天之后味道更佳,四五天之后就有酸味了,想吃(拍照)的时候摆个盘

其实,放在厨房里,被我左一块右一块的当零食吃,从来没有正儿八经的在吃饭的时候吃过。

看见私房坛子里大家红红火火的大蒜(蒜苗)炒腊肉,把我给羡慕的,不就是大蒜嘛,我也有,赶紧扔了几个到盆里,你们舍不得,只给大蒜水,我还特别大方的给加满了土,说什么两个星期就能吃上蒜苗,我都种了两个月了,只抽出来稀稀拉拉,弱不经风的叶子,还不够晒牙缝的

自己的蒜苗是指不上了,还好超市里有山寨的蒜苗——leek,绝对够粗够壮,一根leek顶三根蒜苗!

看谁还能馋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