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那些年,不愿意在感情世界里卑微的男孩

(2022-06-03 17:22:52) 下一个

前几天蛋蛋说起到她家楼下求偶被拒的男孩,被未帅认证为幼稚且卑微,让我想起了曾经在我生命中出现,且错过(也许?)不愿意卑微的男生。

刚上大学那会,W经常拉着另一个男生总是出现在我的左右,上课的时候坐我旁边,有时一左一右像左右护法,不时切切私语;自习的时候总能在我常去的一些自己教室找到我;一起出去k歌的时候,主动载我飞驰在学校漆黑无人的小路上说:刚才那首情歌对唱本来是点了想和我一起唱的(结果被其他女生截胡);出去玩的时候会一直在旁边教我怎么玩游戏,还在旁边给我投币。这些行为已经明显到甚至引起寝室女生冷言冷语的非议:"哟,就她总有人围着,我们都没人搭理。"

你们是不是觉得他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了"?也许是路人都知道了,但是,除了我!一个是因为我发育迟缓,另一个原因是,在最开始他来接近我的时候跟我说:觉得我人特别好,就想跟我做朋友,让我别误会。。。好吧,我也不想自作多情,虽然也被他的关怀备至弄的有些心动,但一直在盼着他自习室来找我的时候能有一些更明确的行动,以免是我"误会"了。。。

我等啊等,直到有一天,寝室一个女孩在自习的时候跑过来问我,说为什么W总是在自习的时候来找我,是不是对我有意思。我赶紧澄清啊,没有没有,他说想和我做好朋友。。。女孩以洞悉世事的老练回答:大家都是朋友,这还要特意说么?这次聊天的结果就是,这个女孩从此开始随时出现在W的左右,没多久之后他们俩就变成了男女朋友,然后没两个月他们俩就分手了。这个女孩也是一个奇葩,只要我们在寝室里聊过的,觉得好的男生她都会追,要不是没得手,要不就是谈一两个月分手,班里她明恋或暗恋过的男生有一打,而我们班的男生也就不到两打。。。

后来,我从寝室别的女生那里听说,W对隔壁班一个男生苦苦追求另一个女生的行为很不屑,说那样太卑微。。。

很多年后,我结婚了,来了美国,怀了孕,我把b超的照片发到微博上。他看到了给我消息:你怀孕了啊,那我们是不是没有机会了?我哑然失笑,回应:我单身了那么多年,我也没看见你抓住机会啊?他说:好吧,好吧,都是我的错。我说:我们班的某某和某某(那个和他在一起过的女孩)还单着呢,你还有机会。几个月之后,我就从其他同学那里听到了他和那个女孩准备结婚的消息。

W就是一个在求偶过程中不愿意卑微的男生,他所有的感情经历都是对方先主动,包括碰到一个心怀叵测的女子并和她结婚,最后一地鸡毛,一拍两散。我好像是他唯一一次相对主动的靠近过的女生,只是很不幸,他碰到了我,一个还没有开窍的奇葩女。有时候我也会想:如果他开口表示了,我会一时心动接受他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漂泊的马良 回复 悄悄话 貌似这跟卑微无关;是主动或不主动的问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