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走马观花逛芝加哥艺术博物馆

(2022-04-10 13:57:42) 下一个

芝加哥的各种馆还真不错,很多有价值有意思的东西,field museum里面还有个中国馆,儿子坐里面饶有兴趣的看完了皮影戏

艺术博物馆馆虽比不上欧洲的博物馆,但也有不少名作。这一幅是镇馆之宝,Georges Seurat的 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这幅画近看就会发现是用点攒出来的。

看来看去,我还是最爱毕加索,喜欢他作品的色彩(除了下面这个晚期的作品有点阴郁)和天才的协调统一感。

Kandingsky的画色调阴郁凌乱。

梵高的用色我也喜欢,但细看他独特的笔触,让人稍感烦躁(星空是典型),这幅没有。

还有不少莫奈的画,莫奈喜欢在不同季节和光影下话筒一个场景。

艺术馆里处处是艺术,有一种安静的力量。

可惜,儿子还没开窍,对艺术丝毫不感冒,一进门,应该说还没进门就开始叽歪,早把我前一天打的预防针抛之九霄云外,连入馆前的冰淇凌也没能收买他,吃完就反水。我也只能匆匆走马观花的逛了一个半小时,意犹未尽。回去的路上对儿子说:“下次不带你来,我自己来芝加哥。”儿子自然是一百个不准,霸道之极,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也要但我这个年龄才会静下心来逛艺术博物馆呢?到时候我就逛不动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来访,好久没来看自己的博客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非常喜欢这个博物馆,也在Georges Seurat的 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面前站过好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