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春天圆白菜!

(2022-03-29 01:23:32) 下一个

  最近每天都炒一盘圆白菜,没有什么特殊的用料,就是普普通通的圆白菜。但是春季的圆白菜不同于秋冬季节的,有些甘甜,也有很脆的口感。

   用了半个圆白菜,手撕成小块,放一点葱花,用小辣椒将油炸香,然后放入圆白菜翻炒,菜变软后放入酱油醋麻椒粉,再放入粉丝或者泡好的淀粉水,收汁即可。非常的好吃入味。

一盘简简单单的炒圆白菜,却是我们家的最爱。以前最喜欢吃的是醋溜白菜,春季的白菜多半是储存剩余的,失去了水分的大白菜,就显得比较干硬,白菜的味道也变淡了。倒是圆白菜填补了春季蔬菜的寡淡。

没有什么特别的用料,酱油醋就足够了,有一点点小辣椒的香味,一点的麻椒的刺激,真是好吃极了。我家特别喜欢吃蔬菜,大白菜,小白菜,圆白菜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来炒着吃。只要是超出的成品里,没有那么多的水,那么这道菜就是一道成功的美味了。

  看到满眼的艳丽的粉色,就如同感受春的热烈。这一周都是樱花的世界,是粉色的世界。努力的绽放,短暂而充满活力。然后这些花瓣就会被一阵阵的风雨刮落,却是悠扬而洒脱。我喜欢这样全力以赴的绽放,每一瓣的飘落,都是走向下一次的美好!

  每一年都会买一些盐樱,淡淡的香,直接用来做菜做点心。想着每一年都可以与粉色的樱花相遇相聚,在清明来临前,赏花品茶都是幸福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的评论 : 问好灰蘑菇!春天快乐!
混迹花草中的灰蘑菇 回复 悄悄话 家常的美味,真棒!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问好梅华!日本的春天就是圆白菜和野菜苔的收获的季节呢!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问好66!谢谢鼓励,还在学习中,好开心!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起舞' 的评论 : 问好绿叶!可能是不锈钢锅在镜头里的反光和拉近的效果吧,油的用量根据自己家的方式放就可以的。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这道菜一定要放点干辣椒炸香,味道非常的不一样呢!菲儿的做法也很好吃,我家也有鱼露,明天按照菲儿的做法炒!谢谢菲儿!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好吃好看!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我昨晚也炒这个菜吃了,下次学你放点粉丝。 你的视频做得越来越好了
绿叶起舞 回复 悄悄话 又是还没吃早饭的时候点开视频,已经很开胃了,我赶紧做吃的。还有,每次炒菜用那么多油?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好吃,我也是放干辣椒,白醋,鱼露,味道也不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