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颜喜鹊

热爱生活,执着梦想,坚定信念,让人生旅途多些美好!
个人资料
喜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团聚在巴厘岛③(2018/12/25--2018/12/30)

(2019-02-06 18:41:17) 下一个

回程的前一天,我们包车出行,去商场购物,不敢在街边的小店买东西,就让司机带去最大的一家商场购物,我大姐把换好的印尼盾都花光了。商场没有多少印尼风情,都是给游客准备的礼物,旅游纪念品等。有的水果还真是很贵。买了一个榴莲,不好吃不说,很大的一个壳,只有一点的果肉,哎。。。

这是一家有名的印尼风味的餐厅。价格和口味都是排在上面的。餐厅很干净,上菜也是最快的一次,老板的英文很好,人也很风趣。

这个辣椒和香茅杆是上菜的装饰品。巴厘岛的菜,喜欢用这种辣椒做装饰。

从这个小门进来,再次感受到了门里门外的不同。

点了两种套餐,一种是素食的,一种普通的。包括了巴厘岛的特色烧烤。非常的好吃,量也很大,实在吃不完只好剩下了。两个外甥女点的是海鲜套餐,里面的虾都很大个儿。

这个是餐厅厕所的特色木雕画,在巴厘岛的很多的餐厅厕所都是类似这样的装饰。在家乐福的商场里,瓶起子是男人的小JJ形状的。

司机带去的印尼大市场。我们本来和司机说想去当地人买东西的大商场,不知道司机是否明白的真正的意思,反正就给带来这里了。质量就真是第三世界的。价格可不是第三世界。下面的纸巾盒就是在这里买的,里面的油漆味儿很重,放在外面很多天也不行,边上毛刺让人担心。

该买的礼物买完了,心情放松,再去海滩去看云彩。

我是一匹北方的狼,孤独的散步在夕阳下。。。我身后是走过长长的路,未来还有更长的路要走,别担心,我不怕。。。

大姐回国的飞机是清晨的。我们4点起床出发,约好的车已经早早的等在外面。送走大姐大姐夫,我和老公在从机场回来的路上,对司机说:“如果你熟悉这一带,请带我们去你知道的菜市场,我不要去给游客的地方。”他说好啊,我知道的,就把我们带到这里。是当地人每天来购物生活的菜市场。喜欢这样直接的去了解当地人,去直观感知一种生活的状态。蔬菜比给有人的超市里便宜一半以上。

这里几乎没有外国人。我说啥人家也听不懂。本想多买些大个的好吃的香蕉,人家说就这一个,还找了一个翻译来翻译。太好玩儿了。

饭包。这位姐姐的饭包,在这个市场里是独一份的。我们买了两个带回去。也是找了一个市场里的小胖妞儿给翻译的。

看着很干净,吃了也没事儿。在巴厘岛全程都没有人闹肚子的。

再望一眼这个巴厘岛上的小市场,好普通,和我一样是这个世界里一个不起眼的小小份子,但是生活里最真实的体验。古老的已经融进了巴厘岛的空气里。

回酒店吃了早餐。炒面。

庭院里的鸡蛋花,每天都在飘落中绽放。

天堂般的酒店,舒适享受,在我关上院子门的时刻起,就开始了回程。在这里和家人团聚,我们努力的聚在这里,我们懂得生活的不易,在这里开心欢笑。。。

巴厘岛的纪念品。本来是做裙子的布料,我做了桌布,正好过年应景。

这个就是在大市场买的纸巾盒。

中间那个是巧克力,还没吃,不知道味道。

这些都是咖啡。

再见了巴厘岛,回味一下飘落的鸡蛋花,仿佛感受到捡起一朵插在发髻上的芳香

6天巴厘岛度假结束了,有相聚有分离。这一刻的美好会永远的记在心里,下一刻各奔东西,为生活还得回去赚钱去,为下一次的度假打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喜鹊是一个很有诗意的人!
喜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谢谢你OldJohn,很开心有你鼓励,也被你感动着。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很美的系列,图片美,结尾語説得好,感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