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

我爱故我说,我好故我做
正文

四月漫过三月

(2016-04-12 11:21:24) 下一个

越过三月,因为三月在继续二月的辛勤。看花做事,无暇留案。三月,我用纸巾发育西红柿。三月二十日左右,育下各种黄瓜。运肥翻地拌土,没有优雅可言,翻篇了。

忙碌的三月只留下这一张刚露芽的香椿林照。现在可以得意:终于够大棵,可以想吃就吃,随手拈来。

今早的采收。老公儿子的早餐

喜欢这蒙蒙细雨的绵柔,无声无息,好一个透。上班一族,只能晚来翻土,早起移苗。抢在春之头,早早的育苗,又赶在春雨中,棵棵的移苗。忙在一个喜欢,一地希望。

去年的这棵花椒树,翠绿新叶,好香。我种是为了吃叶子,看翠绿,与众不同的绿

三月底至今,移苗的脚步不停,在晨露中安安静静地移步,弯腰洗耳,恭听小鸟的早语,任由自己心轻心扬。我的世界或小或大,或浅或深,一景可看,一时难断。 生菜羞涩,为何不被挑选;芹菜飞扬,不再是细小难辨;菜花漫舞,也要舞出盆池;圆白菜的粗旷,也初露端倪。我的葱儿,何时也能腿粗如象?

新香芹伴着韭菜老邻,新绿旧绿各不同

生菜油菜白菜快菜,棵棵不同

塔塔菜,好吃易种

苦苣油菜豆苗,新的组合如何?其实是翻到哪移到哪,哪有时间设计?

朋友的莴苣也移步我家,今年要防止种密了。过几天间苗当油麦菜吃一次

德国芥兰好美,我要摘心。一冬的雪菜今晚收了,盐雪菜

 

雪菜新梯队,依旧太密。手就不能紧点啊。

茴香是老公的最爱,批一块地,看你吃够不?

吃了一冬的小香芹,我要让你迁居了。

豆苗刚移,都趴着地上,为免尴尬,远看一下。

我的辣椒该独立了

西红柿还能等二周

黄瓜苗。从小就是美人。全家最爱

我的牡丹要开了

金桂银桂红桂,都是金贵人,今年能否花容一现,方显尊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城市小农 回复 悄悄话 温哥华植物园
thgil 回复 悄悄话 请问花椒树在哪里可以买到,谢谢!
azcactus 回复 悄悄话 令人羡慕
城市小农 回复 悄悄话 大统华
兰竹 回复 悄悄话 这分明是农场啊!请问你的塔菜种子在哪里买的,我种了不出,一定是种子问题
cxyz 回复 悄悄话 太雄伟壮观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菜种的葱绿碧嫩,文写得生动有趣!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coppertown 回复 悄悄话 growing your own organic vegetables is amaz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