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农

我爱故我说,我好故我做
正文

风雨之中绣菜苗

(2017-04-12 10:09:45) 下一个

平常日子, 芊芊玉手, 拨动键盘脆响;
假日周末, 兰花香指, 舞弄诗文花裳。
清晨黄昏, 粗手红红, 翻耕黑土肥田; 
风里雨里, 冻手缩指, 绣制青青菜园。
一棵棵娇娇嫩嫩,
一个个颤颤巍巍,
偏遇上这急不可耐的捍小农,
早离了温床,绣入了风雨。
风雨,经久不息;
春天,遥遥无期。
我绣下这点点碧绿,
都只为盛夏金秋,
满园花菜,一隅欢乐。
何时,
艳阳高照,莺歌燕舞,
春花漫漫,绿菜盈盈?
何时,
不分周末,但晓昼夜,
日出而作, 日入而息?
今春多冻雨, 春耕春忙苦。
这日子,
哪里是我轻轻地走来, 问候那天边的云彩;
分明是你匆匆地跑去,冲入这绵绵的风雨!

不等了,风雨之中绣菜苗!

莴笋和奶白菜

豆苗、黄心乌、红叶莴笋和韭菜

香菜

 

闯过寒冬的德国芥蓝菜

蒜苗

马兰头

野芹菜

红油香椿

各种辣椒

茄子苗

黄瓜

西红柿

菜花、菠菜等

其它的,再移再汇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农还能写现代诗呢!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极度羡慕你们的天气已经暖和!苦寒之地的农民还在巴巴地望!
副非常奋青 回复 悄悄话 专业的菜园子这是,鉴定完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