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全世界的虚荣都在我脚下

(2024-06-04 06:34:59) 下一个
整18年,对于小学到高中被圈养在学校大院儿的孩子,除了看书做梦就是看书做梦。一流的师资资源带来文明的浇灌,对自由的向往,还有发育不良驼背的“小老太太”。我的身体一直虚弱,每次做完一个大项目都会虚脱,直到生完老二才逐渐有所改善。孩子改变了我的体质,而运动带来的仿佛是重生。
尤其,自从做"体育老师",全世界的虚荣好像都长在我身上加油这世界一定有上帝,在以祂的方式引导每个人领受自己的功课,以祂的方式启示每个人成就每个人。在带领新手跑步,协助每一个人突破自我时这种体验尤其清晰。感恩!
 
目标:平均速度12分配每英里
 
等信号灯的时间,讲后半程的要领,稍作调整
 
 
 
 
新手没有步频概念,要找到自己的节奏并不容易。
对于4、50岁起跑的人来说不受伤地学跑步,学会用步频和步幅、呼吸的配合控制心率比较安全
 
 
英里转成公里后看数据更有成就感。新手气喘吁吁也气场全开,
最后1km的数据相当惊喜。不要小瞧这组数据,昨晚和小孩子团队跑1迈,起步就4分多冲出去,但小孩子们耐力需要练习,有一段儿是走的,平均是5.24配
 
 
#跑步 领跑的技术,6英里/10km
暑假了,团队里猛地加入很多新人。热身完毕,总教练让我领队12分/英里组。
新人会叫我教练(嘿嘿),在众大咖面前必须谦虚低调,但喜滋滋地晓得自己好歹也是个小队长了。据说这是跑团建团18年来晋升最快的小队长。偷着乐,虚荣心满分!嘿嘿
 
周六一组人LSD,一组人上山,周日都躺平的架势。前面1.5英里都跑得悠闲,都在我后面,小队长只能相当谨慎,不敢回头望,只能凭脚步声来判断跟得怎么样。
 
过了1/4跑程,都有点热起来了,一波波开始加速,情不自禁想跟上去。
这时有个声音对我说:小队长,稳住,稳住,一定要稳住。于是,步频不变,放小了步幅,死死地压速度,绝对不超速。我就是那杆秤砣,稳稳地12分标配。
到1/3的跑程总算压住最后一波人,自己也没超速。
我总算后知后觉搞清楚了[捂脸]躺平,大咖们的躺平那都是骗人的,躺平=热身,最后全都撒开欢儿地跑,比昨天长距离时跑得还要快[破涕为笑]
 
最后跟上来的4位新手,是真新手,我的任务就是拉扯他们安全收尾。于是在大咖们神龙见首不见尾后,我就使尽浑身解数,把这段时间所有教练用在我身上的知识和训练方法全都稍息立正整合起来,协助新手控制能量,以便在最后20%加速冲刺!
 
这是一次成功的领跑和跟跑的合作体验。结果相当满意,数据相当漂亮。新手们第一次技术跑,难以置信地广而告之:今天我冲刺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