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被投诉 (Lead/TR Regional)

(2023-08-15 13:01:03) 下一个

赛前限时审路线

 

不同的结论来自不同的体验:几份不同性质的工作来回切换,无论做专职主妇,还是重返职场,似乎都是启动期的常态。连续4天工作1215个小时,每周留一天做私教,两种不同性质的工作相辅相成,彼此助力,很有得琢磨。

 

体育渣到借助攀岩的潜能开发私教,跨度之大,想起来都觉得好魔幻。接触新事物,总会带来很多快乐,愉悦自己,天天快乐!!!

 

上周末TR/Lead Regional赛场的belayer上半场有人受伤,下半场我附近的belayer其中一位是我的攀岩蜜。大家都不是新手,但赛事工作会多做一层保险,安全扣子双项保障,Belayer容易夹到手受伤。下午就把之前我做Belayer时自己研究的系统方法传授给她俩,做了赛前练习。按照我的方法,动作三步到位,又快又安全。也不晓得是自己做教练思维不同,还是他们懒得研究细节,有很多环节用点心就会效率很多。

 

如果有谁和我一样,那一定和我做着差不多的事,有着一样的遇见。

 

就这一天早场的Judge被投诉了。经常服务赛事,首席裁判已经认得我,可能也小有了名气。尤其我们队已经在Boulder赛季中成为赛区RegionalDivision Level的冠军,比较受关注,而我早上穿着队服裁判整场比赛第一条线,结束的也最早。

事情的起因是11/12岁男生组最后一位参赛选手完成度不好,下来时哭得很伤心。他后面还要爬两条线,于是我上前安慰他,鼓励他调整状态完成接下来的比赛。

 

当天工作10小时后酷你(日裔爸爸,认证裁判)找我,找了个安静的地方和我讲,说我被投诉了。幸亏那孩子是另一个队的。我问他谁这么抓马,NND!他说耳目众多,咱们队本来就是关注对象。

 

他非常严肃地说,照看孩子情绪是父母的职责,不是裁判的工作,这样对其他孩子不公平。尤其,这不是资格赛,是区域淘汰赛。你又是要向上走的裁判,做认证裁判要更加专业,严格一点对孩子们更有利。立即谢谢提醒,表示我会注意。他再一次提醒,你是裁判,不是母亲。

 

他说的是对的。为人之母,很容易共情越界,忘记自己要公平裁判。我自己要学会控制情绪,不做表情包,更不可以上前去抱抱前去安慰。

 

5/15/2023 初稿

8/15/2023 时差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人难免有被误解的时候。赞了,情理法皆顾不易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真不容易,佩服!
格利 回复 悄悄话 文化差异,第一次听说还有这样的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