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初识索马里人

(2022-10-27 06:06:43) 下一个

初识索马里人
打Uber去机场,妈妈送机,司机是索马里人。我说不用送,回家我还挺担心,也不想看妈妈送别时哭哭啼啼。还是跟来了,下车前一番操作,让妈妈乘坐原来的车返回,没给她看着我的背影独自惆怅、泪流满面的机会。

但直到我起飞,Uber一直没显示返程已收费,也始终没能联系到妈妈,一路飞行就一路很担心。

终于联系上时,我儿子准备出发上学,穿着外婆给买的新衣服。

妈妈说,索马里司机开错了方向,重新输入地址才找回了家。因为开错绕了路,说抱歉,可能没收费。

返程预订信息是索马里司机本人输入的,怎样操作失误不得而知,但让人感慨的是洗刷了对索马里人的印象。

索马里海盗让人闻风丧胆,索马里三个字都会让人敬而远之,这索马里人能够在德国为我们服务不收费,难道我比索马里人还索马里人?[破涕为笑]

真正是制度保障人权,也给了彼此尊严,因为这里是德国。

索马里司机32岁,来德国10年,俩儿一女3个孩子的父亲。俩儿子上学,太太全职主妇在家带3岁的小女儿,他Uber负责养家糊口。工作时间5:00am~2:00pm。

10年,和我在美国定居的时间一样长。他的母语是索马里语,在学校接受阿拉伯语和英语教育,所以在德国,他的语言比很多德国当地人有优势。来德国后移民必须学习语言,政府提供支持,他学会了德语,用多语工作。

哇~ 我赞叹不已。第五种语言会学习什么呢?也许法语。妈妈在法国,而且我也喜欢法国。

我自己多语,多语之间的思路和意识切换有单一语种成长get不到的乐趣。我一直以为异族通婚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最近发现这种思路只能是原生经历之间的人才能理解。爱情和婚姻的初始是荷尔蒙和理性的结合。

这种得天独厚的意识形态让人的精神世界更加包容,也会愈发开放。不是口头开放,而是寻找更具平衡的公平。不论起点,开放与包容是人类走向文明的必由之路。

人也一样,索马里司机告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对的嘛~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亦中' 的评论 : 有研究啊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写得好!我以前也认为索马里人都是那种见钱眼开的人,看来每个种族的人都有好坏之分。开心能懂几种语言也是厉害!谢谢开心好文分享!期待续篇!
亦中 回复 悄悄话 非洲有两个地方盛产美女,一是索马里,一是埃塞俄比亚。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姐姐。还真是!今年旅行Uber司机故事也攒了一些,
偶遇的Portland和 LA的司机似乎是为了让生活更富有乐趣,给了我极好的乘车体验。回头写写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hniu' 的评论 : 耐人寻味的评论
ahniu 回复 悄悄话 种族是平等的,文化是高低的,信仰是真假的。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Uber的很多是外国移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