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也COVID了

(2022-06-18 15:51:43) 下一个

该来的早晚都要来,该经历的一件都躲不过。

先生上周去了趟诊所,回来感觉麻药反应有不适。第二天发烧,第三天一早用家庭版COVID测试盒一测Positive(阳)。在他测试期间,迅速腾出一个房间做隔离间,清洁消毒,更换被罩,准备替换衣物。确定两道杠后,把电脑送进了房间。

还有一周学区就放假,学校里各种需要家长参与的活动,早不早晚不晚,这个节骨眼儿家里有Positive,接下来的行程怎么办? 把先生安顿好后,我自测,还好Negative(阴)。之后在接孩子们回来前,家里清洁消毒。

孩子们接回来后统统先自测,俩都Negative(阴),也和他们说明现在家里的情况。孩子们在学校接触的信息很全面,自我保护做得很到位。最不爱带口罩的是我,最不注意的似乎也是我。

查看和确定所要面对的问题之后,叮嘱孩子们不要靠近爸爸隔离的房间,只有妈妈可以靠近。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家里四个人之间也避免近距离接触,暂时隔空抱抱。孩子们的学校和活动照常,叮嘱孩子们和周边保持距离。

先生隔离四五天后,有一天活动回来,可能有些疲劳,加上生理期将至,觉得腿脚无力。毕竟家里有人隔离,我是第一密接者,不能不挂心。就去完成了一套长跑,出了一身汗希望能排毒。之后全部清洁消毒和日常家务先做好,早早休息,看第二天反应。

第二天疲劳缓解,但生理期到来,嗓子不舒服(有痰,咳不出来),腿脚无力。平时有运动习惯的人,对自己的身体反应很敏感。一早测试,Positive(阳性)。

孩子们接回来后,再做测试,还好仍然是Negative(阴性)。

就此进入我家防疫的第二阶段。一家四口,爸爸妈妈阳性,俩孩子阴性。还有几天就放假,他们的潜伏概率是多少,传播概率是多少,让他们继续上学经历完整的一学期,还是暂停上学。照常上学,他们健康,那有没可能隔空传给其他人?

我面临着片刻艰难的决定,很煎熬。没有和先生讲,也没有和孩子们讲,以免他们有心理负担,知道得多向来不是好事。各种评估之后,先把常规的室内训练停了,和教练讲明家里有阳性,提醒教练观察队友反应。教练一家人已经得过,周边案例也并不少见,大家都习以为常,没有多问。

之后问孩子们有什么反应并一直保持距离,注意消毒。共处一室时我戴口罩,做家务带手套。洗洗涮涮的工作,戴手套这个真的很难受。儿子见我问的格外仔细,就问妈妈你是不是已经COVID了?我就说是假设性预防,不想你传染给同学。(提醒家长孩子们的心理防护要做到位)

余下的就是两项户外活动了。一个是弟弟学校的,一个是姐姐的毕业典礼。弟弟学校放假前在大公园Party Day,每个时段都有两位义工家长协助。因为德州枪击案,这份义工就像巡逻一样,也可以陪玩儿。孩子们希望看到家长在同学面前受欢迎,对于家长来说则是观察孩子在学校表现的好机会。

我准时到达。户外已经没几个人戴口罩了,我带上KN95, 帽子,还有手套全副武装,和班主任隔着老远打招呼。直接告诉她我在生病,不方便靠近,她大概也就知道了。这份工作完全可以保持距离,我就在孩子们的外围,隔着老远散步。有家长要靠近,就说在生病打手势离我远一点。

大家现在都比较习惯和Covid相处。全副武装告知在生病,并不会多问,但也并不觉得恐惧,比较坦然。

终于熬到学期最后一天女儿的毕业典礼。这一天我把早餐托盘和自测盒放在先生房间门口,就去准备花束和庆祝物品。

孩子中学毕业典礼对一代移民是挺大一件事,尤其如我,孩子成长中的任何大大小小的事情都全程参与几乎未曾错过,当然希望孩子们的爸爸能如期而至,一家四口整整齐齐出现在毕业典礼。但即便是夫妻,对待Covid的态度也会有所不同。他选择严格隔离,彻底休息。所以,如果测试仍然是Positive,会否出现在女儿的毕业典礼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爸爸不在,你就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我对10岁的儿子说。准备好花束,我接了儿子找了一块儿空旷的地方与人群隔了距离坐下。典礼即将开始,先生打电话问我们在哪儿。转阴了,他一定转阴了,我如释重负!

**************************

典礼暴晒两个小时后回来,我再次测试,有淡淡的Positive(阳,比第一次淡)。先生知道我不老实,直接把我塞进房间隔离。放假了,放假了,我乐得可以心安理得独处几天。

*************************

这段期间Covid的人比较多,信息也多,CDC的指南很值得参考。

症状和对策:我们都没有基础病,症状和感冒无差。我自己身体一直都还好,平时感冒都很少。这次被传染可能和生理期到来免疫力弱有关系。先生从有症状=>确诊=>转阴, 整8天。这期间严格隔离,一日三餐营养到位。用了泰诺和强力感冒冲剂,大量饮水,效果比较好。

营养:鸡汤,牛尾汤等汤汤水水有助于发汗,也比较容易开胃进补。蔬菜,水果,鸡蛋搭配着来,说不上丰盛但要全面,定时定量投喂。但凡吃得舒服可口,一大半问题也就解决了。一直被建议大量喝柠檬水,我们没来得及上这一步已经痊愈了。各位可以备案应用。

控制传染:严格居家隔离,对控制传播多少有效。但空气在流通,人在呼吸,我们都无法生活在真空实验室,完全不接触是不现实的。所以增强免疫力,生成抗体是个人对抗COVID最好的办法。

加分项:可能先生觉得隔离期间自己被照看的还挺满意,我隔离的第一个早上他居然早起也精心准备了早餐。打开房门的瞬间,看到托盘上全手工漂亮营养的早餐还蛮感动的。上次有这待遇,好像还是生儿子坐月子的时候呢~~~ 那也是人生中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最有意思的对比是儿子。爸爸隔离期间,孩子们都会给爸爸房间门口送水送食物表示关怀,我们都已经觉得很好很Sweet了。但当知道不能和妈妈抱抱,儿子就会动不动弹奏一段儿宫崎骏的《天空之城》煽情; 时不时往门缝里塞张卡片; 进进出出要视频一会儿,临睡前要隔着屏幕亲亲抱抱 ... ...这些待遇爸爸隔离期间统统都没有啊~~ 今早弟弟比爸爸还早,就先准备了一份儿早餐给我,孩子爸爸起床后又给准备了一份儿;挑西瓜挑水果,弟弟要亲自挑选,要买他给妈妈选的,还要“售后服务”问够不够甜... ... 刚刚来视频说,第9颗牙齿掉了,哈哈~~~~ 真真觉得隔离这两天得到的是坐月子时期双份儿的呵护呢。

大家平时各自忙碌,家里有人隔离后依然秩序,孩子们也更加自律。没觉得有什么危机感,反而觉得更加安静了。

刚好测试盒用完了,从邻居家借了两盒。叮嘱放门口就好,去取的时候袋子上还插着一朵花儿。她家刚痊愈,我家进入隔离阶段,恐怕又要一个多月见不到人了。

 

测试盒儿,先生有反应那天家里测试盒不够用,先问邻居借了两盒。后来每次用之前去小学Office拿两盒(限额2盒),老师没多问直接拿给了我。居家自测很方便。

6/18/2022 尤其开心 书于隔离中

图片解释:隔离前,第七天20分钟后,第八天20分钟后

有症状起第7天,15分钟Negative阴,20分钟后淡淡的蓝;第8天,儿子一早把测试盒放门口,吃了女儿给做的午餐,全素宴,爸爸给打下手。刚刚完成宅家测试,20分钟后仍然Negative阴,耶!先生希望我多隔离几天。我,隔离4天了,一切准备就绪,随时可以“越狱”!

等等,吃完儿子学完琴刚刚送上来的这份西瓜,就“越狱”。就此完整体会隔离生活四天,人生更加“圆满”了。即便有吃有喝,安静独处,但也着实体会到为了家人和事业来回奔波,长期隔离的小伙伴真心不容易。希望隔离生活早点结束,疫情早点过去恢复自由往来的生活。曙光在望,大家一起保重啊!

6/20/2022 尤其开心 结束隔离生活前补

(全部亲身经历,本篇转发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也是特殊时期的特殊经历,不容易,能够平安康复,说明就是场感冒而已:)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udstone'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祝小长假愉快哦!明明可以放出去了,还不让出房间。一早孩子们给放了测试盒,让妈妈出来抱抱;先生放了早餐,说不要着急出来,哪儿都不去他挺安心。我在里面隔离,他们在外都放松,还挺自在的样子。不过好日子下午就要终结了,嘿嘿,顶多再几个小时
budstone 回复 悄悄话 可爱可敬一家, 早日康复!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进展:今天第7天,一早测试15分钟时一道杠,Negative阴。20几分钟准备处理检测棒时显示淡淡的蓝。所以今天继续隔离。大量喝水,吃水果。爸爸,弟弟,姐姐都上来送吃送喝送温暖,也听得楼下时而鸡飞狗跳,时而《天空之城》。今天看到一篇题目说,没有得过新冠的人生不完整。那我现在又多了份加分项,更完整了,哈哈!

简单整理:预防;确诊后能隔离就隔离,不能彻底隔离就保持距离;吃针对症状的感冒药,退烧药等非处方药,CVS都有卖;一日三餐,汤汤水水进补到位;充足睡眠,尽量放松。如果没有基础病,放心,轻症很快就会康复的。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好宝-夏静子' 的评论 : 我既然可以不让先生和孩子知道,就可以不让任何人知道。如果我不写,你有机会知道这些,有机会在这里以这种口吻留言吗?注意队形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好吧,谢谢问候~ 快乐父亲节,我家会过一个近距离多方视频的父亲节,哈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谢谢!是呢,家人之间的关怀是良药,好邻居好朋友也是良药。昨天有邻居朋友看到帖子,第一时间翻冰箱送小吃过来。通常晚上是姐姐遛狗,昨天弟弟居然去门口遛狗迎接邻居。很有趣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你前面还跑步也有关系, 疲劳降低了抵抗力, 不然没准你就是“无症状”呢。身体自身就抗过去了。 希望很快好转。 愉快父亲节。 问好。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早安,菲儿姐姐! 我喜欢美国,这里的人都保持着恰到好处的距离,可以不被干扰地做出独立判断和行事。除了自己承受的部分,执行还算顺畅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早安:)这些人患过新冠的人现在都好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ugan' 的评论 : 有多少不晓得,但确实都很淡定了
家有好宝-夏静子 回复 悄悄话 你positive 还出门!无语!当下的政策也是要隔离5天的。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爱能战胜一切困难,为充满爱的一家人祝福!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一家太不容易了!开心很tough,先生和孩子都好贴心,祝早日康复!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妹妹作为俩娃的妈妈,直到最近才患上新冠,你已经很厉害了,我的几位家中有中学生或大学生的朋友,人家早早就得过新冠啦。开心的儿子更厉害,一眼就看清老妈试图掩盖的问题。
tug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没染过新冠的是少数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歲月沈香' 的评论 : 谢谢!要补充的是,我觉得不吃药也能自愈,不过要缩短康复期,减少传染几率也就吃了。康复期饮食特别重要
歲月沈香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分享感染经历!愿你早日康复!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是呢,看来前期隔离还挺有效的。谢谢,努力康复中!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病毒就是传染性太强了。希望你赶紧好起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