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尊严是彼此给予

(2022-05-09 18:03:04) 下一个

今早在Chef Lee的工作室,距离我近2个小时的地方,那里是温泉疗养地,适合她退休后愈疗为主的生活。

每次去她都会有计划地传授我知识点,她仿佛有无穷无尽地智慧,三言两语就是一套东西。她平时很随和,但有些关键的Recipe实操过程很严格,强调反复练习记忆,禁止用任何设备辅助记忆,现场做笔记算是网开一面。

中间有个环节的食材断了,我去附近超市补食材,顺便喘口气。

可能因为前几个月专注准备攀岩比赛的节奏明快严谨,回到自己的项目,节奏同样明快严谨。当时一起work的人每个环节都处理的简单严谨,非常顺畅。成熟系统的惯性使然,平移到任何事情,就会发现每个环节也同样会追求简单严谨,顺畅明了。

到超市后,一眼扫过就定位到自己需要的东西,拿着就想离开。没想到几秒钟的功夫让我放慢了节奏... ...前面有讲,这里是疗养地,有很大一部分享受退休生活的人群。当我转身拿着就要离开,我前面是一位年长者慢悠悠地在选购。他占了大半个走道,我只好停下自己移动的脚步。等吧~ 

他显然感受到不一样的节奏,转过头很礼貌地打招呼,之后非常绅士地示意我先通过。没关系,没关系, 我假装若无其事还需要选购,不想让他觉得阻挡到我。他又示意表示他可能还要再看看。于是我谢过,却自动放慢了脚步。

刚走出那条走道,又遇到一位驾驶电动车的长者慢悠悠地开过来。我就又停在那里,请他先通过。也就是说有那么一个片刻我们堵在一起,三个人相视而笑,友好而自然,仿佛早已有了默契。我最活泼,请他们先通过,他们两位商量好了似地请我先离开。我知道在他们眼里,女士优先那是风度,就稍微客气一下,谢过两位笑了笑转身离开,再回过头看他们两位。

他们两位彼此都客气了一下,最后我前面的长者先通过,驾驶自动车的长者不被干扰地悠闲采购。

也就几秒钟的功夫~ 也许我这外来客打扰了他们的安宁,却在走道里那么坦荡。大家处理得都得体,没有任何一个细节不愉快。

当即给我的感受:尊严是彼此给予,互相体谅。彼此给予的尊严让大家都方便和安宁。无论年长年幼,还是有所不便需要驾驶轮椅。也不需要乱同情,至少要不留痕迹,那份同情可能刚好是践踏自信的枷锁。

5/9/2022 尤其开心于棕榈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