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孩儿节

(2022-05-05 22:36:26) 下一个

攀岩队里来了日本人/男孩儿节

【男孩儿节】5/5是日本的男孩儿节,也是日本和韩国的儿童节,是韩国的公休日。

队里有个日裔孩子的奶奶做了色彩丰富的彩冻,亲自带来。韩国妈妈带来甜甜圈给孩子们分享。俄罗斯小孩的家长所在的教会支援乌克兰,已经很久没露面,家里的小妹妹难得一起过来攀岩。

今天是在课堂外说日语最多的一次,发现语种窜行厉害。比如,因为现在说得最多是英语,所以用日语和奶奶沟通:做这么多漂亮的果冻用了很长时间吧,结果开口就是Make和How~ [偷笑]想不起来的就用吴语系方言凑。所以是平时沟通不顺畅的日本爸爸用日语和英语沟通,后来发现奶奶英文很好,我的日语听力也能多少应付,皆大欢喜。
所以特别感兴趣精通五种语言的人如何自然切换。也许不够精通,反正我是串在一起的。#多语种#多语者

我一次性拿下Lead Belayer和climber之后,其他同期家长受到启发,也开始接受Lead训练。百思不得其解的是,一位攀岩的家长今天申请Belayer Test,居然没能通过。在我理解,英语没问题就是没问题。她家孩子混场子+参赛已经十几年经历,水平相当高超,她也是不错的攀岩手,但在我之前从来都没有考虑挑战难度攀和保护员。

都是一个团队教练,哪里出问题?后来听另一位同伴分析的考点,我想应该是应变出问题。我因为英文不好所以动作很到位,语言只回应关键词和关键步骤,和教练一样精炼严谨。考完还很自信地问考官是不是满分。她可能紧张,所以应变不自如。难怪今天离开时偶遇教练,很热情地打招呼,仿佛久别重逢。潜台词也许是:哈~ 连她都能通过,怎么会呢……

现在越来越会觉得,真不全是语言的问题呀

#果冻#攀岩#乌克兰战争#日本#韩国#儿童节#男孩儿节#leadbelayertes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早安,菲儿姐姐!在日本,3/3是女孩儿节,5/5是男孩儿节呢。无论哪种文化,有长辈在,再简单的仪式都透着祝福的感觉^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南孩节还真不知道,学习了,问好开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