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奔跑吧,校友!

(2021-07-12 21:23:35) 下一个

奔跑吧,校友!

参加南加高校联盟跑步俱乐部海边跑归来

南加高校联盟跑步俱乐部于7/11,  即上周日在Huntington beach组织了一场跑步&健行活动。活动参与者不仅包括散落在大洛杉矶地区各县的高校校友,还有从San Diago一早赶来的小分队。

前一次南加高校联盟清华波士顿跑神蓬蔓大姐讲座,答应卢大哥写推广稿而欠稿至今一直很心虚。欠稿是因为做为跑步爱好者,蓬蔓大姐的讲座和文字解答了许多问题,希望能够系统学习之后再结合自己的体验,仔细分享。我相信,任何遇到过技术问题的跑者,都不愿意三言两语应付含金量如此之高的体育类科普讲座。

同为跑者,卢大哥没有催促,而是给予足够的耐心等待,最终让我非常感动,愿意配合他一同推广跑步运动。无论蓬蔓大姐的讲座,还是这一次跑步活动,卢大哥都把我与陈泳一同列入主办人之一。陈泳是有实力又出力,我只是到点就打卡,非常惭愧。于是,这一次海边跑活动,刚和家人度假归来,二话不多说,次日一早便拉着朋友和孩子们一同去现场响应卢大哥。其实我是键盘党,抛头露面总无话可讲,不过习惯于指尖和脚步总有一个在奔跑,还算勤奋。做为从跑渣零起点开始的全马完赛者,我最常挂在嘴边儿的话就是:我可以的,大家都可以。跑步,你也没有问题呀!

说起参加高校校友会,我也挺勉强的。不过前辈们只关注我的状态,从不问我出处,但凡有活动,无论出席与否必有高校前辈相邀。我长这么大最多评价就是:这小孩儿一路看来成长得阳光茁壮,幸福溢满,父母的家庭教育太成功了。全然不顾这小孩儿其实也已经是俩孩子的母亲,位列不惑之年(此处当配有没事偷着乐的表情包,嘿嘿! )。

说起勉强,是因为我在国内最终没有拿到任何学位。高考拿到的是省师大英文专业的录取通知书,最终因向往北京,与从事教育的父亲决裂,只身混迹在北大主攻法律。我赶上了好时候,最终尚未混到本科毕业,经过面试凭借父亲传授的语言优势和实务历练(一直在打工)得到IBM中国实验室语言类项目的实习机会。当时许多拿到英美大学offer的研究生都没能得到的工作机会被我轻易拿到,理想和收入一样膨胀。之后职场一路开挂,在没有任何学位的加持下,成为SARS期间政府间会议最年轻的同声传译员,与我老板搭档担当中韩两国的部长级会议翻译;协助中国PwC首位韩籍会计师创业,主攻中外投资企业法,参与招商引资与企业并购项目。放眼望去,一度成为同期同龄人中的职场佼佼者。

那时期尚未形成国内新型企业创业与融资盛况,但房市悄然崛起。于是我在北京有了婚房,却没有车库。同为肄业生,迄今为止即没成为扎个伯格,也没成为陈士骏的迹象,而是以最激进叛逆的成长经历,以最传统的家庭观走入婚姻,按部就班适龄结婚,生儿育女,相夫教子,成为最简单朴素的家庭主妇一枚。

有什么要补充吗? 哦,对了,2000年(or 2001年?)我曾应父亲的学生,也是我的高中同学之邀去清华土木工程系参演舞台剧《新东京爱情故事》,出演赤名莉香一角。面见团队时,大家同意外援的理由是纯粹的气息与蜜汁微笑符合角色,能够助当届土木工程系舞台更有青春魅力。演出很受欢迎,成功到海报一贴出去,所有女生角色的单人照不翼而飞,我自己连看都没看到。(如果通过文章侥幸能讨回一张照片,那将是那时期我唯一的单反照)

就这样一路外援到本届南加联盟校友会做外援。咦,这样说来,说北大校友勉强,说清华外援到恰到好处呢!(此处当有哭笑不得表情包三枚)

见我犹豫参加活动,硅谷的著名公众号博主皮皮虾大哥就给我壮胆说:参与吧,怕什么呢,有什么关系,外援就外援呗。跑步俱乐部,你会跑步,就可以用实力去说话!

是啊,跑步我可以!跑步救了我的命,跑步给了我新生;跑步给了我高考录取通知书不曾给予的成就感;跑步陪伴我在美国开启二次人生;跑步激励我体验一项又一项曾经想都不敢想的各种零起点项目。跑步带我见证晨间的清凉与日出的震撼;也曾经深陷午间的热辣与焦灼无法自拔,最终突破极限一瘸一拐步入终点如释重负一笑泯恩仇;更让我无数次心怀感恩见证夕阳的辉煌!是啊,跑步甚至改变了我的生命轨迹~

我要为跑步写文章,我有太多的跑步故事可以写,我要陪伴生命中路过的同伴亲近跑步、亲自自然、亲近自己,我要成为这项基础运动的见证与推广者。在人生的跑道上,自己永是主场;而在助力伙伴的跑道上,陪跑的外援实力则需更加强健与智慧。

未来,希望与大家相遇在跑道上。在奔跑的行程上,不跑步,没社交。尤其开心愿意成为您初跑期间的陪伴者,就像我起跑入门时,我们社区的小伙伴给我的支持一样。

以此篇感谢卢大哥的知遇之恩,助力南加校友联盟跑步俱乐部。

奔跑吧,校友;奔跑吧,伙伴们!

7/12/2021 尤其开心 于洛杉矶

南加对跑步和健行感兴趣的伙伴们欢迎点击二维码进群。

联系方式:charleylu2014@gmail.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谢谢,踏浪总是很开心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张体现了青春的活力!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谢谢菲儿姐姐!那天海浪打过来很舒服,就顺着浪花儿蹦蹦跳跳,被摄影师Julie抓到好几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好吧,最后一张美翻了!:)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转自Sunny chen@???? Ivy尤其开心 LA?????写的很棒![强][强][强] 又会跑,又会写,属于稀有人才![强][强][玫瑰][玫瑰][玫瑰]
回复:将军!就问您,什么时候跟我起跑吧!嘿嘿~

(感谢文学城南加小伙伴支持,进群请阅读群公告先。谢谢)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转自卢大哥:@???? Ivy尤其开心 LA?????文如其名,尤其开心。一直是你忠实的读者和粉丝。在你文字中看着你刷刷刷完成半马,全马的心路历程,正能量四射,真的励志又开心[强][强][玫瑰][玫瑰][啤酒][啤酒]

今早见已有博友通过分享的二维码进群,感谢阅读,欢迎各位,一起奔跑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跑马那些事》系列 链接: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118303.html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经过面试凭借父亲传授的语言优势和实务历练(高中时期读完爸爸的大学教材,大学一直在兼职打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