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9年愿望的的加分项

(2019-12-24 14:12:03) 下一个

又到年度总结的时候了,翻看2018写下的年度愿望,其他的都完成了,只有第七项没完成,虽然2019年还剩下几天,但完全没指望。清单上共9项,有一项没完成就是B啊。

愿望清单是12/9/2018写下的,第二天,也就是12/10我就从高处意外坠落脊椎骨裂,前半年都在为不落下残疾和后遗症做理疗。完全没指望去跑马拉松,更不要提和朋友相约一起跑了。下半年开始恢复运动,再次能感受跑步带来的飞翔般自由,怕自己退缩又耿耿于怀放不下,赶紧报了2020年的洛杉矶马拉松。

昨晚在酒店健身房包场一样完成基本训练量之后再来总结自己的2019,方才发现,也许不是B,是A,嘿嘿!这真是来自生活的奖赏呢,欣喜若狂,开心异常^ ^哈哈~~

因为我上上个周末完成了一份大大的意外加分项,参加了Mission trip去了趟墨西哥边境城市TIIJUANA。

而且今天上午刚刚在Utha的Snowbird滑雪场学会了滑雪,虽然是菜菜鸟,需要多练习,但这种全新的体验已足以让本年度寒假开心欢喜。自然就对这即将过去的一年很满意啦!

最后一个愿望呢,因为今年的暑假和寒假过得都非常好,性价比很高,希望能完成文字整理和大家分享。

【记首次墨西哥???????? 之行】

(一)
昨天,我和女儿随橙县历史悠久的华人教会CBCOC一同前往墨西哥做义工。
CBCOC有来自世界各地各种背景的华人,此次我们的团队由牧师、医生、翻译、律师等16、7人组成,大部分人在长期(核心成员服务十几二十年)服务墨西哥的过程中不同程度地通西班牙语,另外我们还有两位翻译,有当地教会成员十几人与我们一起工作。第一次感到在美华人历史是由他们创造的,我这样的大陆移民实在太新了,自然萌发谦卑之心。
 
我和女儿都觉得新鲜和兴奋。进入国境开始,女儿就叮嘱我不要拍风土人情,自己看,但不要拍,因为可能会伤害到当地居民。如果谁想看,也要让他们亲自过来看,而不要用这些照片产生道听途说的效果,这是对彼此尊重。这让我对小菇凉刮目相看,也有点手痒的泄气。不过最终还是忍住了,只抓拍了一些工作照片。

( 二)

我们的医疗团队最辛苦,工作时间非常长,配备的三位翻译同样辛苦。其中一位医生每年都多次前往墨西哥义务从事医疗服务,祖辈就在广东一代传教与服务,他本人昨天往返驾驶、诊治病人,全程非常慈祥,话不多,耐心解答问题,还把自己的食物让给了墨西哥裔翻译,是故事书里才有的长者的模样(真的很像上帝),耐人寻味。
 
我们的食物支援组由年轻的新手们(吃货和饭桶集中营[捂脸]组成,工作效率且非常愉快???? 
儿童教育组做了很多准备,老师们同样非常Nice。(以后再学习一门西班牙语,我就想在这个部门工作。)
当地的年轻牧师工作能力惊人,号召力,英文和西语能力,对世界的认知能力出众,完胜同行的亚洲年轻人(我自己都暂时不晓得怎样理解[捂脸])

(三)

我们工作的村庄在山上,那里很像天空之城

(四)

有些小孩十分聪明,有个男孩儿和我儿子差不多大,有那么一会儿一直跟着我,我就用做游戏的方式带他一起工作。他家有三个孩子,上面有11岁的姐姐,他排行老二,爸爸怀里抱一个,妈妈肚子里还有一个宝宝。爸爸妈妈看起来~~,和其他小孩只通西语不同,他和姐姐通西语和英语,很聪明,我就和他们家庭聊了很多,给他们家庭很多鼓励,希望孩子们能继续双语学习,并且支持孩子们上大学,还多拿了两份食物给他们。孩子的家长问,我们的教会在哪里,问接下来怎样做可以帮到孩子们……

 
这也是我最近回到中国???????? 和探访韩国???????? 一直困扰的问题: 当三十岁、四十岁、五十岁……的成年人想改变自己,途径是什么? 如果在美国???????? ,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他们先去成人学校或者社区大学停留。只是到了墨西哥???????? ,这个问题低龄化了……
 
他们家庭停留了很久,一家五口,还有肚子里的宝宝,差不多是最后离开的。我送他们,和小家伙玩自拍,拍到后来他也终于学会了开口笑???? 
 
也许这一天,这样一个团队的气息对一个孩子对一个家庭就意味着一束光,也许生命中的光就是这样得来的,那就是希望![爱心]
 
(五)
一个写手的沉沦,从不停的改开篇开始。比如: 今天=>改成昨天=>前天,我希望停留在上周末!最终停留在上上个周末?[调皮][偷笑]
???????? 我们有两位来自韩国的兄弟???????? ,也许在墨西哥女人眼里,他俩就像韩流明星,还有一队人羞答答地邀求和他们合影[憨笑][憨笑][憨笑]。工作结束后提起此事,问起他俩是不是被当做K- Pob star,  聊工作感受,被同行姐妹抓拍有趣的瞬间[呲牙]
 
他俩此次拿的是旅行签证,从墨西哥过境回美国时一路都很担心。我们团队的律师事先帮他们做过功课,发现韩国护照非常强,免签国数量世界排行第三,哥儿俩才忐忑决定前往,稍有冒险。事实证明,韩国???????? 护照真的很强! [强]过境非常顺利,只是提醒下次入境时打印一份入境美国时的签证函?! 
 
免签国世界排行第三,这是什么概念呢? 就是说,韩国公民前往世界各地非常方便,旅行很自由。必须得到签证前往的国家,签证程序也很方便,通过率很高。这使得韩国公民行走世界相当容易,旅行类图书和博客很畅销。这是另一种国力,也是世界对该国家和国家公民的认可,更是政府力量对公民自由的支持。
 
有一种自由叫行走世界的自由!

以上是初访墨西哥的简单记录。

 

图片来自盐湖城90年传统的圣诞音乐会

祝大家圣诞快乐!

尤其开心于UTha Snowbir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