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愿望清单里最普靠谱的愿望(图)

(2019-10-27 20:14:16) 下一个

吃过晚餐了吗? 我在喝咖啡,您呢?来段轻松的生活篇,供周末放松情绪,尤其开心,为下周工作加油!

在幸运界,我是巨婴。怎么讲呢?我这样一个执着的资深理想主义者,伴随着一次次幸运的降临,每一个小小的愿望全部都实现,了。这确实很容易让人膨胀,随着每一个小小愿望的实现,愿望清单里开始悄悄地走进一些不靠谱的小愿望。它们走进来就闷声不吭地葛优躺,时间一长,让人觉得心里有负担,难以招架。其中最不靠谱的一项就是-----我要马甲线!

通常我的内心画风是酱紫的,下图准确地捕捉到我的灵魂:

(特别感谢懂我的好朋友玩笑间捕捉到如此准确的画面)

我去年年末因意外受伤,T12骨裂,Emergency急救时只给开了一些止痛片,最终没有服用任何药物,全凭理疗中心康复运动7个半月后自然恢复。我本人不怎么相信吃药,做过理疗的病友们多少都会了解,康复运动要持续坚持,否则肌肉萎缩,身体功能弱化,人就很容易疲劳。伴随着无法消解的疲劳,会出现许多一言难尽的情绪问题和并发症,这很容易转化成生理病变。

所以,生命在于运动是名言中的名言!

理疗到后来就相当于GYM的私教训练,我凭跑步的底子练就的平衡能力,各项康复动作都可以做得相当到位,让理疗师们非常有信心。他们这一有信心,就开始加大动作难度,延长训练时间,我的核心力量就明显提升,比去年同期和前年同期状态都要好。

这时候不靠谱的愿望就开始挠痒痒了:也许,是时候练马甲线了!

伴随理疗的进度,我从1km/10分钟开始恢复跑步。当恢复到5km可以跑得很顺畅的时候,就觉得减脂并不太遥远。最终经过2个多月的慢跑,稳定减重10磅。身体轻盈了,动作也更加自如。

可是,马甲线是要控! 制! 饮! 食! 嗒 !!! 哇!这下要死翘翘了。前面通过运动减脂达到的平衡在更精进的要求中只能算基础训练,想要马甲线不仅要大量核心训练,还要控制饮食。

控制饮食对我来说是极不靠谱,那难度可能大于环美自驾游。比如今早,我和同伴们跑了16km,其中一位要赶着陪娃,那我们就只好就地解散,各回各家,各陪各娃。16km是我伤愈后一次性完成的最长距离,回家想想意犹未尽,再跑个5km就完成半马了呢!越想越满意自个儿的表现。心情一好做事情就自带节奏,打扮好了哼着小曲儿开始翻冰箱操持食物就跟一幅流动的画儿一样。这顿跑,不就是为了吃得舒服么,心安理得呀!

想想今天跑了这么多,进补也情有可原呗。这种自圆其说,够佛系吧?!

名言名句也容易张口就来。比如,每一个激情的生命深处都有一套佛系的生活理论。^@^

跑得尽兴,吃也吃舒服了,可是想想明天还得继续自己不靠谱儿的马甲线之路,宝宝真心苦!

10/27/2019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转发一位360度无死角好看的师姐留言: “练就马甲线并非是不靠谱的愿望尤其对你。试试改变一下方法,控制饮食不是杜绝美食而是吃对、吃好、吃饱即低碳、低脂、高蛋白饮食。锻炼时在你有氧运动(跑步)的基础上格外加强无氧运动(增肌),时间强度高于有氧。我这个天生身材就各种违规的花甲老妪都能练就相信你这样年轻、有毅力的妹子一定能很快出彩儿,加油宝贝儿[玫瑰]”

共享我珍爱的留言,鼓励大家一起健身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虽然距离有点远,菲儿姐姐的留言就像邻家姐姐一样亲近呢。多谢鼓励 ^@^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抱歉哦,题目是:“不靠谱的愿望”,而不是“普靠谱的愿望”啊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开心美女又酷又有毅力,赞一个!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不过,日本似乎是运动大国哦,马拉松,攀岩,滑雪,冲浪,棒球,足球等等等等。战后为了普及运动真是下了不少功夫,电视、漫画齐上阵,全民运动的人文环境相当不错呢。进入老龄化社会后, 芭蕾等舞蹈也走进成年女性的日常生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取美食舍马甲,听您的今天再舍大半天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听说日本人最不爱锻炼,却非常长寿。感觉马甲线很美,美食也很美,二者不可兼得,舍马甲而取美食也。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早安,谢橄榄树姐姐吉言!我朋友也这样说,可能和颈部表现有关系:)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哈,早安!谢谢鼓励哦~~ 这张照片前一周状态要好一些,稍微偷懒贪吃就会原形毕露,要想办法鼓励自己,也要给自己施压坚持运动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漂亮,这种大领子的衣服,不是人人都能穿出味道来~~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背影也不错嘛!正面当然就不用说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