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其開心

尽兴无遗憾,幸福事业家
个人资料
尤其开心US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国男人为女人做过什么

(2019-10-11 14:06:17) 下一个

(倒叙,暖场细节)我的读者,您有过那种体验吗?开车经过高高低低的大坡前,把车窗和天窗全部打开,之后一个油门儿冲上去,咔啊啊~~~~~~~~~

再踩着微微的刹车俯冲下来~ ,哇啊~~~~~~~~~~~~

爽不爽,还问你,怕不怕!嘿嘿!

对么!如果您有过这样体验,那您就是过山车司机本尊无疑了。过山车哈,不是海盗船。过山车开成海盗船,不仅警察叔叔要找你谈话,连妈妈都不会放过你哦!

过山车,玩的时候过瘾,下车的时候释然,经常都会意犹未尽真的很过瘾!

(这份好心情来自)========================>

玩过实景版过山车,去接娃,路过超市,只见门口有一位老奶奶拄着四爪拐杖准备过马路。分不清来自哪个族裔的菜花头亚裔老奶奶。距离她老远,我就放慢速度,最后干脆停下车等她先走过去。她迟疑半秒钟想着等我先开进停车场再慢慢走过去,见我停下来,就一点点挪动脚步尽量快速通过。我的车杵在哪里,别的车也不好抢行,那几十秒的时间滴答滴答,老奶奶安心地走过马路,特意到我的车窗边打招呼表示感谢。

我报以甜甜微笑,挥挥手。这是我最愿意做的事:宠爱!那一刻觉得自己做了一件无比了不起的事。对的,只是让一位老人安心踏实地过马路,给了彼此一份安全感这一个细节,让我有了份宠爱生活的感动!

========================》

在这之前,带着一份轻快出门儿,这份轻快来自终于了了一份心事。这心事就是把换季的衣服和家务整理完,并且把堆积了几天的衣服清洗和整理完毕。每到此时,我都爱死了洗衣机和烘干机。如果没有他们俩,我一定会抑郁的。我家每人每天至少要换两三套衣服,一家人十几套衣服,训练完的衣服臭烘烘地,得尽快洗,这还不算日用棉织物。刚从烘干机里拿出来的热烘烘香喷喷的衣服,和打开电饭锅的那一瞬间一样,都会有一种香甜的幸福。你不觉得吗?

我就开始感激日常用的所有家电,于是发现了一个大秘密:

1、洗衣机: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100大发明之一。

时常在想,如果没有洗衣机我一定会抑郁。尤其在物质丰富的年代,衣服每天都要换好几套,每天都有一堆的大大小小的织物需要清洗和整理,洗衣机将人从繁重的家务中解脱出来,功不可没。80年代中,我家是我们学校大院儿第一户拥有单缸洗衣机,以及升级滚筒带甩干双杠洗衣机的家庭。还记得那时爸爸把洗衣机带回家时,妈妈幸福的表情,还记得他们俩一起试用新产品时默契的样子。一直以来我用的洗衣机都是市场最前沿的新产品,直到来美国定居,发现这里的洗衣机都可以用热水洗涤,洗出来都挺好,没什么大的分别。洗衣和烘干衣服如此方便,换衣服洗衣服也更加简单甚而肆无忌惮。洗衣机节省时间,改变了生活方式,生活更加简单高效,是家电排行当之无愧的第一。

洗衣机发展历经110多年,雏形产生于1691年的英国;带入现代洗衣机概念的是1851年美国人詹姆斯,当洗衣机在1851年伦敦水晶宫万国博览会第一次展出,即注定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洗衣机普及是1900年以后的事情,大面积普及则从二战后,准确地说是1950年后,加拿大和德国企业比如德国的康西达(Constructa)等介入开始。

2、电饭锅:  如果有人问世界上最好吃的米饭来自哪里,我一定会说:我外婆用大铁锅烹制的大米最好吃,那大米来自外公带领众人开垦的黑土地粮食基地。一直以为大米是世界上最精心最好吃的主食,到了南方之后才很没见识地发现,大米居然可以那么难吃。

电饭锅的雏形出现在1921年的日本,不用说,肯定和战争有关啦。现代概念的为后人使用的电饭锅产生自1955年的日本,1965年有了第一款保温电饭锅,从此电饭锅开始大面积普及。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4%B5%E9%A5%AD%E7%85%B2

 除了感恩洗衣机,我最感恩的就是我家电饭锅。因为喜欢吃米饭,从我完全独立开始就对电饭锅比较挑。比较推荐的品牌包括 Tiger 虎牌,Zojirushi 象印,讲真日本的电饭锅品牌都还不错啦~ 还有韩国的福库CUCKOO和CUCHEN。我家用的是Cuckoo多功能,支持中英韩三语的当季最新款多功能高压锅。用了5、6年依然很好,只是主食量在减少,所以在考虑换一部小一点的,这款主机依然很好,换个锅胆接着多功能烹饪。

=======================>

3、吸尘器:雏形1900年前,发明人是来自英国的土木工程师Cecil Booth(英国,布斯),吸入式吸尘器发明自1901年。这期间Booth深受美国人影响一直有所改进。得以普及的小型吸尘器:1907年,美国

4、吹风机:1890年法国人亚历山大发明了第一台吹风机,现代意义上的小型吹风机量产开始是1930年。关键品牌:通用,Bylock

... ...

那这一切都离不开电,电又是由哪国男人来发明的呢?文学城理工男女众多,开心负责开心,知识科普就不在这里班门弄斧了,想知道得再仔细点,就去查查诺贝尔奖历史吧。point:反正没中国男人什么事儿!

不服,再来:

那咱们谈谈卫生巾。卫生巾,女生每月都必须的消费品,卫生巾,也称为姨妈巾,卫生棉,生理带。据说,最初姨妈巾的发明来自痛爱妻子的美国男人。查了几个版本,最终还是决定上传维基百科的信息。https://zh.wikipedia.org/wiki/%E8%A1%9B%E7%94%9F%E6%A3%89

Point:没中国男人什么事儿。感谢度娘的参考信息,没有说姨妈巾是中国男人发明的。

那中国男人为中国女人做了哪些贡献呢?热水器,洗碗机,抽油烟机... ...辣个,不要想太多!

我的盆友表示不服,曰,裹脚布!

结论:  感谢歪果仁?!

噗~

其实,许多发明都源于战争,和战争密不可分。

不服也行,中国男人当下口碑挺好的,在东亚一代尤其畅销,护妻爱子顾家会赚钱,小中男市场还是不错滴。本篇只是希望男生们好好疼爱自己的女人,咱们不搞发明那一套,咱们在身边陪吃陪睡陪玩儿陪刷卡算完成基本量,也算疼爱自己的女人了,行吧!

嫑跟我谈什么女权,先看看你守护的男人为你做过什么,能为你做什么,问问你那么看重的男人能为这世界做什么,能留下点儿什么? 

落笔时即是昨日起笔之时。喘口气皮一会儿,开过山车去喽~

男生们嫑生气呵呵,谁生气谁小气鬼喝凉水。开心还是相当公正公平滴~

请静候姊妹篇《中国女人为男人做过什么》。预告,本周末出炉哦~

10/11/2019, 尤其开心 原创

 

下一篇:中国女人为男人做过什么(一)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106/201910/14383.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很荣幸有您这样犀利的读者!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博主的题目放大些会是“中国男人对人类做过什么”。答案是“让其残而不废,管活一辈。女裹脚,男去势。”
怎么看这中国人还没有走出动物世界。现在依然如此。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I agree. 很高兴有您这样的读者,感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Ask not what your partner can do for you –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your partner!” :)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噗~~~喷饭!
HBW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尤其开心USA' 的评论 :
中国男人比美国女人差一百年的距离。再加50年不知道是否可以跟上。中国男人对女人的最大发明是裹脚布,中国男人对男人的最大发明是...吃饱了没有蛋痛。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你这判断误差太大了,窝被窝儿里留言呢吧~ 跑完5km10km再来评论呗,还怨气呢,能喘气儿就不错了。周末愉快哦!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赞好心态,尽显成熟男人魅力,可耐~ 美国女性有投票权是1920年,即将100年。But, 您不换个头像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您心态真好,还特仁慈。帮您没问题,努力加油,咱们一起呗!^O^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京燕子' 的评论 :咔咔, 您的留言好有power,把一般人不敢说得全说了。厉害的! 祝周末愉快呐^O^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是啊,几代人。造物主很神奇,可以把不同意识时代的人放在同一空间同一时代共生存。祝周末愉快啊您哪!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感觉有股怨气,负能量的积累,需要理顺一下才行。

男人对你做的最伟大的是,有你。别的因人而异:)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博友这玩笑开得让我这样的男人有点啼笑皆非。想想,中国其实是个传统农业社会,虽然没有发明那些“洋”玩意儿,但是也算尽了男女各司其职中自己的那一份的,如果本着这样的心理就不会问男人为女人发明了什么,而是问自己为自己做了什么。
其实,西方的女权也是近年来的事情,不记得美国的女人什么时候能够投票的。社会是在进步的,不过作为一个男人,我还是感谢博主写这么一文。以后要每天反思,想想自己当天为女人做了什么,是不是该帮忙做点饭,洗次碗,关心她一下,或者写了篇让女人们看了反思或讨厌的文,不管喜不喜欢,也算是为女人们做了点事吧。
还有,如果我是做AI的,说不定会给女人们发明一个更好的男人。
Happy Columbus Day!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开心妹妹的幽默感超强!为了消除绝望负能量,咱必须要展望一下未来。妹妹说得对呀,我不论再怎么保养,也绝对活不到下个世纪。开心妹妹一定要活到那一天,帮我看一眼,咱国男是不是也为世界文明添砖加瓦,全靠你啦,妹妹!家祭无忘告乃婆!
东京燕子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为中国女人发明了三从四德,裹脚布,家暴,吃软饭,找小三,脏乱差,偷袭技术,萎缩油腻,强奸幼女,没有任何一项解放妇女劳力和解除妇女痛苦的发明,因为他们自己从小就在封建强权统治,共产洗脑的环境下长大,不知道什么是绅士文明,没有创新思维,没有整洁整理的习惯,所以即使他们能拿高分,但在公司里也只能被人管,在家里把在公司里受的气撒向女人,不做家务,不管孩子,还抱怨女人不给他关爱。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1。 可是觉得这个需要几代人的熏陶。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得' 的评论 : 哈哈,谢谢,祝你尽快适应北迁生活,同祝愿周末愉快!
露得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果然开心,果然感恩。祝周末快乐!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小女不才,信息有限,请您列出一二供大家学习。在此谢过,顺祝周末愉快!
HBW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为女人做过什么? 发明裹脚布?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大叔,这种展望对您会不会太残酷,我可能会活到那时候,您一定要保重好自己哈^O^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真逗。“在身边陪吃陪睡陪玩儿陪刷卡”--中国好男人的标识。其实中国人的智商那么高,只要中国社会开始尊重知识产权,不在流行抄袭,一定会小宇宙大爆发的。要不,咱们展望一下22世纪?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补充:有人会说,中国男人可以帮你请管家打理家务,双手不沾阳春水儿。多好?你可知道,想当年吸尘器刚上市时,富豪太太请朋友们来看女佣使用吸尘器就是那个时代的炫富。现代人越来越没私密空间,机器能解决的谁愿意再请与家庭生活不相干的人来搭理呢?太土了!一个女人做家务省时和所有女人做家务省时,那完全不是一个文明等级啊。

那中国男人在家务中的发明是不是就没戏了?现代家电丰富林立,是不是为女人,为改善生活没什么可发明了?当然不是,那个叠衣服的机器,开心举手,开心需要叠衣服的机器。
据说日本已经有了,不过在没有大众化普及应用之前,还有机会呢。

阿里巴巴,请中国男人为这世界的女人发明方便整理衣物的叠衣服机器吧!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呀, 谢谢!回来了回来了,吃点下午点心继续过山车。也祝您周末愉快哪~~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喘口气皮一会儿,开过山车去喽~”

注意安全,等你回来~

周末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