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妈记(一)

(2023-09-06 09:00:06) 下一个

生活,不过就是含着泪的笑,或者含着笑的泪。

记录把老妈带在身边的日子。

养妈记

一个人说一句废话不难,难的是句句都说废话。——听老妈讲话有感。当然,这种话我只敢在心里念叨。

老太太最爱干净了,可是家里进了一只苍蝇。老妈坐在厨房中间的桌子旁,痛苦又愤怒地想着那只苍蝇,忽然它就不识趣地飞过来了。老太太眼疾手快,啪地一声,告诉我她把苍蝇拍死在桌子上了,快擦! 俺以为儿戏。要知道这位老太太平时走路极其缓慢,耳聋眼花,手指头拿东西都不利索。当俺娘把手抬起来那一刻,我惊呆了,手下面真的有一只拍扁的苍蝇,就在这么爱干净的老太太手掌心里,那该是怎样的痛苦啊,快快快擦。一边擦一边心里替她默念:你妈就是你妈,不服不行。

天气好的时候,推着老妈出门走走。家旁边有个小学,操场上有一排秋千,其中还有一个大号的,像个安全座椅。心血来潮,甜言蜜语地把从不肯尝试新事物的老妈哄骗上去了。这对她就算是个冒险。我也荡着旁边的秋千,心里难免想起孩子们小的时候。那时候我带她们来荡秋千,推着小孩车,现在是带着老妈,推着轮椅。孩子大了,老妈老了,留下的都是回忆。

每个月,无事可做的老妈最惦记的就是自己的工资到账了没有,拿个手机刷,刷。我后来才意识到老妈需要的是什么。于是我提议,每个月把她的工资换成美元寄过来再发到老妈的手里。老妈甚喜。此后凡遇出门吃饭等事宜,老妈啪地把一摞钱往桌上一拍,说:我请客。那真是,有钱,豪横。金钱在此充分地展现了它美好的价值:领钱的时候,高兴一遍;花钱的时候,再高兴一遍。不过,其实呢,我既没去银行取过钱,也没去哪换过钱,那一千刀就在我俩手里来回传递,就像是陪着老人家玩过家家的游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eeet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留言。我妈当年也是大厨啊,现在我做啥都不入她法眼。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贴心的女儿,依然反应敏捷的老妈。文章题目也起得好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