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圣诞日的航班

(2022-12-26 07:07:19) 下一个

坐在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候机厅敞亮的落地长窗前,看着尾巴上印着五彩缤纷的各国国旗的飞机起起降降,不由感概这是疫情三年来第一次坐飞机出游。上一次乘坐飞机还是2019年回国给母亲送行。时间过得真快。

人生有太多解决不完的课题,象下围棋,困在一处走不通,就暂且放下,去照顾一下别的地方。圣诞节几天假期,临时起意,决定放松一下心情,去美国西海岸的洛杉矶那边看一看。

上一次去加州还是八年前去旧金山,那次也是带着复杂的心情。

起飞前一天我还忙碌在工作岗位上,那天也怪了,什么事情都不顺利,到了下班的点我还收不了工。记得老板在旁边办公室隔着墙边忙边笑着冲我喊,“哈哈,这就是歇假的代价!”显然她早有经验。

等把办公室的事情都处理利落,我回到家,推开家门,LG正在厨房站着等我。他的脸色让我预感有什么事情发生。

“不想瞒你,”他看着我说,“我失去工作了。”

我一时语塞,不知应该做出什么反应才能缓解空气中的紧张。最后听见自己对他说,“没事的,不用担心。”, 不过弱弱的,不自信有没有传达出想要表达的意思。

“不过,我们明天照原计划出发去机场!”我抬起头看LG,有点吃惊,也为他高兴,这其实也是我想说的,只是没想到他比我还快地说出来。

“工作没了还可以再找,去旧金山的行程要是错过了也许会终生遗憾。”LG脸上又恢复了阳光,“我相信将来回忆起今天肯定会为这个决定庆幸的!”

后来的事实确实证明我们那天的决定是正确的。时隔多年,旧金山薄雾中的金门大桥美的象梦,永远刻在我的记忆里,而那段LG失去工作的日子却变成了岁月中的一粒尘沙,微不足道。

这次圣诞节当日坐飞机也是一个新的经历,这两天加拿大各地恶劣的雪暴天气更是给这次行程加了许多不确定因素,直到今天早晨出发前我还在一遍遍查航班是不是能正常起飞,因为据报道昨天皮尔逊机场有三分之一的航班都取消了。每刷一次屏,看到"On time", 我都会兴奋不已。

老天也确实成全我们,如每次的出游一样。本来之前预报的今天还要连续降雪的,却突然晴天露出太阳。

坐在Airbus椭圆形的机舱窗口,看外面巨型螳螂似的两辆橘黄色升降车分别开过来优雅地给机翼喷防冻液,先是一层粉红色,接着一层翠绿色。

飞机就这样披着一层春天的新绿升上天空。远处天边的落日也应和着撒了一层绚丽的云彩。

没想到连续几天暴风雪的天气竟然在圣诞日戛然而止,给我们一周的假日一个如此完美的开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同意,无论如何生活还得继续。祝梅华新年有好运,健康开心!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叫世事难料,生活还得继续,是吧!谢谢分享了,祝快乐开心,吉祥如意!!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是,呆在家里暖暖地过节,也挺好。祝节日愉快!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朋友的遭遇可以写小说了,可怜的,希望他后面的旅程能好些。我们so far还一切顺利。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冬天最好别出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朋友的遭遇:哥斯达黎加 -> delay -> Houston -> delay ->delay ->delay ->delay ->delay ->cancel ->改签坦帕layover芝加哥->Tampa->cancel -> 改签ua飞芝加哥,预约租车 -> 芝加哥 -> 租车排百人长队,龟速前进 -> 怒租特斯拉,唐人街治愈一下肠胃,现在堵在65号公路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