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凉好秋

留不住岁月,就记录下岁月里的日子
给自己,也给愿与我分享的人
(欢迎来访,转载请告知)
个人资料
天凉好秋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是你们陪我跨越2020-21

(2021-01-10 19:14:52) 下一个

一转眼2021年的前10天已经悄然划过。也许是年龄的原因,对时间的流逝有越来越多的感慨和遗憾,以至于周末都不敢太赖床。

2020年在一种叫作新冠COVID-19的看不见的病毒的笼罩下一晃而过,一年里对2021的希望和渴盼在圣诞夜被新冠大军的卷土重来打得稀巴烂,只好又偃旗息鼓,缩进家门,等待着救援部队的到来。

这完全是一部生动的21世纪的星球大战。我们的装备是脸上的口罩,我们的武器是酒精和消毒水,我们的防范措施是大蒜和肥皂。今天老爸发来微信,说盐水,醋和茶似乎也有防御效果。

“战术上重视敌人,战略上藐视敌人”。对敌人的藐视就是尽最大力量减少他们侵占我们的生活。这一年里是你们的陪伴,安抚和并肩作战,才让我焦虑的心平静下来,懒散的身体忙碌起来,无暇顾及窗外那飘来飘去恶毒的飞沫。

担心每日的陪伴,让我对你们熟视无睹,所以今天突然想记下你们的名字,留作将来再回首时的念想:

大屏幕,二屏幕和小屏幕

虽然对你们又爱又恨,害怕我的眼睛结构都会被你们改变,但你们与我朝夕相伴,陪我在Outlook, Skype, Teams, Zoom上工作,在WeChat, Facebook上和朋友聊天,给我提供电影,音乐和书,我的目光在你们之间忙碌地切换,我的声音由你们传向外面的世界,我的手指不停地在你们的键盘上跳动,你们帮我完全藐视了窗外的烦乱!

Netflix,Amazon Prime和YouTube

认识了你们, 让我这一年恶补了这么多令人难忘的电影和电视剧:

  • 《Downton Abbey》
  • 《Outlander》
  • 《Virgin River》
  • 《This is Us》
  • 《The Irishman》
  • 《Mulan》
  • 《The Japanese Wife》 (free on YouTube)
  • 《Beautiful Fantastic》 (free on YouTube)
  • 《Saving Face》

这一年国内的节目越来越没得看了,以前喜欢的谈话节目都被停播,每年元旦开播的《歌手》也停了,嘻哈歌手GAI也开始走正统的流行路线,明星们纷纷带着老婆孩子去参加各种真人秀,小崔,老梁和高晓松们也被逼得跳墙来到了YouTube。高晓松索性改名矮大紧,不再露脸,而是只用音频给大家讲述着往日情怀,他的《文青手册》已经听了好几集,还挺不错!

Rumi, Chopin, M. Scott Peck

闭门的日子让我更又时间接近钢琴,音乐和书籍。

钢琴每天虽然只15分钟,但一本教材也慢慢自学到后半部。喜欢上了Chopin(肖邦),他的小夜曲有一种平静安抚的力量,能很快带我进入美好的梦乡。

这些日子还迷上了Rumi的诗,讲述生命的永恒和爱的美好,有一种疗愈的神奇。

圣诞节的时候买了一本Dr. M. Scott Peck的经典心理学书《The Road Less Traveled》(少有人走的路)送给自己做礼物。这真是一本每个人都应该读的书,告诉你生命是一场艰难的旅行,但探索生命却又是如此的奥妙。学会自律,爱和成长,我们才能更加体会到生命的意义。

阳光,白雪和旷野

天慢慢变冷,白色的雪花,明媚的阳光和冬日的旷野是一幅幅天然的明信片。我此生注定是做北方人了,没有雪的冬天肯定会让我发疯。

每个周末的出行依然是我的最爱。这周去了Rouge National Urban Park, 这个从北向南,占地62.9公里²,贯穿大多伦多东部的北美最大的城市公园。

花了一个半小时,只走了它北部跨越在田园之间的5.4公里的一小段。

回来的路上,对面走来一位荷枪实弹的警察小姐,脸上满满的微笑,冲我们问好,说今天的阳光真好!

还遇见这只可爱的狗狗,看到我,停下不肯走,直到我抚摸它毛茸茸的头。主人说它是个Puppy,才刚刚四个月大。

当然,这一年离不了的还有文学城博客,每天都有读不完的好文和那么多热情的新老博友的相互问候。

2021让我们共同努力,祈盼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尽快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RUEFIRE' 的评论 : 不好意思让真火失望,这是YouTube上我喜欢的一版,也超级喜欢那个冒烟的编辑,但本人差得十万八千里,还在慢慢爬的阶段。
TRUEFIRE 回复 悄悄话 哇,是你弹的钢琴吗?厉害啊!超级酷能冒烟的钢琴编辑:)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是的,很知足了。谢谢来访,祝大家都平安!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够每周出去转,已经是最大的幸福了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电脑,手机和iPad是今年的主角!谢谢菲儿喜欢我的照片,在家呆的越来越懒得收拾了,要向菲儿学习,多提醒自己要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
天凉好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是吗!也抱抱一景,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步一景' 的评论 : +1我也喜欢,不过“The Road Less Traveled”还没看过,Life is difficult,haha.

电脑也和我家的有点像,好几个放一起。

戴黄帽的好秋很美:)
一步一景 回复 悄悄话 哇,你看的剧,听的音乐,读的诗和书,摸的狗都是我喜欢的。 握手+抱抱,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