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游侠

幸福其实很简单. 清闲的午后.落日的黄昏.一杯淡淡的清茶.品位漫漫人生, 简单.自然的生活.
正文

Ragnar越野接力赛

(2015-11-07 08:48:50) 下一个

300公里(200英里),六个好伙伴,一天一夜二十多个小时不间断接力比赛。欢乐,新奇,刺激。

参加过5公里,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之后,我一直在心里默默地自问,我的下一个新目标会是什么呢?正在为漫无目标的时候,芳队邀请我加入Ragnar接力的战队,我几乎没有丝毫的犹豫就爽快的答应了。Ragnar接力赛是世界上最大的长距离接力系列赛,自从2003年创办以来,已经迅速发展到15站比赛。每站比赛距离大约320公里,需要在两天一夜完成。每只队伍一般由12人组成,也可以由6人组成超级战队。我们这次组成的超级战队要参加的是赌场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

我们接力队的队名叫Debug, 和我们一起参赛的另外一个中国人的队伍叫Bugs. 我们的队长小芳来自北方加拿大的多伦多,CZ来自密西根,硕猫来自南方的亚特兰大,超飞和主席分别来自西海岸的南北加州,加上来自中部的我组成了Debug六人战队。我们六个小伙伴周四下午陆陆续续从四面八方到达赌场拉斯维加斯。虽然我们是第一次见面,确像多年的老友,只应为我们有着共同的爱好:跑步。大家汇集之后,租车,准备比赛时的口粮,会餐。因为第二天比赛期间二十多小时的吃喝睡全部要在车上解决,我们特地租了一个十五人的大面包车,后来发现这个决定十分英明,让不跑的队员可以有充分的休息。 感谢超飞早已采购的绝大部分的食物,一切准备就绪,只待表演正式开始。

Ragnar接力和一般的马拉松比赛有很大不同。参赛队伍根据自己队伍的速度分时出发。我们选择的出发时间是中午11:30。整个比赛一共有三十六个赛段。主席打头阵跑第一,二赛段。这段要从8000多英尺的山上一路冲下来,坡度有-6.6%。我第二个跑三四赛段,同样是一路下坡,坡度是-5.2%。下坡路并不好跑,很容易伤到膝盖。我尽量提醒自己不要跑的太快,可还是跑快了,平均配速达到7.20分钟/英里。这也为后面比赛埋下了定时炸弹。我大概从中午一点的时候开炮,中午的阳光还是相当强的,早上还有阵阵凉意,这时候跑起来一会就汗流浃背了。好在有我的同伴们及时沿路给我提供水和运动饮料,才保证我顺利跑完我的赛段。拉维加斯特有的矮灌木零零散散的散落在山路两边,跑在这样的崎岖蜿蜒的山区真的很遐忆,只有蓝天白云陪伴着我。顺着崎岖的山路,远处的赌城突然间就会出现在不远的视野中。当我把接力棒交给第三棒的超飞,顺利完成了任务,心里一下子轻松了。等芳队跑完第四棒天已经完全黑下来了,硕猫接下来跑就需要用夜行装备武装起来了,头灯,反光背心和闪光尾灯。组委会还是蛮注意参赛选手们的安全问题的。CZ跑完第十一、十二赛段我们就完成了第一轮的赛程。

接下来跑第十三、十四赛段是一段难度很大的上山路,我们队里面只有主席山路训练比较多,他理所当然担当起了爬山的重任。和我们同时参赛的另外一个全部是中国人的超级战队Bugs比我们晚出发一个半小时,在第十三赛段,他们已经追上,并且反超了我们。Bug队的六人都多次参加Ragnar接力赛,并且每人的马拉松成绩都少于三小时,经验丰富,能力超强。他们最后以22小时23分完赛,并且勇夺比赛第一名(祝贺Bugs)。当我接棒的时候又变成了下坡,并且开始头一英里是一段很陡的坡。一跑出去我就感觉大腿和膝盖不是太舒服,真正感受到了跑下坡路的厉害。我可以看见前方不远处几盏头灯一闪一闪的,想加速却有心无力。这一段我只能维持9分钟/英里的配速,我以前从来没有跑过如此慢的速度。这天晚上正值十五,一轮明月高挂天空,几点星星一眨一眨的向我示意。远处拉斯维加斯灯火辉煌和和我周围漆黑一片形成了鲜明对比,但我并不觉得孤独。我看着远处的拉斯维加斯,心想在这欲望之都又有多少人要度过一个不眠之夜,赢的,输的。我们在赌城的外面也要度过一个不同的“不眠之夜”。我感觉两条腿越来越沉重,好在很快就到了交接区,把棒交给超飞我是如负重释。

长距离接力赛比其他比赛困难的是晚上睡眠不足。为了保证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睡觉时间,除了开车的人,我们只留一个人负责给跑道上的人提供补给,其他三人抓紧时间休息,睡觉。大车的好处这时就显现出来了,三个人可以每人占一排座位,躺下睡会。我一晚上睡了有两个小时之久,这对恢复体力有很大帮助。

超飞,芳队,硕猫和CZ相继跑完,我们也完成了第二轮的赛程。主席出发开始了最后一轮的征程,这时候我开始隐隐担心起来,马上就该我了,我的腿越来越疼,不知道我能不能完成我的任务。跑到最后一轮,大家都很疲劳,我决对不可能让其他同伴替我跑。别不他法,只有拼了。我跑的时候天已经完全放亮,从主席手里接过棒我就觉得不对劲,几乎迈不开腿。每跑一步两腿就钻心的疼,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只有咬牙跑了,说是“跑”,其实和走差不了多少。我只能维持在13分钟/英里的配速。更要命的是我这一段全是上上下下的小坡,上坡还好,下坡可要了我的命,每前进一步都几乎跪到 地上。我在心里不停诅咒这可恶的坡,心里也在不停的计算我已经跑完的距离:我已经跑了十分之一,完成了十分之二,快三分之一了。。。跑久了,也许是腿已经麻木了,虽然还是使不上劲,疼痛感减轻了不少。我甚至可以稍稍加速到11~12分钟/英里。跑到七英里,完成了一半的任务,已经跑进市区,道路也也变平了,我的心也有些安慰了。虽然知道我们赛前制定的24小时完赛的目标没有办法完成了,但我起码可以跑完。但是,但是。。。我高兴的太早了,城市的赛道上有许多红绿灯。我万万没有想到红灯几乎要了我的命。一旦我在红灯停下来,我突然发现要想再一次跑起来几乎变成了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两条腿就像灌了铅一样,牢牢钉在地上,一步也迈不了。可恶的是这一段红灯不是一个,不是两个,而是巨多。等我费劲千辛万苦“跑”起来,又到下一个红灯了。我真绝望了。这一次我跑的距离还比前两次长近两迈,我第一次跑在拉斯维加斯的城市道路上,我却没有丝毫心情欣赏两边的风景。就在我几乎崩溃的时候我的队友们纷纷出来在赛道边上给我加油,我鼓足勇气,跑完了最后一点七英里的路程。交棒给超飞,我有一种想哭的感觉,我终于跑完了。

等到CZ跑最后一棒的时候,我们其他五个人早早赶到终点等待。我们全部换上Ragnar比赛服装,六个人一起冲过终点线,一共用时26小时13分钟。我们在423个参赛队伍中排名第十一,在超级队伍中排名第四。大大的奖牌挂在前胸,我可以自豪的说我是Ragnarian。

有欢乐,有痛苦,有喜悦,有挣扎。难忘的一天一夜。人生的意义就是要不断挑战自我,寻求刺激。最主要的是有幸结识了一群可爱的小伙伴们,好哥们,我满足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