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与深渊的回应

用心来感受上帝无比的慈爱和怜悯,靠恩典引领心灵归家
正文

话语的能力-和孩子一起成长(2)

(2015-12-06 18:13:02) 下一个

“人口中所结的果子,必充满肚腹;他嘴所出的,必使他饱足。生死在舌头的权下,喜爱它的,必吃它所结出的果子”(箴言18:20-21)这是圣经中的一句话。从这句话我们可以看出人的话语可以带来能力和结果。如果多说鼓励的话,就可以引导孩子建立自信,不怕困难勇于接受挑战的品格。

女儿在高中时的艺术作品已是超然脱俗。在我工作的地方,我贴了几幅她的电脑作品的印刷品。总有病人或同事对她的作品赞不绝口。然而当她在家准备作品报考艺术学院之前,却是我最痛苦不堪的日子,因为我实在不知她未来的道路会如何,总是忐忑不安。

一天来了位作康复治疗的病人,他在大学工作,负责整个学校的电脑系统。当他看到女儿的电脑作品,就告诉我女儿会成为出类拔萃的艺术家。他对我说:“She will be the elite"他还给我讲了他自己的故事,他没有读完大学,可他对电脑十分感兴趣,十多年前就到一个世界著名电脑公司工作,从做清洁工开始,直到成为部门主管,现在负责大学的整个电脑系统,很多计算机教授还要向他请教。他的鼓励给我一点小小的信心。

很快女儿进入艺术学院学习。她很兴奋,因为她终于可以在艺术的海洋里自由自在地遨游了。可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可以脱颖而出的艺术家确实是凤毛鳞爪。记得第一年夏天放暑假,女儿和我聊天,谈到未来的职业道路,她问我,“妈妈,如果我不能成功怎么办?” 我反问她:“你这个领域有成功的吗?”她回答:“有的。”然后她就给我举了一些例子。“好,你将会做得很好!" 我用那位病人的话鼓励她:“you will be the elite! ”其实在鼓励她的时候,我心里也没有底。

几天后,经过她的房间,看她在一边收拾房间,一边嘴里念念有词:“ I will be the elite! I will be success!" 哇,她在给自己打气呢!

话语可以决定思维,并带来结果。因着她确定了要成功的目标,她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加上上帝的恩赐,确实使得她在她毕业之际,可以在她的领域展翅上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