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与深渊的回应

用心来感受上帝无比的慈爱和怜悯,靠恩典引领心灵归家
正文

他的原处也不再认识他

(2015-11-05 19:15:46) 下一个

带着记忆,怀着期待,十月中旬,参加了南京工业大学(原南京化工学院)毕业三十周年校庆活动,见到了老同学并参观了新老教学楼。

老校园坐落在司背后模范马路,我们的六层宿舍楼就在马路边上。五楼和六楼住女生,五楼的楼梯口还有一把铁锁把门。我们的宿舍在六楼,坐在朝南的阳台上可以看见楼下的车水马龙。第一年住在朝南的宿舍,是上下铺,住了九个女生。我个子高,就住在上铺了。大家见面,回忆了一些彼此还记得的一些事情。最有趣的事自己记不得了,别人反而印象深刻。老的宿舍楼还在,和一位女同学气喘吁吁爬到6楼,似乎能感觉到三十年前的欢声笑语。

宿舍楼的马路对面就是教学区。现在因为新建了地铁,过马路就要走地下通道了。因为学校已迁至新区,所以老校区的房子大多另作它用了,或改建,重建了。遗憾的是操场没有了,当时我班女生保持了三年学校四百米接力冠军

无论在老校区的教学楼还是生活区,相信大家都在寻找过去的美好记忆。我自己的思路就时常在现今和过去的情景中转换。回到现实,觉得遗憾,因为校园不是大家想像中的了。

新校区坐落在长江边上,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学校也安排了很好的活动,却总有陌生的感觉。

也许是人到中年,这次回校,想了许多。有很多的欢乐,可是更多的是遗憾。觉得我不属于新校区,因为这些建筑对我是这么陌生,可我也不属于老校区,试图寻找过去的痕迹,好像也只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了。

回校期间,一段经文一直在我脑海里回荡:“至于世人,他的年日如草一样,他发旺如野地的花,经风一吹,便归无有;他的原处,也不再认识他。”(诗篇103:15-16)是啊,我的母校还认识我吗?感慨之余使我想到我们在世上何尝不是客旅,不是寄居的吗?更让我思想永恒。“但耶和华的慈爱归于敬畏他的人,从亘古到永远;他的公义也归于子子孙孙,就是那些遵守他的约,纪念他的训词而遵行的人。”(诗篇103:17-18)我的心也只有在永恒的上帝里面得到安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心的归回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博客开通后的第一篇文章,2小时前完成,看到已有朋友阅读,好高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