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与深渊的回应

用心来感受上帝无比的慈爱和怜悯,靠恩典引领心灵归家
正文

他要保护我的性命

(2015-11-27 23:05:17) 下一个

这时我的车子已经完全失去控制,径直朝左边的高速公路横冲过去,这时恐惧笼罩着我,吓得我在车里尖叫。双手仍在方向盘上,可是已经手足无措,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转动方向盘,这使我更加惊恐。因着本能继续用尖叫来缓解内心的恐惧。事后想起电影电视上表现人们遇到恐怖事件都会尖叫,看来是很真实的。整个过程只持续了几秒钟的时间,突然车子嘎然止住,停了下来,而发动机仍在转动。一个意念进入我的心里:“我遇到黑冰了。”

黑冰(BLACK ICE)是加拿大一个特别的路况。由于加拿大冬季寒冷又漫长,虽然有铲雪机铲雪,可路上积雪很难全部化掉。遇到太阳,表面一层会开始融化,而晚上温度低,又会结冰,如果再下一场小雪,就看不出雪下面的冰层。看上去没有冰,实际上却象在溜冰场上开车。大家看到路上结冰,开车就会小心翼翼,可是黑冰是看不出的,确实可以迷惑人哪!

这是发生在去年冬天的一幕,差不多也是12月初的时候。我是在环城高速切换到市内高速的路段时遇到黑冰的。

待我关了发动机,发现车子停在两条公路交汇前的一块很小的空地上。我开始回想究竟发生了什么?原来在几秒钟前,车子突然向右冲出去,那是一个斜坡,若失去控制就会翻车,所以处于本能我开始把方向盘向左转,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我现在回想起来仍然十分后怕。

晚上在家就开始思想危机关头,那股巨大神秘的转动方向盘的力量,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我的车子正好停在两条路交汇之前的空地上?事后我再次开车经过那个地方,发现专门停到那里不是那么容易。因为地方很小,而且两边都是疾驶的汽车...思想之余,想到一首诗歌:“恩典之路”其中一段歌词:“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你爱你手,将我紧紧抓住...”是啊,神的手将我紧紧抓住,他救了我的命啊!想到这,我泪流满面...

诗篇121篇是我最喜欢的经文之一,里面的一段经文是我这段经历的真实写照:“耶和华要保护你,免受一切的灾害;他要保护你的性命。你出你入,耶和华要保护你,从今时直到永远。”(诗篇121:7-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