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与深渊的回应

用心来感受上帝无比的慈爱和怜悯,靠恩典引领心灵归家
正文

我的孩子,回家吧

(2015-11-09 13:38:02) 下一个

家里后院面对一个池塘,每当早春水面上的冰还没化开,总有双双对对的加拿大野鹅来造访。他们要在这里孵化养育小宝宝,并训练它们各样的生活技能,在加拿大寒冷漫长的冬天来临前,再带它们飞到遥远的南方。

我喜欢观察他们如何成长。

在孵化和小鹅蹒跚走步期间,鹅妈妈和鹅爸爸非常警觉,总能看见它们昂着头,准备着随时击退入侵者。

待小鹅再长大一点,黄色的绒毛满满变成咖啡色,就可以看见鹅爸爸和鹅妈妈带着它们在池塘中间游弋了。最好玩的是看到一只小宝宝的屁股翘在水面上,半个身子已在水下,不知在找什么好吃的?或者在学习潜水但是没有成功?有时看到一只小鹅突然潜水不见了,等它从水里出来,发现已离开家人较远的距离,这只小鹅会突然铆足了劲,张开小翅膀在水面飞快滑行,搞笑的是它还不会飞,脚仍在水里扑腾。

再长大一点它们就开始学习飞翔了。可以看到它们先是短距离飞翔,有时小鹅的平衡性没掌握好,飞起来就摇摇晃晃。后来就绕着池塘飞,可以看到它们飞起来稳定多了。它们还练习团队一起飞呢!等小鹅长大,已分不清谁是孩子,谁是鹅爸爸鹅妈妈时,冬天就快来了,它们也预备好飞往遥远的南方过冬了。

有一天,看见一个不常看见的画面,非常令人感动。天空中一只小鹅在努力地挥动它的翅膀飞翔,而鹅妈妈或鹅爸爸则在小鹅的下面挥动翅膀,以气流来拖住鹅宝宝。这样的状态持续了好几分钟,直到它们飞离我的视野。我猜想这大概是一只较弱的鹅宝宝吧,所以需要父母手把手地教。

看到加拿大野鹅的成长,时常令我想到我们的父母何尝不是这样养育我们?

如果我们肉身的父母如此顾惜爱护我们,更令我想到造我们的天父的慈爱和怜悯。

也许有人生长在一个并不快乐的家庭,也许在有人在成长过程中经历了许多磨难,也许有人婚姻遭到破裂,也许有人的健康出来问题,也许有人的生意破产了......好多的难处......

你是不是像那个小鹅,精疲力竭,一个人飞得好累,也不知道方向在哪里,而且在迷茫之中还看到乌云袭来,还看到有野狗在等你飞不动的时候落下而成为它的盘中美味,还看到周围的人都离弃了你,你的四周都是惊吓......

你渴望像那只小鹅一样有鹅爸爸或鹅妈妈在下面托住你,带你飞翔吗?其实造我们的阿爸天父渴望成为我们的引路人,渴望托住我们带我们飞翔,他在等我们回家。作为世人唯一要做的是接受耶稣,投入阿爸天父的怀抱,享受祂的慈爱和怜悯。

这是阿爸天父对我们的呼喊:“你们世人要归回。” (诗篇90:3b)

我们的阿爸天父在呼唤你的名字,期望你回到祂爱的怀抱里面..祂在对你说:“我的孩子,回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