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紫薯妹的华丽转身

(2015-10-24 20:11:13) 下一个

好不容易整出个漂亮片片来,不进城得瑟得瑟太亏了。

煎紫薯饼,清炒辣椒叶,配 orange chicken:

菜肉先不表,今儿单表紫薯饼。话说近来天公降温,菜地里收拾得干净,只剩下地瓜秧子冻的灰一块青一块趴在那里提醒我未竟的“事业”。不是故意凉着他们,只是不抱多大希望。如果你读过我之前的红薯哥紫薯妹的前世今生 你就知道我家地瓜兄妹们的坎坷人生--是坎坷薯生。地瓜叶被挖洞而入的动物们啃了一遍又一遍,然后我再啃第三遍!种菜农龄两位数的朋友早在我春天育苗时就告诫我:吃薯叶的地瓜不长地瓜,我点头如捣蒜,向毛主席保证:就想吃地瓜叶而已!可人心不足蛇吞象,这颗贪婪的心还是指挥着手脚去挖地三尺!对着一窝小老鼠样的地瓜根我哑然失笑欲哭无泪!但是,转瞬,俺就大胆进行了一次化悲痛为力量化腐朽为神奇的吃货行动:紫薯根华丽一转身变为紫薯饼!

虽然是第一次做,但以前没杀过猪还是看到过卖猪肉的。上网再落实一下做法,居然发现方子数不胜数。总之看着不那么难,不喜循规蹈矩的小内心就又开始折腾了:加馅。一种加巧克力,一种加cheese。 一黑一黄穿紫衣!(文青们再给对个下一句?)

饼的味道好极了!很不谦虚地想:大厨也不是那么难做的嘛。。。

既然谈到大厨这个词,总得叨咕一下做法才称得上这个帽子。紫薯(管她是根还是瓜)煮熟,拨皮,捣烂,和入适量糯米粉或者一般米粉或者直接就是面粉都可以(不用加水),团球,加馅,沾白芝麻,放锅两面煎熟(锅放少许油,是为煎)。。。然后就吃吧,馋孩子们!小心馅烫嘴!

这紫薯捣烂后颜色浓郁,丰富,甚喜,拍照留念,供以后连地瓜根都没得吃的时候回忆:

这么漂亮的颜色让我这个本不适合紫色的也幻想拥有一件紫薯色的衣裙。。。

行文到最后,还是忍不住把可怜的地瓜根拎出来亮亮相(看这瘦瘦的地瓜根,体谅我是多么辛苦的为她做的华里转身):

再来遥想一把当年:小芽刚露尖尖角

家有小女初长成:

想也想了,看也看了,酸也酸了,再吃个紫薯饼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鼓励!再接再厉!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罗雪七' 的评论 :
谢谢来我家串门。谢谢夸奖,瞧我这帽子越戴越高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做的这么漂亮,太能干了!
罗雪七 回复 悄悄话 厨艺高手! 文笔也很棒!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玉涵' 的评论 :
谢谢来我家串门儿!刚刚去你家回访,居然发现了我需要的那棵稻草!
玉涵 回复 悄悄话 好馋人啊:)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郎织女' 的评论 :
拿去拿去,使劲亲!
牛郎织女 回复 悄悄话 这紫薯饼做的,也太太太得意了!有一种马上亲一口的冲动!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家有淘气' 的评论 :
你怎么现在才来做客呢!我已经把仅有的紫薯根都吃光了,没法留到圣诞节吃甜紫薯了,咋办?!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北.' 的评论 :
哎呀,我崇拜的伊北来过了!我还没洒扫庭院装点鲜花呢~~~
家有淘气 回复 悄悄话 握手!今年也种了紫薯,还没吃。据说应该先cure,再放6-8周,才会甜。我们的要到圣诞节前才好吃。等待中~~
伊北.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地瓜类,霜降之后更甜。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芳草园' 的评论 :
吃本身就缓解焦虑,哈哈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我一个日本同事吃很多紫薯,说对更年期的的妇女有缓解焦虑的作用
我的芳草园 回复 悄悄话 哇,幸福啊。又好看又好吃的紫薯饼,我明年也要种!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能够分享是快乐的~~~~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哈哈,天黑之前来得及我要吃光紫薯饼~~~~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诱人的紫薯饼, 真想吃一个啊:)
地瓜叶是健康食品, 多吃对身体非常好呢.
谢谢夏的分享, 问好!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明年我也要种紫薯。或者天黑的时候造访你的菜园。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还有这功能?好吃还养生!明年一定一定多多种紫薯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名小绿草' 的评论 :
哈哈,这一个是如假包换的紫薯!其实长出来的叶子差别不大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哈哈,你懂我的,明年正有此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记得你的红薯哥哥的,哈哈。你的紫薯种的挺不错的,明年要扩大面积,呵呵。
无名小绿草 回复 悄悄话 白薯泡成枝繁叶茂的盆花,太有创意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那天霜降前我将小辣椒和嫩叶一起摘了吃,味还真不错。今天也买了紫蕃薯,不过我只会烤,I heard it has antioxidants and could lower blood pressu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