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夏

俺写写侬乐乐,欢迎转载,转载请告之。
个人资料
正文

洋姜的故事:挖洋姜(比较盆栽和地栽差别),和两种洋姜吃法

(2022-12-04 16:06:12) 下一个

洋姜据说可以帮助调节体内血糖,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功效,总之是个好东西。我喜欢它却主要是因为它脆脆的口感和皮实的种植特性。

好多年前,洋姜跟韭菜几乎是同一批登录我家后院的蔬菜先驱。这么多年过去了,韭菜繁衍的子孙扩大到了几个角落,洋姜却被迫多次搬家。先是被随便安置在花园之中,然后惊讶地发现这家伙的生存之道果然强大--甚至隔着几尺远居然还能看到人家的足迹!怕了怕了!花园里不少抱怨的声音传来,作为花园主人只好多次提醒洋姜注意影响适度收敛一下羁傲不驯的个性,可是每次洋姜都答应的好好的,等到秋后算账时总是出现大的偏差!没办法,老妇只好把洋姜圈到花盆里种。想来姓洋的皮实,种在大树底下吧,那里其他植物都长的不好。

可是老妇又听到不少抱怨声!这次是来自洋姜本尊。人家说把我种盆里,我自己喝水不方便,你得每天给端茶倒水呀!切!老妇满院子要救死扶伤每天忙的不亦乐乎,你就节约着喝,不是有句话这么说的:渴着渴着就不渴了!

洋姜住嘴了!可是秋后算账时稀疏的后代寥寥的子孙算是默默地提出了最后的抗议!

好嘛,接下来的一年老妇就自作聪明地把种洋姜的盆埋进大树周围的土里,想不就是隔了一层塑料盆嘛,洋姜是不是感觉不到多少差异?会不会以为就是种地里了他们就可以自己喝水了?那么老妇就不用整天端茶倒水伺候了吧?

固然老妇还是有些聪明的!这一年的确洋姜又重现皮实的个性,人家隔壁花花草草菜菜们少给一口水就蔫啦吧唧的样子,洋姜却整天得意洋洋地竖着六尺高帅帅的匀称身子威风凛凛!

可是这一年的收成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看来大树底下不是洋姜可以乘凉的地方!

算了,来年就在韭菜的隔壁给洋姜一个新家吧!

今年洋姜虽然依然花盆穿在身,但整天卧在土里,小太阳时常晒着,似乎小日子过得不错!可以说是空前的好!期待洋姜今年自由!

可是看看视频,你就知道我有多失望了!

洋姜用了几年的时间终于让我明白了它的心声--LIVE FREE OR DI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您的支持和鼓励!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感谢您的欣赏!嘿嘿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如果盆栽的放的地方阳光好肥水足,收获也是不错的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正准备盆种呢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haha! live free or die!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介绍,欣赏了,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