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出路

(2024-03-25 06:16:14)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内容简介:主人公路标,一穷二白(贫困,低学历,无人脉),依靠自身的学习和拼搏为自己走出一条成功之路。路标的婚姻和几段感情史,旁白了一个特定的经济快速增长环境之中的青年人性。路标对创业和创新的执著追求,从一个特定的社会主义政治环境中脱颖而出,横跨企业、学术、政治、经济、科学技术等诸多领域,挑战了底层命运,诠释了体制的不可以与能力的可以。然而,这样一个真实而传奇的人物,却在三年疫情、经济下行之中,连年亏损,债台高筑,遭遇欺骗,不得不放弃继续创新,只身前往美国旅居。

创作小记

某天夜里,做了个很奇怪的梦,大致是这样:

一个陌生人领着我,翻过几座雪山,来到一处最高的峰顶绝壁。那陌生人走后,我又遇见了一位跋涉修行的年轻僧人,我们都用双手扒住绝壁维持身体的平衡,得以交谈。僧人指向前方让我看去,漫天星空之下海市蜃楼尽收眼界。僧人告诉我,虽然此刻此地非寻常之艰辛,然而去向何方都变得容易。僧人又领着我趴上绝壁的顶沿,眼界之下竟然有一座寺院贴着壁崖悬空着,孤寂、绝佳。僧人说,我要下去那寺院修行了。不等我心里揣摩这哪下得去,僧人已经两手撑岩、独脚(才发现)纵身而下。刹那我已经见不到他的身形 ,幻化中,唯有一片黄叶飘向寺院内一处刻有醒目“ 出路向前” 四字的路标而去。

我醒来,清晰印记。

第 一 章(内容节选)

2007年春夏之交的双休日,刚从缅甸回来,SK公司的老板路标就一头扎进了办公室,铺开稿纸,急不可耐的赶着把《缅甸行记》写完。第一次出国,就是被一位缅甸的富商引荐,仰光市政府发来邀请函,真真切切地被仰光市市长、上半身挂满奖章的将军接见,这当然是一件了不起的大事情。时下兴起在网络上发表博客,和赢在中国创业大赛的赛季,给一直爱好创业与文学的路标开启了与社会互动交流的视窗。早已经用上了索尼笔记本电脑,但并没有影响到路标习惯于在稿纸上写文章,再让公司员工打字。

出国之前,路标就交代了行政部的姑娘马雨,公司需要布置一个接待上门客人的前台,尽快招聘一个前台文员。一来随着公司的业务发展,接待上需要形象 ;二来能够帮着他处理更多的文字稿。

SK公司并不大,也并没有什么实体,只是靠着在市政公用设施行业买进卖出,立足石城、辐射全国,连锁经营的方式开设门店做销售。路标很是用心学着做做着学,照着国际上的舶来词“OEMODM”,早早地注册了SK商标,让江浙一带制造业工厂给公司贴牌,就成了SK公司的产品。每当大客户要求考察工厂的时候,那些工厂就照着要求挂上一块“石城市SK市政实业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的招牌,就算是SK公司的生产基地了。很多时候,路标不是不清楚,如同掩耳盗铃,只能自己信任自己。

周一上班,马雨就领着新招聘的前台文员面见了老板,在马雨递上她的简历之后,小女孩轻声地说:老板好,我叫江晨。路标简单地打量了一下,就让她先离开了。

还没有顾得上浏览简历,路标就问马雨:你怎么招了一个未成年的小女孩啊,她穿的牛仔裤上还绣着花朵呢? 年龄这么小适合正式入职吗,还是换一个吧。

才不是呢,老板,江晨已经 20 岁了,中专毕业后都工作 一年多了 ,她已经在你出国期间尝试着工作几天了,做事很麻利地,你就让她工作一个阶段试试吧。马雨回答。

那好吧 ,我再看一下她的简历 ,你去把她再叫过来一下吧。路标吩咐。

江晨再来到老板办公室的时候,路标已经看完了她的一页纸简历,这个女孩的身份证显示还未满 20 周岁,但的确已经有过一年多的工作经历。但无论如何,青涩的面孔和绣着花朵的牛仔裤 ,还是让路标的心里对江晨的工作能力打着问号……

作者简介:荒岛,原名刘干,旅美学者,著有道路交通工程专业著作4部和文学作品《创客手记》2部,先后在新华网、三联生活周刊、澎湃新闻开设专栏。

《出路》在巴诺书店上发行 

Image result for barnes and noble

《出路》在Books-A-Million上发行

《出路》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629.html

点击下面链接可阅读本书更多精彩内容:

http://www.dixiewpublishing.com/doc/preview6173.pdf#toolbar=0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