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四十八)

(2023-11-10 06:17:04) 下一个

第四十八章

周盈盈十分不好意思地开口:“姐姐,那小孩的父母想了一下,觉得还是不放心孩子继续在纽约待着,想想纽约每天确诊人数还在飙升,孩子随时有可能被传染,那个寄宿家庭不也是莫名其妙就全家都传染了。姐姐,不是不信任你们啊,希望你理解!”

“好了,我还巴不得赶紧甩了这包袱呢,我都家宅不宁啦!”盛逸萌故作轻松。

“什么?你不会是因为这个和汤姆吵架了吧?”周盈盈很焦虑的声音。

“先说完你的正事,要把那孩子送哪去?”

“他们想要孩子回来,可是估计单独走不了,有没有合适的人可以带回来?”

瓜叔说:“这个有点头大,这一时半会上哪找正好同班机的人。萌姑啊,你们不会不知道现在中美不通航,就是同样在纽约起飞,目的地在国内是同一个的航班,中间转机的过程都有可能不一样!”

“知道啊,不然怎么会麻烦你,我自己在在微信上吆喝一嗓子就可以了!”

“小孩是哪天的机票?”

“还没定呢,就是想根据带的人情况再确定买票。”

“那倒是,十万人民币一张机票浪费了也是很可惜的!”

“十万人民币?!平常特价时期六百美金可以买往返票了!”

“你怎么这么食古不化,这是什么时候?可以一样吗?”

不管什么时候,十万块人民币的单程机票盛逸萌还是难以接受。

她急忙和周盈盈通气,周盈盈说:“我回来的时候都六万多了,孩子父母知道得很清楚的,姐姐你带孩子回来吗?我让孩子妈帮你付一部分机票钱!”

“不是告诉你了同起点同终点的机票中间转机过程都会不一样吗?”盛逸萌觉得这个票价让自己又开了眼界。

“就是一样你也不会回来的,我知道。”周盈盈突然很赌气似的,“你就是认为美国好,不管美国怎么样都是好的,你看看他们现在确诊数字过百万了,死亡的人都要突破十万了,可你就是不愿回来!”

“果真如此吗?那我在纠结什么?”盛逸萌轻声问自己。

瓜叔说这孩子的事情估计只有大使馆可以帮到了。

盛逸萌说:“那你就帮人帮到底吧!”

“你以为使馆我家开的,我也只能尽力联系周边的朋友问问看!”

不过事情出乎意料地顺利,瓜叔飞快地协助寻找到了可以带孩子回国的同路人,还开了暂时监护权证明,那样他们转机的行程也可以确保一致。

周盈盈高兴得直呼万岁。为了避免耽误和出错,周盈盈让孩子妈妈直接和盛逸萌联系处理具体事宜。

孩子的妈妈仿佛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地紧紧拽住盛逸萌,盛逸萌有些烦不胜烦。

虽然站孩子妈的立场去想,心情可以理解。可盛逸萌还是不由自主生出:“早知如此,何必当初?”的念头。

那么小的孩子来留学,简直就是一个笑话,谁不知道欧美的小学是放羊式教育法。学校每天下午两点就放学,从来没有什么家庭作业。那么点大孩子过来学什么呢?除了被迫接受和家人分离的痛苦。

孩子妈妈似乎感受到了盛逸萌的情绪,很坦白也很自责:“如果不是这场疫情,我们可能都无法意识道自己的错误,是虚荣心作怪,让这么小的孩子远赴重洋的!误以为只要孩子早出去,就一定可以学贯中西,才华横溢!”

盛逸萌直言不讳:“你知道吗?就是在当地出生的二代,在身份认同这个方面也是很困惑的,他们也会苦苦挣扎于肤色还有潜在的歧视和不平等中。为什么要在孩子什么都不懂得时候,把这个环境强加给他呢?等孩子长大,思想成熟,知道子想要什么想学什么再来不好吗?美国固然也有一些领先于国内的领域,但是国内也有很多发展得非常好的地方,留学应该不是成才的唯一道路吧。”

孩子妈妈唯唯诺诺只有点头称是的份。

盛逸萌无端地想起老爹,好多话她那苦口婆心絮絮叨叨的老爹也曾经对她说过。

送孩子去机场的那天,盛逸萌的心堵得特别难受,她第一次看到如此萧条落寞的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这个比新中国历史还长的老机场,近些年每年在那穿梭的人次超过5000万。从来都是繁忙热闹、喧嚣声到午夜都不会停止的。而现在却冷冷清清,罕见人迹。

孩子在分别那一刻,突然问她:“你觉得我会再回来吗?”

盛逸萌一愣,很坚定地回答:“会的、会的,一切都会过去,所有的事都会好起来的。”

瓜叔在一旁说:“我又发现了你可以胜任的新职业——幼儿园老师!”

孩子登上回国飞机的第二天,盛逸萌就收到了孩子父母的感谢信。写得热情洋溢,文采飞扬。在对盛逸萌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后,再深刻地检讨了自己的问题,意识到把这么年幼的孩子送出国,虽然是打着学习的旗号,却仍是很荒唐的行为,对孩子的身心会造成不良的影响。

盛逸萌边读边乐:“我一直想象不出把七八岁的小朋友送出国的父母是啥样的,这封信终于给了我答案。”

“啥样?”

“就是自以为是,瞎折腾的代表!”盛逸萌很认真地读着信,忽然想自己还有周盈盈,人生哪里有绝对的错与对,忽然眼泪流了出来。

瓜叔一旁打趣:“怎么了?想起悲惨身世?”

盛逸萌擦干眼泪,白了瓜叔一眼,学着瓜叔的强调,唱着粤语小曲走出去:“凉风有信,秋月无边,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