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四十五)

(2023-11-07 06:20:03) 下一个

第四十五章

女人还是找来,神色凄然:“我不晓得他是真病还是假病,家里开销这么大,我要出去上班,孩子找人看要钱的!”

周妈愕然:“两百万花得这么快?我女儿在美国读书几年也未曾花掉这么多!”

“你的女儿出国读书,那我儿子呢?那个钱不存着他将来怎么办?”

周妈冷笑:“你那么替你儿子着想,怎么不想想我女儿的妈和你儿子的妈有什么不同,我是明媒正娶的周太太,你呢?”

女人不语。

周妈继续:“今时不同往日,家家生意都出现问题。你带着孩子好好过日子,等生意好转……”

“那我要等到什么时候?如果你们生意不好转呢?”女人打断。

周妈一愣:“你也可以不听我的建议,尽管去闹去争,老周会怎么做你已经知道了。你再闹我会怎么做?我现在告诉你,我会去告老周在婚姻存续期间将巨额财产赠送他人,向法院请求追回所有财产!你不信可以尽管来试!”

女人只是哭,原来母凭子贵是传说中的历史故事,常人仿效风险很大:“你们一家都欺负人!”

周奶奶觉得周妈进退得体,处理得有大将风范。

周爸心底倒是还有些戚戚然,毕竟女人真心实意跟他一场。

周妈说:“这个时候你还觉得真心实意?你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你人出问题,她吓得躲起来,说儿子都不是你的,你钱出问题,她也是不愿一起煎熬。”

周盈盈转述给盛逸萌,盛逸萌道:“我也觉得女人真心过,人在情急之中的反应会丧失常性的。有的时候也是走着走着就丧失了初心,比如你妈当初那么爱你爸,现在还这么爱有没有其他的因素在里面?如果你爸又穷又不争气,你妈还会爱吗?凡人的生活里,大奸大恶的人还是少数。”

周盈盈不是太理解这段话,但是她高兴妈妈大获全胜,而且家里生意状况也有好转,似乎大家都对六月一日游乐城开放很有信心,门票预售极好。五一的度假村预订也是满满的。倒是服装厂的难题还在,周妈的布口罩销售毕竟量小。海外订单流失太严重了。

盛逸萌说:“你不是说想要自己设计服装吗?趁这个机会试试,别指望外来订单,国内市场那么大,好的东西会有市场的。更何况穿衣吃饭是人的基本需求。”

一语点醒梦中人,周盈盈都忘了自己还幻想过第五大街有她的品牌店。梦还可以追,条条大道都是通罗马的。周盈盈不禁兴奋:“姐姐你还是回国来吧!回国不存在绿卡问题,也没有歧视,凭你的能力,你会找到很好的工作的!到时北京上海有我们的品牌店和广告也不错呀!”

盛逸萌不知如何作答。母亲前几日也跟她谈了这个问题。母亲说她去看了老爹,老爹算恢复得好的,可是老爹还是老了、瘦了很多。

“他只有你一个女儿,总还是希望在跟前可以看到你的!”

“你有两个,我在不在跟前都无所谓是不是?”盛逸萌牙尖嘴利。

母亲苦笑:“你这么说话没良心,我当然希望你在身边,可是我更希望你开心!”

盛逸萌已经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会开心。一场疫情将她的生活搅得纷乱,对与错,以前是仿如黑与白那么分明,现在却全变成了灰色地带。人也一样,那么多的层面和角度,稍微偏移一点,结论完全不同。

盛逸萌只是庆幸老爹战胜了病魔,她不用遭受汤姆丧失爷爷的悲痛。可是为了陪伴老爹回国,似乎她又做不到。她还担心这些年她的变化在和老爹近距离的生活里,将会带来很多意想不到的冲突。他们的和谐和统一是在很特殊的情况下产生的,这些情况一有改变,纷争自然回来。

留下吗?盛逸萌也在动摇,曾经那么确定的事情现在都变得似是而非,犹如她和汤姆的感情。

以为陪着汤姆一起面对爷爷的离去,他们的感情会因此坚不可摧。但是事情却走向了相反的方向,爷爷的离去在撕裂他们的感情。

盛逸萌不知道汤姆这样的情形会持续多久。汤姆现在的样子她根本无法接受,她也想,如果汤姆现在振作,他们是否有未来,她觉得依然不确定。长长的人生路上,谁都无法预料将会发生什么,将要面对什么。

这世间太多太多的事情钱可以解决,但是同时这世间也有太多的事情钱无法解决。

很多人没有钱依然很快乐,汤姆拿着大把遗产却依然痛苦不堪。

回去和留下,盛逸萌都没有足够的理由和动力。

瓜叔说:“你当初为了什么出来?目的达到了吗?达到了就回去,没达到就留下!小学生都会的问题,怎么还决定得那么艰难!”

“我当初就是一门心思来美国生活,那时我觉得美国是初恋!现在发现初恋面目全非。”

“那就分手再找一个!”

“你是说去别的国家?”

“我是说你和汤姆不合适可以分手的!”瓜叔敲了一下盛逸萌的头,“萌姑,你是故意装糊涂还是逃避现实?”

从那天盛逸萌在床上把自己蜷成一片叶子开始,“分手”这个词就一直在她眼前挥之不去,不管她如何地想强压下去。

汤姆爷爷过世,盛逸萌曾经以为是上帝赐给他们关系的转机,却不料这个转机让事情向更坏的方向滑了过去,不仅是不快乐的问题,每天回去对着一个醉鬼是难以承受的痛苦。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