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六)

(2023-10-24 07:26:01) 下一个

第三十六章

瓜叔说:“你可不可以不要成天忙着拍拖、儿女情长?我这里急需人手,你过来开工!”

“你开广告公司了?你们公司协助办绿卡吗?还有我也算是得到过A&R面试青睐的人,工资不能太寒碜!”

瓜叔再说:“你这么会胡编乱造,怎么不直接让我去竞选下届总统,拉你来当智囊团!”

“智囊团的绿卡应该是特批,估计速度比签证还快。”

瓜叔一副佩服得五体投地的表情,可惜盛逸萌看不到:“有你这东拉西扯浪费的时间,事情都办完很多啦,快点过来!”

盛逸萌奔去瓜叔那里的时候,心情忽然很激动。

美国颁布居家令后的日子虽然可以外出,但心是被囚禁的。感觉仿佛有突发的水灾,不会游泳的人拽了块薄木板在河流中顺着水流漂浮着,不知后面是什么在等待着。

盛逸萌也发现她对谁都会将心事不同程度地遮掩起来,在瓜叔面前却可以倾泄得肆无忌惮。知己好友应该没有年龄性别之分,瓜叔大约是大众的“知心大哥哥”。

从小到大,盛逸萌都是小心翼翼地在周围复杂的环境中不屈地伸展着自己的个性。

她的坚强后面是数倍于别人的脆弱,她故用迟钝地去遮盖敏感,只有她自己知道伤口有多痛。

瓜叔似乎是拿着螺丝刀在做手工,看似笨拙、粗糙,但是作品出来却给人满满的治愈感。

见到瓜叔,盛逸萌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哭了个稀里哗啦:“你看看我继父心底真不待见我,不想花高价钱买机票让我回国,居然哄骗我妈说没有机票卖了。还有那个死人汤姆,根本不想跟我结婚,我这大好的青春和感情是浪费了!”

瓜叔冷眼看着她:“我以前觉得你适合做编剧,现在觉得你适合做演员。快点干活,我都忙得喘不过气来了。”

“还要收集口罩寄去中国吗?”盛逸萌擦干眼泪问。

“你从秦始皇年代穿越来的?不看电视不听新闻?寄口罩去中国、日本都已经是过去完成时了,目前美国疫情严重,要做的事情是援助美国……”

瓜叔的话音未落地,盛逸萌哇的一声又哭了起来:“我在这里备受歧视,你居然还让我去做‘人家打左脸,伸出右脸也让揍’的事情,我姓盛而已,不是圣母,好吧?”

瓜叔依然手脚不停:“把踩你尾巴的事情说出来,不要指桑骂槐,我都听糊涂了!”

盛逸萌的还原场景表演并没有打动瓜叔:“你这点芝麻绿豆事情算什么呀?你一个女孩子应该和任何人保持距离,尤其是成年男人。后知后觉等人家来提醒,你应该谢谢人家。至于后面这位,就当给疯狗咬了,谁没有好心不得好报的时候啊!”

“你这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这种态度不可取,我们中国人怎么了?好好管好我们的国家?难道我们的国家管得不好吗?看看这疫情,我们十四亿人口,两个月内疫情基本控制住了,美国倒好,人口不到中国三分之一,病例都要往三十倍去赶了。还有在美国大家都是移民。凭什么说让我回去?他们不过是来得早一点,祖先出生的国家发达一点,就可以瞧不起我们和我们的国家了?也不想想他们当年对印第安人的抢夺恶行,马克思爷爷说的:资本主义每个毛孔都是血淋淋的。”

瓜叔突然严肃认真:“你还没完没了地做长篇大论,有空我再告诉你什么叫歧视!现在只跟你说不要没事自己找伤害。一个国家不论是否强大,任何时候都排除不了偏见的。每个人应该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管好自己,犹如乘坐飞机都是建议戴好自己的氧气面罩再去帮助别人。”

瓜叔给盛逸萌交代的任务是给片区单独居住的老人买东西取药,居家令颁布后老人出来不方便,而且出来也危险。冒险出来了,还经常面对已经被抢购一空的货架。有的超市为了照顾老人,已经贴心地设置了周二、周四早上是老人们特别购物时间,但这不能完全解决问题,老人们的需求还是很大。

看到相关报道时,盛逸萌心只是隐隐地疼,还没有去细想如何可以帮助他们。

瓜叔身体力行干得风风火火。他给了盛逸萌一辆自行车,一个装着头盔的大挎包和一张明细表,就把盛逸萌推出了门,让她赶紧去干活,不然憋成了多愁善感的林黛玉。

盛逸萌骑着自行车转圈的时候,感觉自己回到了读书时代。中学开始她就骑自行车上学,很多同学的家里都有私家车接送,而她为了省些交通费只有骑自行车。

母亲心里明镜似的,虽然那些交通费负担得起,但怎么都是不可以和私家车相提并论的。都是不及格,三十分和五十分在盛逸萌眼里是没有区别的。所以她骑自行车。

深圳的天气湿热是有名的,尤其是夏天。半个小时的自行车骑下来,全身上下都湿透,盛逸萌便另外带干净的衣服去学校换。

盛逸萌被汗打湿的头发贴在倔强的脸上的样子,和下午再拎回来的脏衣服憋在塑料袋里的汗臭味,曾经是母亲一路坚不可摧的动力。

多年后,母亲每次开着车去接盛逸萌都要反复提一次这件事,这让盛逸萌觉得坐在车里呼吸都不顺畅,感觉骑自行车才可以放飞自己。

盛逸萌因此从来不去健身房,来美国以后发现这里的自行车也不是必要交通工具,大多数当孩子的玩具或者健身器材。虽然环保人士一再提倡要减少废气、回归自然,但是纽约自行车的身影还不是主流,盛逸萌也从来没有这样子骑自行车大街小巷逛过。

盛逸萌按着明细表买好东西后,再一家一家放在老人们的屋外,老人采购的东西都不太多,两三个塑料袋足够,里面有很多必须去药房拿的药,盛逸萌无来由地心酸,人老了就是困难多。听说西雅图那边养老院疫情爆发就是因为工作人员染上,足不出户的老人因此避无可避。

在CVS(美国的一家连锁便利店)里,药房的工作人员拿着盛逸萌递过去的几份医生处方单登记时说:“有的老人的常备药我们已经记录在电脑了,会根据处方直接送老人家里的。如果新的处方就还需要麻烦你们多跑一趟,谢谢你们……”

暖流涌上盛逸萌的心头,不管怎么说,这个世界还是友爱多。

她想起刚去过的几家老人的家,为了保持零接触,她都是只按一下门铃放下东西就离开。老人们都会站在窗户后跟她挥手致意。

有一位老人的门口早就放好了一束家里剪下的鲜花,和一盒自己做的饼干,卡片上写着:送给亲爱的快递天使!

盛逸萌的心因此生出了翅膀,她觉得自己真的当了一回天使……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