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夏婳:两情难相知(三十五)

(2023-10-23 05:58:25) 下一个

第三十五章

和周盈盈一道大快朵颐一顿火锅之后,盛逸萌觉得夜里的冷风都变得可爱,看来美食的确可以让人开心,找一个饮食文化相通的人过,日子会更温馨是有道理的。不然“谁人问我粥可温?”就是对牛弹琴。也如她拿着著名的意大利珀尔玛生火腿就着水泡饭吃,汤姆的蓝色眼睛犹如黑夜里的猫头鹰,灼灼发光,当然泛的不是爱意,是不可思议盛逸萌如此这般的暴殄天物。

从这个角度出发,汤姆又变成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了。盛逸萌忍不住独自发笑,拜托这疫情赶紧过去,不然汤姆要被自己给大卸八块成各种实验品了。自己还是要转意一下注意力,关心关心别的,比如母亲和老爹。

母亲的微信音频是踩着“说曹操,曹操就到”的点来的:“阿萌,你还好吗?”

“老妈呀,你是不是以后都一定要以这个开场白跟我说话?!上次差点给你吓死!”盛逸萌没有好气地应,跟母亲说话,她从来不必认真思考:“你们好吗?老爸的工作现在看疫情有影响吗?”

“我还不是瞎忙,抗疫多了很多琐碎事情。你老爸工作肯定受影响的,毕竟是企业,但他不过打工,大不了换家公司。倒是你妹烦死我了,现在上不了课,她明年要高考了呀!你有空帮我劝劝她。”

母亲就是这样,和盛逸萌什么都说,盛逸萌对母亲倒是选择性说心事的。但是母亲的特点是只是说而已,并不需要女儿真地去解决任何问题,就像说到劝妹妹,盛逸萌只要应一下啥也不做就啥事没有。

反过来母亲对她也是这样,比如前段时间母亲建议她要用欲擒故纵之法去对付汤姆,绝大多数当妈的后面都会追问效果如何,但是盛逸萌的母亲不会,仿佛这件事她们从没有讨论过一样。

母亲这独特的行事作风让盛逸萌没有压力,她可以突发奇想,也可以胡说八道,因为没有人会去追究后果怎样了?

“怎么又讲到我头上了?是问你怎样了,美国确诊数字都超百万了,太可怕了!”

“那是因为美国把无症状的也列入了,不要太担心,看着染病的基数大,但很多是无症状和轻症的!”

“你这是避重就轻逃避问题,人都死了好几万,难道美国把活人也算入死人头上去?”母亲刻薄尖锐起来简直天下无敌,“你看那无人机拍的埋葬死人的场面,太恐怖了!还有那地铁,你可千万不要去坐啊!”

“你们的消息都很灵通啊!我都不知道那么多,地铁已经整治好了,流浪汉全给清理走了!”盛逸萌突然觉得母亲在打这个语音前是不是做了很多调查工作。

“你赶紧回来吧,听说美国下一步就要清理你们这些人,现在也发生很多排华事件,有的华人好好地走路上就被洋人打了!”

“向毛主席保证,这种歧视事件我们周围还没有发生过,老妈你放心好了,我也算独自闯荡江湖多年的女侠了!”

“我让你老爸给你找回来的机票,他说没有,那身边怎么接二连三有人回国?我看你是白叫了这么多年的爸,到底不是亲生的,始终是不一样的……”

母亲大约还是有很多话要说的,单位有人找她处理公事不得不收线。盛逸萌乐得在这最关键的时候不用继续通话。

盛逸萌其实和继父的关系很好,如果可以选择,她倒宁愿继父是亲生老爹。继父无论在学识还是性格方面都比老爹有魅力多了。

盛逸萌一直很感激继父,让有勇气改正婚姻错误的母亲有了一个那么圆满的结局。而且继父待她也极好。盛逸萌觉得继父是没有义务待她好的,就像没有义务抚养她一样。

可是继父多年来待她一直很好。好得很多的时候人们都忘了他们不是亲生父女,这样也在不知不觉中,对继父的要求拔高了一个档次。其实这样对继父很不公平,继父又不是圣人。就算都是亲生的也肯定会有偏爱的。

妹妹干了坏事时,继父也会吹胡子瞪眼地责怪,但是继父对盛逸萌一句重话都没有说过。妹妹小的时候不懂事曾经嘲笑着盛逸萌和她不是同一个姓,所以不是她姐姐,给继父狠心罚不许吃饭。

盛逸萌都看到了妹妹哭闹时继父眼底的不忍,如果不是为了她心里好受些,何至于此?

但这些盛逸萌没法跟母亲沟通,“他要是不对你好,我怎么会嫁给他?婚前就说得一清二楚的!”母亲在这点上固执得可怕。

盛逸萌等的公交车来了,她上去坐到了最后一排,这是她最喜欢干的事情。夜晚无人的公交车环城走着,走过繁花似锦,走过偏僻小巷,转一个弯就是不一样的街景,像极了人生,有风光有落寞,有沿途各样的景色,你永远猜不到下一站的景色……

到站的时候,盛逸萌几乎都忘了要下车,反应过来着急往下走时,差点撞到一位站着的乘客。美国人就是这么奇怪,那么多的空位置,可人家就是不肯坐下要站着。盛逸萌每次看到都想问:说的不是男儿膝下有黄金吗?难道屁股下也有什么特别的?

差点被撞到的人没有理会盛逸萌的连声道歉,用很大的声音、恶狠狠的口气说:“离我远点!”盛逸萌还没来得及有任何反应,公交车门已经关上,车子一溜烟而去,剩下她在车站发呆:“这是歧视中国人吗?刚还和母亲说自己周围没有歧视现象,这个脸打得……”

盛逸萌叹口气,自我安慰道:“或许人家只是正好心情不好,跟什么种族歧视八竿子打不到一起去。”

盛逸萌走过候车亭时,看见一位候车的妇人,用围巾挡着脸当口罩用,露出疲惫不堪的眼睛。她心里不禁一颤,从包里掏出两只一次性口罩递了过去:“我有挺多的,如果不介意……”

妇人没有等盛逸萌说完:“收回你的手,你们管好自己和自己的国家就好!”然后扬长而去。

剩下盛逸萌在晚风里独自站立了很久:今天这是怎么了?所有的歧视累积在一起爆发了吗?

(未完待续)

两情难相知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两情难相知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两情难相知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购买此书请关注下面链接或各国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55.html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