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疫年诗词二百首

(2022-12-09 06:58:20)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内容简介:在过去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间,作者宅家三年,基本没有走出过特拉华州的纽瓦克市,她只是一个只有一所大学的小城。 

由于网络的发达,即使呆在家里也能了解世界上的各种事情。只是这个瘟疫的时间太长了,有很多人早已失去了耐心。在网上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人早已回到了往常的生活,照样游遍世界。他们贴出来的都是世界各地的各种山山水水、各种气势宏伟的宏观照片,实实的美不胜收。 

作者是一个保守的人,在过去三年时间里,作者只宅在家中,照的所有照片都是微观的。照遍了我家周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颗青草,每一片叶子。作者把自己的所有照片都放大到手机的最大屏,总是想从细节里发现点什么新玩意儿,然后就是憋不住地把她们都写下。 

作者没有远去,没有去山边,也没有去河畔。就在自己家屋里和屋外的周围转悠,直至和飞来的每只鸟都熟悉,和飞走的每只鸟都说声再见! 

本诗词集就是集作者在过去的疫情三年内宅家所见所闻所感后所写的诗和词,有古体也有自由体。希望将来能"无须老来一壶酒,慢读此书慰风尘"。

序言

在过去COVID-19新冠肺炎的疫情期间,我宅家三年,基本没有走出过特拉华州的纽瓦克市,她只是一个只有一所大学的小城。

由于网络的发达,即使呆在家里也能了解世界上的各种事情。只是这个瘟疫的时间太长了,有很多人早已失去了耐心。在网上可以看到,已经有不少人早已回到了往常的生活,照样游遍世界。他们贴出来的都是世界各地的各种山山水水、各种气势宏伟的宏观照片,实实的美不胜收。

我是一个保守的人,在过去三年时间里,我只宅在家中,我照的所有照片都是微观的。我照遍了我家周围的每一个角落,每一颗青草,每一片叶子。我把我的所有照片都放大到我手机的最大屏,总是想从细节里发现点什么新玩意儿,然后就是憋不住地把她们都写下。

我没有远去,没有去山边,也没有去河畔。我就在我家屋里和屋外的周围转悠,直至我和飞来的每只鸟都熟悉,和飞走的每只鸟都说声再见!

本诗词集就是集我在过去的疫情三年内宅家所见所闻所感后所写的诗和词,有古体也有自由体。希望将来能“无须老来一壶酒,慢读此书慰风尘”。

许秋雨

2022年10月20日

特拉华大学

University of Delaware

Newark, DE 19716

秋分

2022.9.23

昨日一往响冷气,

今天中午雨几时。

窗外秋分伴凉风,

夜来直教添厚衣。

落叶本不知温暖,

何故吹开夏秋季。

都说菊肥桂花香,

我言正是诗兴起。

祭师爷

2022.9.23 

瑟瑟秋风祭师爷,

兢兢学业教吾辈。

时空压缩一比特,

来日再聚信息会。 

https://www.itsoc.org/newsletter/article/memorial-toby-berger

注:纪念我的博士导师的导师Toby Berger 

奢望

2022.9.21

从前我最喜欢看蓝天,

特别是没有任何瑕疵的。

现在在蓝天下,

 

我最想看

大片紫色的蚕豆花;

大片金黄色的油菜花;

大片绿油油的小麦田;

大片金黄色的水稻田。

 

我最想闻

春天满街的女贞花;

秋天满园的桂花香。

 

我最想听

早上的布谷鸟叫;

中午的蝉鸣;

晚上的青蛙声。

 

我最想品

土灶上烧的,

田埂上割来的,

春天里野生马兰头饭,

结着厚厚的锅巴;

还有

夏天的嫩红菱。

 

我最想做

下水沟抓鱼;

下水塘采菱角。

不奢望经常能这样,

只愿还再能尝试,

哪怕就一次。

作者简介 :许秋雨,本名为夏香根, 英文名为Xiang-Gen Xia,1963年2月出生于南京高淳,现为美国特拉华大学(University of Delaware) 电子与计算机工程系冠名教授 (Named Professor)。他分别于1983年,1986年,和1992年获得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和南加州大学数学学士,数学硕士,和电子工程博士学位。他获得1997年美国国家基金委NSF CAREER奖,1998年美国海军研究署ONR YIP奖,2001年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海外杰出青年基金,韩国World Class University (WCU) 讲座教授,清华大学电子系Kumar讲座教授团教授,和中国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他已发表470余篇专业学术期刊论文,出版专著《Modulated Coding for Intersymbol Interference Channels》,CRC Press, 2000, 以共同作者出版专著《Array Beamforming Enabled Wireless Communications》, CRC Press, 2023。他的业余爱好为写诗词和散文。他是IEEE Fellow。

购买请关注下面链接或是亚马逊搜索书名:

http://www.dwpcbooks.com/product/html/?522.html

《疫年诗词二百首》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Image result for barnes and noble

《疫年诗词二百首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疫年诗词二百首》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