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拯救

(2022-09-09 06:28:03)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作品简介:

《拯救》记录了我———一位出身书香门第、单纯幼稚、骄傲自尊的女子,与农家子弟、大学同学萧晨从贫贱时倾心相爱到富贵时反目成仇、最终覆水难收的婚姻经历。此后,人至中年的我,饱经情感的磨砺,成功地收获了一份凤凰涅槃浴火重生的爱情。

 

在作者真挚而又饱含深情的笔下,其对爱情的刻骨铭心的感受,对婚姻失败的深刻细腻的剖析,令读者共情同鸣。作者也不吝分享了自己涉及灵界的体会及感受,其对人生意义和爱情婚姻的反思值得一读。

 

引子  曾经沧海

 

2000年春天一个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

 

一辆黑色宝马越野车行驶在滨城龟山的盘山公路上,它穿越两边奢华的别墅区,又经过曾经埋葬尸骨的坟地,一路向前,直奔山顶而去。我坐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开车的是我名义上的丈夫萧晨。萧晨曾是滨晟公司总裁,时代精英,青年才俊,我曾是一个万人艳羡的贵妇。

 

两年前的1998年,一起轰动业界的经济案件将萧晨等滨晟公司高层领导人 送入了监狱,我便从贵妇变成了阶下囚之妻。案件到这一天为止尚未结案,萧晨因身体原因暂时保外就医。萧晨有一个情人,他进监狱前偶尔和情人住在一起,他出狱后一直与情人住在一起。我和他的婚姻已在四年前名存实亡。这也就是说,我在做贵妇时是一个被打入冷宫的贵妇,我在做阶下囚之妻时是一个弃妻。但是,我不甘心。

 

我无法放弃自十九岁起我便爱上的这个农家子弟。我放不下萧晨本人,也放不下夫贵妻荣,放不下金钱财富。依照萧晨的个性,我知道他将东山再起。我惧怕离开萧晨之后的生活。

 

我,年近四十,姿色平庸,拖儿带女,什么样的男人能看上我?我,内伤深重,戒备重重,自视高贵,趋权附势。我嫁过萧晨这样的权贵富豪,我还能够再爱上什么样的男人?离开萧晨,我前方的路在哪里?

  

我们这个时代经历了前所未有的贫富分化,这贫富分化带来了婚姻爱情的动荡。围绕着富有男人,出现了明争暗斗,一部分女人仿佛重回封建时代,愿 意多女侍奉一男。我,一个自尊的知性女子,也被时代的潮流卷入了这样的乱局。苍天仿佛是为我发完了牌,然后看着我,看我是否有能力走出这乱局。

  

宝马越野车急速行驶着,它到达了静寂的山顶。萧晨带我去了位于山顶的一家私人会所的西餐厅。“说!你说!你都知道我什么事情?”在西餐厅里,萧晨颤抖着声音向我问道。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四年前,萧晨赶走了我和女儿,我们被迫移居加拿 大温哥华。在我回来看他的这一天,他将我带到山顶的西餐厅,他面带凶光问 我这个问题,他在想什么?我忽然意识到,他在恐惧。曾经狂傲得不可一世的萧晨在恐惧。他涉及的 经济案件尚未结案,他与我及情人陷入了三角恋情。他在害怕,他害怕我红颜 一怒为情伤,他害怕我将所知道他触犯法律的事情状告检察机关,让他遭遇灭 顶之灾。

  

萧晨,你也有今天!你将我打入冷宫四年了。这四年里,我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理,我眼泪流干也换不回你丝毫同情,难得你今天也有事求我。我冷冷一笑,道:“这些年来,你游走在法律边缘地带,你做的事情都在我心里,它们具体是什么,我今天不打算告诉你。”我挑战似的看着他的眼睛,这双眼睛曾经清澈单纯,这双眼睛现在浑浊凶狠。天啊!我和萧晨是这么走到今天这一步的?

  

萧晨的身体在颤抖,他的目光透出凶悍的杀机。我忽然一阵心悸。我犯了一个错误,此时的萧晨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我意识到了我面临的凶险,我站了起来,我疾步行走逃离了这个西餐厅。一出西餐厅,我便沿着公路快速奔跑,我疯了般地奔跑。树木在我身边退后,寒风在我耳边呼啸。一个趔趄,我差一点摔倒,我跑不动了,我跑不动了,我真的跑不动了......

 

萧晨开着车追上了我。他将车停在了我身边,在这静寂而漆黑的夜中,他命令我道:“你上车!”我仿佛被下了迷药,懵懂迷茫中我不知道还有其他人生选择,上萧晨的车是我唯一的选择。我失去了思维能力,我上了萧晨的车,我在副驾驶的座位上坐了下来。萧晨俯下身子,他的一双手卡在了我的脖子上。刹那间,我的心脏狂跳了起来,我的血液停止了流动,我的四肢僵硬了。萧晨!你要杀死我吗?你要杀死你的结发妻子吗?你要杀死你女儿的母亲吗?你要杀死你曾经最爱的人吗?我挣扎着要摆脱萧晨的手,我努力地睁开眼睛,望着黑漆漆的天空,我在问苍天:这一切是这么回事?我和萧晨在一无所有时倾心相爱,在荣华富贵时貌合神离,在今天又成为不共戴天的仇敌,我和他到底是怎么走到这一步的?是我 的错误吗?是他的错误吗?我们到底犯了什么错?

  

萧晨卡在我脖子上的手慢慢地松开了。他终是不舍得杀死我。假如萧晨的手在那个漆黑的夜晚再使一点劲,就没有后来我和石健起伏跌 宕的爱情故事了......假如萧晨的手在那个漆黑的夜晚再使一点劲,也没有我后来关于人生涉及 灵界的感悟了......

 

1985年的大学校园,我和萧晨在大学生宿舍里观看新闻联播,国际新闻中 出现了纽约证券交易所的画面。萧晨望着电视画面,说:“我将来要成为老板,亿万富翁。”萧晨问:“你的理想是什么?你最想做什么?”我说出了从小就潜伏在我内心的梦想:“我将来要写一本书,关于我的爱情和人生。”

 

1995年萧晨在业界崭露头角,有记者采访他,有人要为他写传记。萧晨回到家中对我说:“我的传记由你来写,版权归你。”萧晨,对不起,我最终将书写成了这样。

 

苍天编排我执笔,我只能写成这样。

 

 

作者简介:香莲,大连海事大学计算机硕士,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计算机硕士,曾从事计算机系统开发、书店经营管理、地产买卖等工作,现定居加拿大温哥华。

加拿大女作家协会会员,理事。基督徒。

业余时间写作,曾在《四月天》、《天时周刊》等处发表作品。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