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暮荣司徒:三重山

(2022-09-16 06:47:54) 下一个

*美国南方出版社让中文出版走向世界舞台*     

我是王茜。

我不是王茜。

千禧年,王茜孤身一人拎着两个皮箱,从广州来到温哥华,从头来过。

我又何尝不是在千禧年之际从广州,孤身来到加拿大。

转眼21年。

我在加拿大生活的时间已经超过了在家乡那个南方小城生活的时间。

他乡已成故乡。故乡已成回不去的地名,大洋彼岸永远的牵挂。

你也许会好奇,我是不是王茜。

王茜身上定有我的影子,因为这是一本写给自己的书,算是了一桩心愿。

浮光掠影,我们都是时间的儿女。

生活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好,也绝对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

23年前,面对是否要远渡重洋从零开始的艰难选择,我只问了自己一个问题:

如果不去,你会不会后悔?

我毫不犹豫地觉得一定会。

于是我来了。

一重山,两重山,

山远天高烟水寒,

相思枫叶丹。

温哥华不相信眼泪,我爱过,哭过,迷茫过,开心过,最重要的是,从始至终没有后悔过。

王茜是个万千技术移民中的一名普通女子,却也是勇敢的。

愿走进她的故事的你,欢喜随意,笑泪随心。

掩卷有那么一点怅然若失,就好了。

 

  暮荣司徒(琳达)

  2021年立春于温哥华

 

     《三重山》内容简介

 

王茜于2000年从中国移民到温哥华,在本地一家华人媒体《华人报》做编辑,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 她租在包家,与房东相处成非常好的朋友。包家有两儿一女,大女儿伊莉莎爱上了在包家餐馆当大厨的余航,余航离异有一女,包家夫妇为女儿的感情堪忧。包家大儿子凯旋善良大方,喜欢交友,也喜欢喝酒,因为酒后开车出了几次重大交通事故。后凯旋交友不慎,最终酿成悲剧。

 

王茜的事业和感情之路也不顺利。她先是被《华人报》解雇,后就职于东方商贸公司,又离职,一度心灰意冷,想回国寻找新的职业发展方向。

 

由于工作关系,王茜结识离婚广告人简西。她对简西的才华倾慕不已,暗生情愫,但简西只把王茜当作心理治疗师和倾诉对象,只限于约会谈心。王茜与简西结束暧昧关系后,遇上已婚会计师路游。由于王茜酷似路游的初恋女友,路游对王茜一往情深。面对路游的关心和爱护,王茜情不自禁,但也深陷矛盾的心理斗争。后王茜目睹路游的三心二意,决定奋力斩断情丝。

 

包家出事后,全家卖房回流,王茜搬出包家,并与在交友网站认识的本地华裔男子安迪见面,决心展开新的生活。

 

二十一世纪之初,有千千万万个“王茜”离开家乡,独自来到异乡,赤手空拳,从头来过。

 

她们语言不通,没有学历,没有背景,没有社会关系,全凭一颗无畏的心,终在这片陌生的北寒之国生存下来,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打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这期间,有太多的泪与汗,委屈和痛苦,有谁共鸣?

 

《三重山》从新移民落地之后的不同侧面,为大家展开一幅生动立体,有血有肉的生活场景,事业征途。它是一部励志故事,爱情故事,也是一部女性寻找自我的成长史。 

 

如果你对海外华人的生存史,打拼史,恋爱史感兴趣,那请打开这本书。值得一读。

 
 
送给大家我很喜欢的诗人北岛的诗:
 
愿未来的我们,
依旧有很多真诚,
离不开,放不下,
活下去,爱得起。
 
           — 北岛
 
我是琳达,也是暮荣司徒,感谢你点开这篇文章,也感谢你支持我的文学梦。

 

美国南方出版社简介

 

“圆作者一个梦想,助作者美国出书”是美国南方出版社(Dixie W Publishing Corporation,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的出版宗旨。美国南方出版社2006年在美国Alabama州注册成立,多年来为诸多作者出版图书,销售不断攀升,是美国出版界的后起之秀,现正逐渐为各界熟悉。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