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萨萨:《梦醒爱更深》

(2022-06-22 04:58:31) 下一个

 

覃子筠、陆欣、徐漫漫、乔妍是在大都市拼搏的年轻女性。她们四个受到各自的原生家庭的影响,有不同的性格、模式和习惯。这些模式习惯影响她们工作婚恋等各个方面,人生各种迷茫随之而来。她们在生活的洗礼中学习成长,在工作实践中开始改变,在友情和爱情的滋养下人生更饱满。最后来自小镇的陆欣不再抗拒,开始接纳周围的一切,经历了爱情的滋润,愿意去相亲恋爱,遇到男生追求的时候不再躲闪,勇敢地去爱。海归徐漫漫不再迷茫,找回那个青春有活力的自己,果断地追求,开始了自己梦想生活的新旅程。来自农村的乔妍,不再急躁,脚踏实地工作,学会打破世俗的限制,倾听内心的声音。生活优越的覃子筠懂得了去爱与付出,开始了自己的写作生涯,以感恩的心面对生活,自信地奔向灿烂的人生。

 

第一章 浪花朵朵(节选)

昆明的清晨,覃子筠习惯性地早起,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慢跑在寂静的酒店花园里弯曲的小路上。花园里的三角梅粉艳艳地盛开,为花园增添了许多生机盎然。覃子筠今天要离开昆明,有一些留恋不舍,心想回到北京,就享受不到这种清澈的蓝天和迷人的空气,更欣赏不到三角梅的艳丽。

覃子筠跑完步,感觉神清气爽,正迎着清晨的阳光,享受日光浴的时候,夫君李少华的视频电话打断了她的惬意。夫妻俩不在一起时,每日通电话,是家常便饭。但今天的电话拨进来的格外早,让覃子筠感到有些不习惯。

从视频中看到李少华穿着白色贴身短袖,在跑步机上跑步,健硕的肌肉,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男性的阳刚之气。他俊朗的脸上,洋溢着喜悦。

“怎么!这么快就想我了!”覃子筠娇滴滴地说道。

李少华喘着粗气说道:“怕你误了火车!”

覃子筠看到李少华眼睛下边有一点泛黑,说道:“怎么?昨晚熬夜了!”

“娘子要回来了!兴奋得睡不着觉了!”

覃子筠好像很满意地呵呵笑,说道:“明天才到北京呢!”

“是呀!所以说你还是换飞机吧!火车太慢了。”

“让你多想我一天呀!”覃子筠撒娇地说。

李少华苦着脸说道:“我这个娘子太狠心了!”

覃子筠走到阳光下站着,笑得很灿烂。李少华在视频里看到覃子筠金灿灿的脸,匆忙地说道:“别晒黑了!你懂的!”

覃子筠很快走到树荫下,俏皮地说道:“知道了,我要回房间整理行李了。在家乖乖地等着我!”

李少华心里一股暖流涌动着,他点一点头,说:“好!别忘了吃早餐!”

“放心吧!”

两个人通完电话,覃子筠闭上眼睛,很满足地深吸一口气,随后轻快地走向酒店大楼。

覃子筠带上行李,走到前台结账后顺手就把零钱投进关爱儿童捐款箱。从覃子筠的动作行为不难判断出,这是她一贯的行为。她坐上出租车,给闺蜜们发信息:“小主们,本宫要回府了!准备接驾吧!”

徐漫漫刚刚练完瑜伽,很快回复道:“子筠姐,快回来救驾吧!”

覃子筠:“何事?”

徐漫漫:“我爸妈又开始逼婚了!”

覃子筠看着短信笑了,没有马上回复。

这时陆欣说道:“我快疯了,最近忙得要死,还要去相亲。子筠姐快回来吧!想你了!”

覃子筠:“我回去也变不出来你们的白马王子呀!”

陆欣:“有你在,心里踏实。”

………

覃子筠跟闺蜜们聊着天,没有感觉到堵车的漫长,就到了火车站。在候车大厅,覃子筠看到干花店,不由自主地被吸引过去。满天星、勿忘我、黄金球、兔尾草、玫瑰…………。覃子筠看着眼花缭乱,真的是美不胜收!覃子筠正赞叹这些干花的时候,听到有一个女孩儿的声音:“哇!我不回去了,我要睡在这些花丛里。”

覃子筠觉得有趣,好奇地顺着声音看过去,只见一个女孩儿,俏丽的小脸,棕黑色的齐肩碎发,小巧玲珑的身上穿着浅灰色的职业套装,看起来像小大人。粉色的蝴蝶结衬衫领显露在外边,看起来端庄中不失少女的活泼。灰色和粉色搭配在一起,显露出高级感,深灰色的高跟鞋,左手扶着小粉箱子,右手拿着公文包,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覃子筠正凝视着这个女孩时突然听到广播,Z48昆明到北京的火车就要检票了。覃子筠匆忙地离开了干花店上了火车。软包里人很少,覃子筠从容地把大行李箱放好,躺在床上,看手机。突然刚才在干花店遇到的女孩出现在覃子筠面前,手里捧着一大束玫瑰花。女孩有些气喘吁吁,显然刚才快跑才赶上火车。她小激动地跟覃子筠打招呼:“您好!看我买的干花好看吗?”

覃子筠从床上坐起来,兴奋地说:“好看!但你拿着不觉得麻烦吗?”

女孩摆出一副苦瓜脸说:“是很麻烦,但实在是太喜欢了,最重要的是太便宜了。”女孩很麻利地把行李放好,便享受地躺在卧铺上后,就没有声音了。

覃子筠透过摆放在桌子上的玫瑰花,看向外边阳光明媚的天空,心情莫名其妙的欢喜。

此时此刻,陆欣戴着耳机正坐在咖啡厅,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文件夹和一个笔。她侧着脸,透过落地玻璃窗,看着外边雨中人流串动。

“你适婚吗?我相信很多人没有问过自己这个问题。” 陆欣通过耳机听到一位男士用浑厚的声音提出这个问题的时候,她不自觉地陷入沉思。确实,她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是呀!我适不适合结婚呢?我能跟另外一个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的人相处好吗?婚姻是什么?我为什么要结婚?我要跟什么样的人结婚?………”陆欣开始有许多疑问。而这些问题,陆欣在今天之前从来没有思考过。

陆欣的思绪被送咖啡的服务生打断了。她喝了一口咖啡,叹了口气,心想:“管他呢!先签单赚钱,管饱肚子再说。”

外边的阴雨天,让陆欣感到压抑。婚姻话题,让她感到迷茫。她看了一下手机,已经10:30了,这时电话响起,她赶紧接电话,电话另一头是一位女士,说到道:“抱歉,我今天过不去了………。”

陆欣皱了一下眉,很客气地说道:“没关系,那咱们约在后天如何?”

对方说:“等我安排好再联系。”

陆欣一副很轻松的口气说道:“好的,再联系!”

陆欣放下电话,向后靠在椅子上,眼睛变得湿润,她向上仰起头,倔强地把眼泪憋回去。这个时候,手机又响了,她快速地坐起来,看了一下手机,是妈妈曹敏的电话。她犹豫了一下,因为她知道妈妈这个时候打电话肯定要问昨晚相亲的事情,她深吸一口气,调整了一下嗓子,接电话,温柔地说道:“妈妈怎么了?”

妈妈开心又好奇地问道:“昨晚约会怎么样?打电话,你一直不接。”

陆欣此时心情很烦,但面对妈妈,还是压抑着自己的情绪,耐心地说道:“昨晚赶合同到半夜。”

她为了今天的方案熬夜到很晚,有些疲惫,所以故意逃避相亲的话题。

妈妈不甘心,紧接着问:“对方条件很好,差不多就行了哈!赶紧嫁了……。”

陆欣听到这些话,瞬间崩溃了,眼泪像瀑布一样顺着脸颊向下流,嗓音不自觉地颤抖,涰泣着说:“妈妈,我才见人家一面,你就让我嫁,你是想把我当垃圾一样丢出去吗?你们怎么都这样对我,要么说话不算数,放我鸽子,要么把我随便就扔出去,凭什么?”

很显然,陆欣把客户的爽约和妈妈的催婚混在一起,陆欣低下头趴在桌子上,哭了一会儿,也不听妈妈说话了。陆欣是第一次跟妈妈这样说话,这样失态。好在咖啡厅里今天没什么客人。陆欣这一段时间工作压力很大,根本没有心情相亲。可是妈妈又总是催着她,导致她对相亲结婚这种事情特别抗拒。

陆欣内心倔强,但习惯于用哭泣的方式为自己减压。每次内心积压许多情绪的时候,痛痛快快地哭一场后,马上又斗志昂扬地拼搏。她在地铁站里看到一对老人在拉二胡乞讨,就投放零钱,开心地离开。心想:“老人都在卖艺赚钱讨生活,我一个年轻人,更应该努力工作好好生活。”陆欣经常用各种方式鼓励自己,为自己打气。

徐漫漫上完瑜伽课,在休息室里给陆欣打电话,此时陆欣正在办公楼大厅等电梯,陆欣看到是徐漫漫的电话,就接起来说道:“喂!小主有何吩咐?”很明显,陆欣已经调试好自己的状态了。

徐漫漫在镜子前打量着自己,说:“子筠姐要回来了,咱们去接她吧!”

“好啊!子筠姐终于要回来了,她可真潇洒,说走就走的旅行,真羡慕!这次又不知道给咱们什么惊喜!” 陆欣一直很羡慕覃子筠潇洒的生活方式。她觉得自己囊中羞涩,潇洒不起来。所以她一直努力工作赚钱。

这个时候电梯到了,陆欣边走进电梯,边说道:“上电梯了,可能没信号,抽空再聊。Bye!”陆欣匆匆地挂了电话。

陆欣走出电梯,直奔洗手间整理妆容和衬衫。她正准备出去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说:“不知道这次老大会安排谁去参加培训?”陆欣通过这个人的用词判断出说话的这个人是她们公司的员工。她们公司的人习惯性地把销售团队王永辉,叫老大。

陆欣一听到培训的机会,就有了兴致,因为她不会放过任何一次学习成长的机会。她轻快地走向职场,直奔方哥工位。

方哥是公司老大王永辉的助理,他正忙着整理资料!看到陆欣走到他工位面前,半调侃式地问道:“有何贵干呀!”

方哥知道,陆欣向来无事不登三宝殿。陆欣站在工位侧面,压下上半身,低声音直截了当地问道:“老大最近有安排培训?”

方哥撇了陆欣一眼,把手上的文件放在桌子上,说:“呦!消息挺灵通的嘛!不过呀,你没戏!这次整个公司9个名额,你的业绩又差,最重要的是各个营业处负责人推荐。你觉得女魔头会推荐你吗?”

女魔头是墨男的绰号,她是AM(营业处处长),是陆欣的顶头上司。

“那就没戏了!她宁可推荐保洁阿姨,也不会让我参加的。”陆欣无奈地说,“不过,这次是什么培训呀?”陆欣还是不甘心地继续好奇地问。

方哥摇着头说:“这次的培训是教练技术培训,要培养团队管理人才的。像你这样没有管理经验,工作年限短的,不参加也没关系。”

陆欣撇了撇嘴,说:“我可以成为储备管理人才呀!再说了,通过学习,我还能打开人脉,这样才能做出更多的单子呀!”

方哥说:“我就喜欢你这个倔强劲儿。”

陆欣以防卫式的口气说道:“你可别喜欢,一个女魔头就够我受的了。”

方哥耸了耸肩一边把资料放进文件夹里,一边说道:“大家都知道,你不在职场里谈恋爱。”

陆欣知道,方哥喜欢她,但陆欣觉得做朋友可以,谈恋爱就算了!她更看重的是工作,赚钱。不想因为恋情导致丢了工作。陆欣笑了,方哥从座位上站起来,认真地问:“你想参加培训?”

“废话,肯定想参加呀!有什么办法不?”

“目前没办法。”

她们正说着话,陆欣看到女魔头和其他营业处负责人从老大办公室走出来。随后老大也跟出来,叫方哥过去。陆欣跟老大照了一个面,就走回自己工位了。

 

 作者简介 

孙萨茹拉,笔名:萨萨, 中央民族大学法学硕士,现在北京工作生活。做过翻译和教学。热爱旅行,阅读,写作。喜欢看电影,2021年开始剧本和小说创作,电影剧本《豆腐宴》入围2021年度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和第六届加拿大金枫叶国际电影节;电影剧本《书法学校》入围2022年度世界民族电影节。希望用手中的笔,记录人间,写成故事,滋养心灵。曾经因相信读书改变命运,从而人生有过多次跳跃。现在相信写作让生活更精彩。

《梦醒爱更深》在巴诺书店上架发行 

Image result for barnes and noble

《梦醒爱更深在英国的BookDepository上架,全球免邮费

《梦醒爱更深》也随着亚马逊在全球发行

《梦醒爱更深》由美国南方出版社出版:

美国南方出版社所出版的图书通过自己的网站(http://www.dwpcbooks.com),美国最大连锁书店巴诺书店(Barnes& Noble),以及亚马逊(Amazon)等网上和实体书店在全球范围内发行。美国国会及各大地方图书馆均有收藏,美国南方出版社成功地把很多作者推向了更大更纷繁的世界舞台。

公司联系邮箱:info@dixiewpublishing.co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