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横空出世的丐帮粽子

(2016-06-07 06:55:13) 下一个

横空出世的丐帮粽子

 

前晚在城里溜达,被某位网友的粽子文深深地触动了神经,口水稀里哗啦直流,赶紧翻箱倒柜看是否有料可以包粽子。不错,找到陈年棕叶一包,拆了开来,依然清香扑鼻,即刻仍水里泡上。

五花肉不用找,自知没的,家里这段都吃素,抱着试试看会有意外惊喜的心情,把冰箱的冷冻箱翻了个底朝天,居然有一小块发白的精肉。解冻切好用酱油腌上了。晚上做了粽子飘香的美梦,

吃得那个畅快淋漓呀,唯一不好就是肚子依然咕咕直叫提醒我美梦不要当真。

待到昨日清晨起来,似乎已有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之势,我撸起袖子,准备大干快上了,想着触手可及的美味,我是干劲十足,但是兜头的冷水是才发现欠的东风不是我的劳工,是包粽子的绳子。我清清楚楚的记得买了一大捆一大捆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那熊孩子大宝又不知拿去做他的什么千奇百怪的发明了。唉,收起心酸的眼泪,打发现熊孩子特别的癖好,我就告诫自己,要学学人家JASON WU的老妈,豁达,宽容加无限的支持,只要他不把我大卸八块做实验重新组装就成。没准熊孩子还能混上某某第二,第三第四呢!

板着指头想了半天是否出门去买绳子,懒筋还是占了上风,不过还是要夸赞志同道合的懒友们的,这世界多少省力省工的办法出自懒人的脑袋呀。懒人就是聪明,懒人就是有创造力,我们懒人有力量,我们懒人有创意,等我把懒人之歌反复唱了几遍之后,一个念头突然冒出,我可以用熊孩子做手工的皮筋了,横一根竖一根不仅简便,也报了我的一箭之仇,缓缓心头之恨呀,等熊孩子发现抱怨时,正好可以作为题材施与教育:看看,你还难受,这不正是你用掉了你老妈的绳子后果吗?

别说,这个主意真心不错,加快了速度,而且缤纷的皮筋色彩还给粽子多了卡通的味道,所以当收到我求救信号的邻居给我送尼龙绳来时,被我一口拒绝,还毫不留情的批评:您这绳子粗壮得打包行李呀!但是同时,我的心又多了一份担忧,粽子要用高压锅煮,那时皮筋会出现什么状况?煮了那么久的皮筋会不会有毒啊,我会不会中毒?

为了一探究竟我试着放了几个粽子进高压锅,等水开了打开一看,那叫壮观啊,皮筋全都裂断,每个粽子笑口常开,还开始紧密相连,这 ,这,这,打击严重啊,急匆匆又跑回邻居家,把那粗壮的尼龙绳请了回来,再做扑救工作。。。。

那个辛苦就别提了,还有因为久不操作,业务生疏,米又不够,一通手忙脚乱。晚餐时,终于端上了几个粽子,卖相,破衣烂衫,一眼就知如假包换的丐帮弟子,味道不提也罢,领导和娃都没有友情客串地尝一下,我自己也是勉为其难地啃下了两口,领导倒是很热情洋溢地表扬了一通:用皮筋扎粽子,厉害呀,佩服,你怎么没想着给每个粽子夹个发卡?

“我,我,我,这个提议甚好,等奴家详细思量怎么操作才行。”我被领导的赞誉忽悠得分不清方向,但还算思路清晰,便答道:“发夹如今行情涨价,都是南韩产品才可以拿得出手,需要另作预算才行,所以,领导,还是请把我这横空出世的丐帮粽子消灭了再做打算为好。。。。”

 

祝大家端午安康!

PS  南方出版社近期《桥尽头》《和曹西瓜痛说家史》《搭错车》等书均有电子版优惠,微信支付,人民币20,欢迎大家宣传和支持!

http://www.dixiewpublishing.com/UpComing.htm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你最后的链接点击不活的。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端午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粽子节快乐!;))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没肉也不叫一声,我最爱割肉了,自己的。我不喜欢屈原的离(别)骚(愁),没意思。喜欢自己的离(婚)骚(动)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的暂时期待不了了,咳嗽得厉害。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要吃乞帮粽!受刺激的是我哈哈
行到水远处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想象一下这一锅怒放的丐帮粽,肯定有的霸气十足,有的呆萌憨厚;-)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一如既往的诙谐!
端午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哼,敢打到,我放露西出来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裙绿意'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老乡,我期待你的玉米叶粽子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谢谢鼓励,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圆饼' 的评论 : 谢谢来访,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尔东,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你的每周一笑更欢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俱乐部请您做顾问!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eileima' 的评论 : 是的,是的,华人超市有那种棉线卖的,我是因为给小盆友玩掉了,临时救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哈哈,是有些标题党哈,不过它们除了味道天上地下差别外,别的还是很雷同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谢谢亮妈来访,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哈哈,还是亲戚了,都认了好些回了,绝对错不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真的,亲,那咱们可是如假包换的亲家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鸥翩翩' 的评论 : 谢谢,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ainfy' 的评论 : 谢谢,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形容得好贴切哦,难为我还要啃吃下去。。。。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哈哈,我也后悔呀,当时手忙脚乱的。。。。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飞飞支持!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端午安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水_伊人' 的评论 : 谢谢阅读,是的,棉线最健康。。。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打仗一样,丐帮的粽子呢?打倒没图没真相!
红裙绿意 回复 悄悄话 用皮筋包粽子——只有作家才想得出的方法!太好玩了!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快乐的丐帮!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妙笔生花.好欢乐!
小圆饼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太欢乐了!真想看看带着发卡,衣衫不整的丐帮粽子!刚吃了饭,都笑得岔了气了,赞!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两天一看到粽子俺就眼热,到处寻捷径。
青荷出手快啊,管它丐帮还是富商,能入口的就是好粽!掌声鼓励加久别问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哎呀,太有懒才了,笑死人不偿命。文学城可以开欢乐俱乐部了,你可当部长还有夏圆,波城冬日。。。
Leileima 回复 悄悄话 我家通常用缝衣服的棉线,多折几折,尼龙线高温是不是也不太健康哦?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欧也和圆盗队长想的一样,以为和叫化鸡有什么联系呢。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欢乐的棕子,鉴定完毕!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懒人就是聪明,懒人就是有创造力,我们懒人有力量", 哈哈哈,这怎么像我家那口子说的话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题目时,我真以为丐帮棕子是和叫花子鸡一样有名,好奇点进来看,亲,乐得我呀。。
我,我向你提亲!我家丑包子看上你家丐帮粽子了。。:)
海鸥翩翩 回复 悄悄话 欢乐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快乐一家人!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 ... 笑得我,人都说胖子塞进太小的衣服里就像裹粽子,给你那皮筋一捆,那不更是前凸后凸,还崩了线 。。。看了你写的,我脑子里就浮现这个形象。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又是扎皮筋,又是夹发卡的,太欢乐了!强烈要球上破衣烂衫丐帮粽子的片片!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到给粽子夹法卡,一口水差点喷到屏幕上,简直太逗了!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的幽默细胞给端午节带来欢乐。
秋水_伊人 回复 悄悄话 这是目前看到的最欢乐的包粽子的帖子了。正在吃午饭,是台湾朋友送给我的肉粽。
建议还是用棉线捆粽子,其他塑料绳子和橡皮筋长时间煮的话,还是不健康的。没有做研究,只是建议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我是想着拍照的,,只是当时太晕了,看春光看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竹箫' 的评论 : 这评语功夫了得,比原文精彩多了,我要把这词加进去,加进去,别说我侵犯版权哈!
哈哈,有发卡借啊,省了银子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洋葱支持。。。。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有爱心粽子当然好啊,先谢!
PS我还在等着看千金的作品呢!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领导更有创意,我有发夹,下次若需要,我借给你!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亲家支持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
照片腻?没图没真相!
肚子笑痛,小蛮腰笑回来了。。;)
紫竹箫 回复 悄悄话 青荷,怎么没留照啊?太遗憾了!粽子啥样不重要,关键是创意啊!
一锅衣衫不整的粽子啊,一开锅,那叫一个春光乍泄!哈哈哈!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中午上来冒个泡,笑得我! 你家领导也了得 :)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大作家包粽子只是体验生活,千万不要抢了俺们的活计。俺们青荷粉们这就给你张罗爱心粽子!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亲家,亲家,乐坏我了。逗乐没商量呀!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