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花落的声音(六十二)

(2016-02-22 11:07:10) 下一个

第六十二章

已经是深夜了,到处一片寂静,阿玲这段时间心事重重,因而睡眠越加不好,睡着的时候也是三分醒着的。还经常做噩梦,梦中都是徐雅来宣战,每次都是盛气凌人地冷笑,笑得阿玲不知所措,想要向陈肃强呼救,却发现男人是站在徐雅身边的,一样冷眼相对,却并不出手。阿玲的心顿时如万刀宰割,哭喊中醒来。除了脸上冰凉的泪,相随的就是窗外淡淡的月光。阿玲知道是因为自己太在乎陈肃强了,这一生,她觉得最大的幸福和恩赐都是这个男人,她不能接受没有男人的结局。可世事又岂会因她的想法而有改变。陈肃强这个时候似乎还故意有些拉开和自己的距离。阿玲想自己是不是应该考虑没有男人的日子如何继续。

突然响起的电话铃声把半梦半醒之间的她吓得出了一身冷汗,她急急得接起,立山那边惊慌失措的声音:“阿玲,餐馆遭人抢劫了!”

“啊,那有没有人受伤?”阿玲觉得脑袋轰轰直响。

“没有,没有,就我一个人在,我的头给敲了一下!好像没破,只是好痛!”立山的声音里还带着颤抖。

“那怎么办?损失大吗?要报警吗?”阿玲也有些慌乱,以前在餐馆驻守时,偶尔也听说过类似事件,但是如果没有伤人和金额不大,大家都宁愿息事宁人,不会去报警,免得麻烦事更多。

“这个时候还报警,不是要我的命吗?”立山的头真地有些大,声音也跟着大了起来:“你赶紧过来车我回去,我没办法开车!”

“可是孩子都睡了呀!你先等着!我让肃强去接你吧!”阿玲一听可能立山真被吓倒了,转头打电话给陈肃强,让他把惊魂未定的立山先接回来再说。

陈肃强接到命令即刻执行,虽然心底有些抱怨,一大老爷们,抢匪不是走了吗?自己难道连车都开不了?等陈肃强赶到餐馆,是一片漆黑,谁也看不到啊,立山的车倒是依然孤零零还在停车场上。陈肃强打了立山手机,一响就通,却听不见那边有回声,试了几次都是这样,气得陈肃强对着电话直嚷嚷:”立山,你在哪儿呢?我来接你呀!”

依然是没有回复,陈肃强开着车转了几圈,终于看到立山不知打哪个角落钻了出来,迅速地跑向他的车。陈肃强看着立山那窝囊样,真是感概万千:这人和人差别怎么这么大?遇上这事,大家着急的不是飞快逃离吗?这立山,居然还猫在这里,也不怕抢匪回头,真是智商和情商都让人着急。

 

阿玲早就泡好了茶等他们,立山进了屋,连着灌了几杯热茶下肚,好像镇定了很多。开始详细叙述事情的经过。因为最近延长了些营业时间,立山又不愿在人工上加钱,所以以前到最后一般都有三个人在变成了立山孤家寡人。但是这种时间一般不超过十分钟 ,几乎是前后脚而已。立山也是走多了夜路胆子越发大了,他们餐馆所属区域治安一直很好,关于被抢,仿佛就是遥远的传说。

所以当蒙面抢匪出现在立山面前,立山听见脚步声,还以为员工忘了东西,等看清是劫匪。真有些不知所措。劫匪看着吓呆了的立山,手里的枪乱舞着,立山才反应过来,马上毫不犹豫从收银机里掏钱塞给了抢匪,抢匪手忙脚乱的接过钱,嘴巴还在说:NO POLICE !立山机械地重复着:NO POLICE !看着劫匪离去的背影,立山那要飞出胸口的心终于跳回了嗓子眼。却不料,劫匪却突然回转身,走了回来,把立山吓的眼珠子都不敢移动了。劫匪抓起立山的两只手看了看,指着手上的板指:THIS ! 立山愣了一下,脑袋就被劫匪重重地击了一下。等他再清醒过来,钱,板指和抢匪都无影无踪,只有头痛还在。

“你们说,那鬼子要板指干嘛?他们也带板指的吗?我还正没见过!”立山摸了摸头,依然还是疑惑不解。

“你怎么知道一定是鬼子?说不定也是中国人呢!对了,你们餐馆门口不是有摄像头的吗?把录像调出来看下就可以了!”陈肃强问道。

“录像头坏了,最近没事情又多,又没钱我也没有去修。”立山还是摸着头:“那么多年都是在那一点用也没有,这一坏,谁知就出这事!”

“怎么会这么巧,知道餐馆摄像头坏了,又把抢劫时间掐得那么好,会不会是餐馆员工干的?”陈肃强觉得这事蹊跷的地方太多了。

“我的员工,我估摸着没谁有这个胆吧!我倒要去餐馆查查清楚再说。妈的,我都不知道到底拿走了多少钱,只是我那板指就值两万块呀!”立山的心好疼,都有哭天抢地之势:“我真的是走霉运了,自从那家对手餐馆开业,我就没过过好日子了,这一桩接一桩的,你们看,会不会是那餐馆雇人干的?”

“我觉得报警最好。哪里要我们去想,让警察去查清楚!”陈肃强觉得立山的思维很怪:“你又没有做错什么?为什么怕报警,而且我们交税,不就是让警察维护我们的安全吗?”

“不行,不行,可不能报警,我当时就答应了的不报警的,现在报了,万一他们是团伙,回来找我寻仇怎么办?不是团伙,几年后出来了也肯定要来报仇的!”立山的头摇得似拨楞鼓似的:“还有我和珍妮那档事还没了呢!这记录在案的,我又出事了!那警察能向着我吗?”

“你和珍妮那是完全两回事吧,不能说有家暴倾向的人就不受警察保护了,对吧!至于寻仇的事,如果大家都这样,那犯罪分子不是越加猖狂了?”陈肃强企图说服立山。

“不报,坚决不能报,现在还是钱能解决的问题,闹大了,那就是命的问题了!”立山依然固执己见,像个倔强的孩子:“再说,这事就是我妈来评判,也会说不报警是对的。”

阿玲一直没说话,默默地在一旁听着。陈肃强的怀疑她很赞同,知道录像坏了,店铺流程,还知道板指价值的人应该不多,这不多的人里敢干这事的人应该更少,有个很大胆的揣测突然冒了出来,不过,她不敢说,她需要细细地想清楚,小心地去证实。如果可以证实她的设想,那么立山的日子绝对不会是山重水复疑无路,她一定要帮立山柳暗花明又一村。

PS 今天赫然发现已经写了13万多字了,距我当初只目标15字左右很接近了,结尾快来了,真心感谢大家,这个8000字的烂尾工程才有今天。。。

大家元宵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来补课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姐姐鼓励,问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阿玲感觉青荷可能有原形,心里描述到了神妙的地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兵'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老板娘,给吃的就行。。。。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谢谢笑寒,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是戴在手上的饰物,如今玉的价钱,那后面的零我数起来都好困难。。。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大哥是变相抗议我这里没有酒饭招待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福尔摩斯,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谢亲家。。。
离兵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故事的信息量越来越大了,发展曲折还符合逻辑,15万字一本儿厚度适中的小说。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不敢猜啊,战战兢兢等下集!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愿阿玲和陈肃强的感情经受得起考验!
且等着你的下文!
谢谢青荷的分享!
开心快乐!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板指是什么东西,值两万多块钱呢?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青荷从不聚众大吃大喝。赞一个。
这猴妹总把别人的沙发抢走。。。。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敢肯定是珍妮策划的,这女人,够阴够狠!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内里有乾坤!期待下篇
花生妹妹,太爱闹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看得好慢。我要买书!买回来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好幸福呀。在你家纵横天下。。嗯。。晚安!抱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玩好了,乖乖睡觉哈!做个好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表妹你吓我一跳了!不过,只要你开心,怎么都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开心呀!!!我有当家作主人的感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每次你家里人山人海,我都不敢冒泡。。今天被我逮着机会圈地圈地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还沙发一下!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销魂的坐在沙发上看你!
元宵快乐!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沙发沙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沙发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