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家欢乐的理工男

(2016-02-10 08:29:01) 下一个

我家的欢乐理工男

前些天看文章《家有理工男,是人生的一场悲剧》,让我对我家的理工男重新审视了一下。

我高一期末考试,数学和物理加起来考了62分,可以想见,我当初以为只有文理科,还不知道文理科之外还有一名字理工科。我家的理工男首先让我科普了一下,让我的知识面变广。但是我却让他百思不得其解:就是闭上眼睛也不至于考这么点分吧?

我恍然大悟:大哥,原来考试闭上眼睛会考得更好啊?!你怎么不早点说呢?

 

刚约会时,他告诉我他现在正在研发3G产品,为了套近乎,我故意装出极大的好奇:什么是3G

然后就悲剧了,他唾沫星子乱飞,滔滔不绝,此处省略600字,不是因为少儿不宜,是因为不懂加没记住。人家最后关切的问:听懂了吗?我俱实回答:听懂了最后三个字。

——最后是四个字,你怎么小学毕业的?

幸好,我得手之后,对这些问题一概没有了兴趣,否则,这世上会多了一个疯子理工男。

 

我们买了一台电脑,那时电脑还属于比较稀罕之物吧。但是不知为什么,该电脑一到我家就开始鼠标乱串,根本没有办法点击。拿回卖的地方修了几次,理工男自己亲自动手外加同事帮忙,愣是没有搞定,后来我急了,给换了一鼠标,结果电脑好用了。但天下开始不太平了,每每说起此事,我都要借机冷嘲热讽一番。理工男气急得直说真是秀才遇上了兵。

婚后和他第一次回他家乡,我被那一片片相连的黄色油菜花给迷恋住了。人家看我乐不思蜀样,想锦上添花:那边还有白色的油菜花。我瞬间凌乱:你干嘛指着萝卜花说是白油菜花,欺负我城里人没见识呀?我大伯赶紧解释说那归功于我婆婆觉得他读书好,就什么也让他不干,因此五谷不分。

后来我们飘洋过海,到北美扎根。我们刚来在IKEA 买了一张桌子,其实就是一块三合板,四根棍子。可我们理工男,不赞不行啊。就这点材料,还弄得创意无比。据他说是为了重心更稳,把四条腿装的很紧凑。重心稳不稳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从此后凡是来过我们家的,无一不对我们家的桌子发出感叹:这桌子四条腿怎么这么团结呢?

我只好谦虚地回答:为了体现我们社会主义的万众一心,让资本主义的人们感受感受不同。

我家大宝刚出生时,理工男迷上了育儿杂志,有天神秘兮兮地对我说:我推翻了他们一项研究成果。

我惊喜万丈:你有这么伟大?愿听其详?

书上不是说宝宝要到八九个月才开始认识爸妈吗?大宝一出来,我就跟他自我介绍了好多次。

你看,大宝现在两个月,只要我一说:我是你爸爸,他马上就啊,啊,是啊。看,这不,不用等八个月了。

我???????????。。。。。。。!!!!!!!!!!!!

 

我们买房子之后,理工男的优越性就更加体现出来了。别人家会为窗帘的颜色都干一仗。我们家是你办事我放心,什么都交予我全权处理了。可是窗帘不仅有颜色式样的问题,最最重要的悬挂还是得理工男亲自动手,人家还是很卖力的,三下五除二,活儿就干完了。可我怎么看,都是歪的,这下人家不干了:你眼睛还能准过水平仪,反正你收不收货都这样了。

感性得服从理性,动嘴的得听动手的。我是横着看歪的,竖着看歪的,最后找到解决办法——斜着看,还别说,真正了。

我们家有次电脑,电视一齐有点小毛病,理工男找空全给修理好了,那个得意呀,一个小时说了八遍:家里有个工程师多么幸福的事情啊!我耳朵都快出茧子了,为了以绝后患,我只得使出强力武器:对,对,对,家里没有工程师的人家不看电视也不用电脑。一语中的,后面鸦雀无声。

我们去年夏天去看航母,人家因为在类似的研究所干过若干年,所以是他乡遇故知啊,那个兴奋和激动就别提了。一个劲的问我们:这个怎么出来的你们不知道吧?那个为什么那样做你们不知道吧?

我们变成了三个木鸡(广东话不知的发音和木鸡很像)。可怜我老木鸡带着大小木鸡无可奈何地听着那没完没了地枯燥解说。终于,我家大木鸡忍无可忍地说出了我们的心声:老爸,我们可以去别的地方转转吗?

有日,我看到一篇报道,说是娶了美女会长寿。我急不可待向他汇报,想理工男会对咱这么多年的同甘共苦给予正面积极地肯定。人家听完,神情更加严肃:这些研究成果为何不早些出来?要知道娶美女还会长寿,我当年就是拼了命也要娶个漂亮的回家呀。

——我,我,我这不是自取其辱吗?

碰到多年没有见的大学同学,在网上视频,人家客气地夸我十几年来容貌没啥变化。理工男在旁边,幽灵般地冒出一句:天啊,你十几年前就这么老啊?

领导 啊领导,你说你是理工男,不解风情也就罢了,怎么给结发人的打击招招都是致命的呢?

唉,冲在领导每天幸幸苦苦给我们赚银子花,冲在我们家大小宝都说他爸最大的特点是有趣的情况下,咱忍,咱发挥革命一不怕苦,二不怕打击的精神。继续服从忽悠大众的领导方式,让普家之下,和平之歌高唱,欢喜旗帜高杨。

 

PS我的小说集《搭错车》简介链接   http://dcc.dixiewpublishing.com/

书里有大家熟悉的博文里有的篇章,也有从未刊出的小说!绝对有惊喜!期待大家的捧场和宣传!谢谢!

 

同时祝所有的朋友新春快乐!事事如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1)
评论
soccer88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是理工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ada-KU' 的评论 : 谢谢鼓励,那是我把残酷的那面成功的掩藏了…………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实在是好!快乐的一家,大家都羡慕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谢谢,那是表象哈!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看这恩爱的一家人,真可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发芽' 的评论 : 谢谢这么温暖的留言,人家还有些悔不当初呢!
土豆发芽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好文。你劳工以自己的爱好为业,再加上有幸福的家庭,人生太完整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wan'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雪儿,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是啊,握手
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是吗?哈哈,茶妹情人节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游士。。。
sw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荷有福气,嫁了个理工男。写的幽默,大过年的就爱这种文章。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幽默了,青荷写的绘声绘色,我都想像的出来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荷太油墨了,看出青荷为家有理工男而感到骄傲的心情了:))
我家也是理工男,许多情景与青荷家相似,看着很亲切。
问好青荷,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青荷这是变相秀恩爱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青荷有福气,嫁了个理工男:)

周末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ge' 的评论 : 就是,郁闷啊,悔不当初啊……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我不是太确定哈!谢老翁来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nnieIsOk' 的评论 : 谢谢,就是胡搅蛮缠,让生活不那么平静····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谢谢雨女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狮子羔羊' 的评论 : 谢谢羔羊阅读!
arg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太欢乐了~~ 文科女咋就那样好糊弄呢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你沒搭錯車啊.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两公婆都是油墨高手,笑S人不偿命~~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写的真有趣!
狮子羔羊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happy family. You have a lovely hubby.

I walked by and came across a article from someone I know, could not help but reading it. As soon as I start reading it, I got attracted to it. My colleagues all looked at me because I was facing the monitor laughing.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宗阕' 的评论 : 谢谢妹妹!再见你好开心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姐姐这么抬举我,青荷受宠若惊!谢了,谢了!
宗阕 回复 悄悄话 作家姐姐新年好!都出书了,祝贺!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的文笔真好,妙语连珠。
这篇被俺收入私人收藏“幽默集锦”篇了。
问好青荷。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寻常人家,寻常找乐!谢尔东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你家一定充满欢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50后的姥姥' 的评论 : 姥姥喜欢,青荷就多写点!
我是跟着叫姥姥的哈,估计称您大姐最合适!问好!
50后的姥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好幽默的青荷!
喜欢看这风趣的文!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谢谢,都是自娱自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在广东呆过比较长时间,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离兵' 的评论 : 这么多同盟啊!还好没罗列什么罪状,问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毛先生' 的评论 : 哈哈,这么好笑果啊,那好,笑完去菲儿那里吃。。。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的文章总是妙语连篇,想不笑都难。真是欢乐一家人,家庭气氛真好。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玩!青荷是粤人?新春快乐!
离兵 回复 悄悄话 作为理工男,和你家领导握个手:-)
阿毛先生 回复 悄悄话 青荷的幽默带来的是满城的笑声。下次再见更新的博文,一定等待饿肚子的时候再看,免得打扫卫生都来不及。

谢谢青荷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姐姐,新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幽默的美眉青荷,你真的太可爱啦。。。。。。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松松!新年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青荷太幽默了!
新春快乐!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yArk' 的评论 : 谢谢鼓励,新年吉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木问题,等着啊,先拿着毛巾去看菲儿的评论
FayArk 回复 悄悄话 幽默好文! 读着喜庆!过年好!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青荷得给我邮递纸巾!俺家的纸巾擦没了!
窗帘斜着看是正的!哈哈!太正确了!
青荷,俺爱S你了!绝对的幽默大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洋葱炒鸡蛋' 的评论 : 谢谢,这得打印出来给领导看。。。。
洋葱炒鸡蛋 回复 悄悄话 太可乐了!你家老公有你好有福气呢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裕德' 的评论 : 东大哥新年好!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哈哈,那桌子都丢了好些年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usticeD' 的评论 : 谢谢鼓励,争取把不和谐的音调踢出去!
东裕德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家有理工男好啊!青荷风趣。问好!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太欢乐了!想看紧凑的桌子腿!
JusticeD 回复 悄悄话 这美才女+理工男举案其眉的生活绝对是喜剧。。。赞!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有,我做过的,就是现在不在在哪里,博客里文多得有点乱了,哈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园姐姐夸奖,萌,他还从未收到过这样的殊荣呢!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青荷妹妹家的理工男还是好萌呀,笑死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mom2269' 的评论 : 谢谢,争取明天开始跟新《花落的声音》。。。。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有的圆圆,糯米鸡就是用荷叶包的。。。。
Mmom2269 回复 悄悄话 太欢乐了,亲爱的青荷,我在追花落的声音,好久没见。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菲儿,你馋死我,还要笑死我啊???
青荷,我大名不叫鼎鼎,叫夏圆,小名是圆圆,大家都叫我圆圆。我以食为天,见到牛哥就想吃牛肉,见到青荷会想起吃粽子,荷叶粽。。。有这种棕子吗?菲儿,有吗?有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呀,你让我笑岔了气了,肿么这么相似?
这个是几年前写的,我有空要写续篇,继续揭理工男的老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大家都乱笑,那我做地下室也干嘛呀?偷偷说我家所有的景框都是晃的,床上面的晃得最厉害,我一说,人家就是过去把走廊里的扶扶正。电脑专家,我的新电脑整天冻住,每天早晨都白做了,怪不得没做好也要先发出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大名鼎鼎圆圆来访,我乐趴下了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趴下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小老鼠' 的评论 : 抱怨也得偷着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人生是一场梦' 的评论 : 谢梦梦鼓励,你照片漂亮极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原来理工男是按模子制造出来的哈····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波波当年若是给我做了这样的市场推广,我何以至此?!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那么高评价应该不涵括我家的……
小小小老鼠 回复 悄悄话 好文!那家有理工男,那家偷使,偷着乐,偷着喜。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这幽默的文笔,把我笑得不行了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幽默好文,怎么好像是我们家发生的事呢。我家理工男装窗帘, 画, 又用尺子, 又画图,最候我看着还是有点歪。青荷的书一定值得买,天生写小说的。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谁娶了美女加才女青荷都会和平之歌高唱,欢喜旗帜高杨地!:))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理工男就是汗滴,汗滴就可以信手拈来。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苦中作乐,,让MM见笑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惜福666' 的评论 : 握手,惜福,我们坚决抵制这类打击...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依稀可见的梦' 的评论 : 谢依依,我本来没想着要贴的,就是牛哥那文章激得我...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家庭没有样板的,都会有起起伏伏,困难的时刻,但是齐心合力,就一定会峰回路转....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多末和谐快乐啊。
惜福666 回复 悄悄话 笑得我。 我家那位有时也特意打击我,怕我嘚瑟,说我都是黄脸婆了。 哼,我从不吃他那套,谁脸黄谁知道!
依稀可见的梦 回复 悄悄话 刚点了那篇悲催的理工男,不一会儿就看你的到快乐的理工男, 冰火两重天的两种境界。青荷下笔如流,一气呵成,惊喜连连。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写得好玩。看来你家真是样板家庭!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oermama' 的评论 : 谢亲家支持,猜中有奖,他是九头鸟那块地的.......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我猜,猜,猜,亲家公是湖男的,或者西南三省。猜中有奖吗?
baoermama 回复 悄悄话 对,对,对,家里没有工程师的人家不看电视也不用电脑。一语中的,后面鸦雀无声。

好可爱的亲家公,亲家母呀!!我今天来了两次,等到新篇拉!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