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乍暖还寒(十五)

(2015-10-10 08:01:21) 下一个

第十五章

林青荷给李进的反应弄得有些莫名其妙,她毫不示弱地打下李进的手指:我们有话好好说,你不要无理三分闹啊!

李进依然怒火满腔地:我无理,我怎么无理了,你都让方立轩住进家里了!

林青荷脑海里转了几个圈:是姐姐说的还是老爸老妈说的,真要命!她顿了顿:是地下室,而且是租给他们家。不过这和我们离婚一点关系没有啊!

李进步步紧逼地:没有关系,你前脚让人住进家,后脚就要和我离婚?

林青荷也上火了:离婚是我一个人想离吗?我和方立轩,天地良心,清清白白,你不要听风就是雨!

---------是我听风是雨?是方立轩自己说的!

林青荷更加糊涂了:这个世界到底有多少关于自己的事情自己不知道,方立轩告诉李进,他们多少年没有联系了,怎么可能?

李进看了一眼迷惑的林青荷:他发邮件告诉我的。

林青荷忍不住觉得好笑:是啊,大家还有邮箱是一直没有改变的。她抬起头,依旧笑吟吟地:既然是方大哥的邮件,我觉得连解释的必要都没有,你应该比我更清楚,我和他啥事没有。只是说到邮件,你想不想看苏蓉给我发了什么?

李进愣了一下:她能给你发什么?不管她给你发了什么,离婚现在免谈,我需要时间考虑!李进说完转身进屋了,剩下林青荷一个人在阳台发了半天的呆.她想起不管是小说中还是生活中看到别人的离婚谈判时都是畅快淋漓的,只有她的这么窝囊.她也记起只有她是没有婚礼的,结婚不过是扯了证而已冷冷清清地,或者一开始就已经注定了结局,这点倒是好符合那些言情剧的风格。

 

姐姐很奇怪林青荷的反应,婚也没离成,也算是证实了李进外面有出路这事,这林青荷却似乎连应有的悲伤都不见一点,反而眉飞色舞地:婚姻结束只是早晚问题,静观其变吧!

--------你没事吧,不会给这点刺激就弄得精神失常了吧!姐姐揣测其中一定有隐情,想摸索着探究出来。

林青荷也不接茬,她正犹豫告不告诉姐姐和梁志毅重逢。当初姐姐就不太喜欢梁志毅,说太帅的男人总是不那么踏实的。也说感情上最好找个爱自己多些的男人生活会幸福得多。现在的事实是帅哥变大叔了,都可以说成整容失败的典型了,自己的婚姻也证明姐姐的理论并不正确。

―――要是我干了件不合常理的事情,你不会奇怪吧?但是我真地不是有意做的,真地是从天突降的···林青荷说得语无伦次。

姐姐冷冷地扫了她一眼:你要是哪天干了合常理的事情,我才奇怪呢!

---------说得我和神经病似的,我有那么不靠谱吗?自我感觉还是很贤妻良母的,只是碰到了猪一样的队友!

---------那现在找到了神一样的后备了?

---------也不是了!林青荷突然脸红了:梁志毅,你还记得吗?

--------这回你是彻底疯了!姐姐听完了总结道:你们要是有戏二十年前就成了,怎么会到现在要抱孙子了还纠缠不清!你一定要和李进离婚也行。可也别破罐子破摔呀,要对自己的后半生负责。

--------我就是对自己负责呀!才要顺着感情走,你用的是脑子思维吗?

--------天啊,你才是不用脑啊!这个东西梁当年就对你不冷不热,你以为你现在人老珠黄了,还可以让他另眼青睐了?他是老了,丑了,可是国内的风气你不知道啊,现在流行大叔控,有钱有地位就行,你拿什么去和小姑娘拼?你以为李进拖着不离婚,是在乎你呀,人家关心的是儿子,要是你们没儿子,人家早不知甩你去哪儿了,就是挑豆腐大家喜欢地都是嫩豆腐····

林青荷觉得自己刚刚烧起的火苗就给姐姐这番毫不留情的狂风骤雨给浇得连灰都不剩了。纵然自己还有情窦初开的情怀,可这一路的雨打风吹,也是破烂不堪了。生活又不是小说,哪里有那么多的峰回路转,旧梦重来。

夏天才过了一半,林青荷需要忙的事情还多着呢!多伦多的冬天巨长,人们似乎把那寒冷的积蓄在夏天全都喷发出来。夏天就显得格外热闹。林青荷觉得今年还轻松很多。儿子亨瑞一贯是精力旺盛的,现在方立轩他们住地下室,方立轩的儿子几乎是接管过来了照顾亨瑞。那本应该是青少年的叛逆期的方立轩的儿子,不晓得是不是因为父母离婚的缘故,反而格外懂事。惹得林青荷也格外心疼,就当自己多了个儿子尽力去关心他。

往年林青荷的草地和花园都外包,虽然打理得不错,但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方立轩搬过来之后,死活要接下这活,林青荷知道他是不想领自己的人情,便由得他去了。结果是让林青荷喜出望外,效果比外包地还要好。甚至连邻居都来探听换去了哪家公司。

公事上,林青荷一贯就是诸葛亮型的,事事亲自去抓,这些年来辛苦得要死,现在因为方立轩信得过,便大胆放一些手,两个人搭配起来倒是默契。当初看似林青荷帮方立轩,如今谁帮谁反倒是说不清了。

------我倒是觉得你真和李进离了婚,方立轩是首选。姐姐不只一次提到:看吧,你们两个知根知底,孩子相处也没隔阂,多好····

林青荷每次听到总是叹口气,并不接话,姐姐说得在理,可也忽略了最重要的因素,爱呢?如果再步入婚姻,林青荷对对方最基本的要求是,一定要有爱。一想到爱,林青荷就会想到梁志毅,她深爱了多年的梁志毅现在和她QQ微信联系频繁,只是爱字,谁也没有去触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草草鼓励···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文字和情节都棒。冷峻,尖刻而又和乎情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 我们一起狠劲推推看····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方立轩和林青荷挺合适的。希望他们修成正果。西西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bob' 的评论 : 木有办法呀,不会炒股又要吃饭,您太太收徒弟吗?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跟读!
happybob 回复 悄悄话 真心佩服您写长篇的功夫,继续写下去。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坐沙发!呵呵,女人有时候脑子会热的,生活嘛,就是平平淡淡就是真。感觉青荷和丈夫也没啥事,就别折腾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