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乍暖还寒(十)

(2015-09-27 04:41:43) 下一个

第十章  

姐姐听说林青荷收了方立轩当徒弟,并让他和儿子搬进自己家的地下室住,连说林青荷疯了,吃错药了。

林青荷有些生气地:人家都山穷水尽了,这个时候不帮算什么朋友啊!

--------帮朋友也应该有底线和尺度的,你在业务上带带他,跟他合作没有问题,可是你这样把一个大男人领回家,还没有和你老公商量,你让他怎么想?

-------我管他怎么想,他那笔我还没有跟他算呢!他那些合影是怎么回事?

-------首先,两件事不可以混为一谈,这种事情上绝对不可以用你做初一,我做十五这一招!

-------什么和什么呀,根本就是不同的事情,方大哥大家都认识的了,他要是会误解才该好好反省呢!

------有没有可能他的事情也是误解呢?姐姐突然问道。

林青荷有些意外,但也不排除有这种可能,那一刻,她决定了,儿子放暑假到要回国一趟,她要知道事情的真相。也正是因为那次的回国,她才见到了阔别二十年的梁志毅,把她和老公之间的感情搞得更加复杂。事后林青荷常想,冥冥之中,命运其实早有安排和定数,只是被感情冲昏了头脑的自己浑然不觉地身在其中。

让方立轩搬进自己家,决定地时候,林青荷的确是带着很冲动的感情色彩,不过事后细细回想,她也没有后悔这个决定。当她知道这些年因为失业一直找不到工作,方立轩已经卖掉了房子,开始租公寓了。当时为了方太太看孩子方便,公寓就租在那附近。可是现在方立轩打算搬了,因为孩子大了,要为他上大学的事情考虑了,学区是很重要的。

林青荷觉得与其让他们父子租别人家的地下室,还不如让他们到自己家来,自己首先房租上不会逼他们,再者,做地产经纪这一行,很多的客户喜欢去看地产经纪自己的日子,如果该地产经纪房子和车子都不错,那说明她的收入不错也说明他的客户不少,从某个程度上可以说他有不错的业务能力。虽然这个论断错漏百出,可这并不妨碍人们去使用他。就如人愿意到生意极好的餐馆去排队吃饭,而不愿意去没有客人的餐馆当贵宾。因为好的生意让人觉得该餐馆的味道服务一流且食物新鲜。至于被因此被错漏的餐馆那就没办法了,反正自己绝对不可以去冒险,尤其买房子算是人生的大事之一。如果让方立轩指着林青荷家的房子说他住这里,他的形象绝对马上会高大上起来。林青荷觉得在木纳的方立轩也不至于扯着嗓子喊:我是住这里的地下室。

听了林青荷的刨析,姐姐叹了一口气:你到真地是把方立轩当亲大哥了,不过方立轩真地是好人。倒是他那个老婆,还真让人看走了眼,我还觉得她是一低眉顺眼小媳妇呢,怎么就让人拐跑了呢,还是一韩国棒子!

--------就是,我也为这不顺气呢,尤其那韩国棒子还两小眼睛。林青荷孩子似的,一腔恼怒。

--------你这是本末倒置,大眼睛就可以了不成?

林青荷翻了一下白眼:大眼睛也不行,这事本来就不该,两条缝就更加不该,只是这事也由不得我们来说该还是不该。

林青荷没有办法想象得出方太太可以和大了近二十岁的两条缝同床共枕,自然也体会不到方太太当时的纠结和痛苦。蝴蝶飞出蚕茧时,不管蝴蝶是否美丽,但都一样经过了痛苦的挣扎。

方立轩的儿子一晃就是青少年了,个头都超过林青荷了,见了她羞涩地嗨了一声,算是打招呼。林青荷慈爱地看着他越来越像父亲的身型,不无感叹地开玩笑:真地后悔了,要是我也早要孩子的话,可能我都当奶奶了!

林青荷儿子倒是很开心,一个劲地拉着套近乎,介绍着家里的游泳池。

林青荷的房子有很大的地下室。原来的主人把它装修成了一个带吧台的小家庭影院。有独立的洗手间和一间房,有一个门直接通向后院的游泳池。虽然说没有打算出租的装修,但是发现真要出租,添个炉子和冰箱,让他们从后院的门进出,再把从房子经第下室的门堵住。就变成了分门出入了,真地很方便。方立轩他们东西也不多,三下五除二搞定。

但是工作方面却不是那么方便了,简直是有些麻烦。首先,公司的头就不准林青荷的假,林青荷是好说歹说,几乎磨破了嘴皮,最后抛出:你总不希望我家支离破碎吧。

头说:这是哪跟哪,我只是觉得夏天是最好的季节,你放着塞进你口袋的钱不要,我也没有办法。

林青荷叹口气:头的好意我心领了,没有办法,儿子上学了,只有夏天才放假呀!我也是苦不堪言呀!我争取让我的搭档把工作全盘接手,不让头您遭受一点损失··········

头笑笑地没有接话。林青荷看懂了头隐藏的意思。这些天,对她表达这种意思的人太多了,从自己家的姐姐姐夫到同事朋友再到客户和合作伙伴。大家都觉得林青荷有些不可思议,方立轩做销售一看就是扶不上墙的烂泥巴,林青荷干嘛把自己的大好前途搭上去。因为早有思想准备,林青荷对这些非常淡定。她只是说方是她大哥,大家要相信她一样去相信方立轩。

方立轩对这些不晓得是没有感受到还是根本不在乎,他的情绪倒是没有受到影响。这让林青荷非常安慰。她手把手,一点也没有保留地把自己这些年来的经验依依传授给方立轩。列了一大堆建议方去看的关于销售,心理,家具布置和装修方面的书籍。到他们目前所跟的客户,一一列出详尽的档案和跟进程度。

方立轩学得有些慢,但是很认真,他忍不住赞叹林青荷:原来行行出状元,但是每一行的状元都不是可以随意拿的。以前还认为卖房子就是要带人去看房子就可以了,却原来还有这么多学问。

林青荷尽量让自己耐心些:方大哥,你是读了博士学位做学问的人,这些东西都你来说太简单了,虽然说做销售性格外向会有优势,可是并不代稳重的人就做不好这行。

方立轩若有所思地点头:真地谢谢你,小林,谢谢你给我这么好的机会。

林青荷心底叹息了一下:不晓得生活会给她的婚姻怎样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5)
评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文笔了得,大赞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谢谢鼓励!!!!!!!!!!!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青荷文思如泉涌,中秋佳节快乐^_^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randa0318' 的评论 : 后面会对他们再有些描述,不过前方太太娘家山高路远,只是求钱了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舞女' 的评论 :我也希望啊,这个林青荷死心眼还惦记初恋呢!
miranda0318 回复 悄悄话 前方太太家人的各种烦恼也一并让两条缝接受了?
舞女 回复 悄悄话 青荷一直都很勤奋努力刻己助人,此时要啥有啥,也到了她的收获季节了。支持她把他们全拿下。西西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ngrongrong' 的评论 : 谢谢跟读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菲儿!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鼓励!
思念青荷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宝宝妈妈0101' 的评论 : 不好意思,写的有些乱吗?现在还在回忆中,开篇的回国时间应该是现在之后的第二年秋天·····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继续跟看。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林青荷人真好!
谢谢思念青荷分享,中秋快乐!
宝宝妈妈0101 回复 悄悄话 没看明白,青荷不是才回去一趟么?没有把老公的事弄清楚?
登录后才可评论.